現場 / 崎山蒼志 首次來台被牛肉麵美味擄獲

日本音樂天才 崎山蒼志 於 1 月 9 日在台北 THE WALL 舉行首次台灣公演 「Soushi Sakiyama ASIA TOUR 2024  in Taipei」,舞台上放著鳳梨酥,他一上台就用中文向台下問候:「我是崎山蒼志,謝謝你們來。」。搭配貝斯/鍵盤手和鼓手的三人編制,將近 100 分鐘的演出帶來動畫《我的英雄學院》第五期片尾曲〈嘘じゃない〉、早期的搖滾作品〈Undulation〉、最新發行的聖誕歌曲〈しょうもない夜〉……等共 20 首歌曲,誠意十足。

 

「謝謝,我很開心來台灣,牛肉麵好吃。本当に(真的是)good city!Taiwan, Taipei, Thank you!」他幾乎全程努力以中文和台下互動,聽到台下有人用日文大喊「請給我 pick!」,他也親切地說:「等一下。」。

「大家聽得懂日文嗎?」看到台下幾個人舉手,讓他不禁讚嘆:「好厲害…我也想要學中文!I want to…」,只是努力嘗試仍無法說出完整英文句子,他只好放棄說:「Taipei 真的是 good city, Thank you!」,靦腆模樣顯得十分可愛。

除了王道的搖滾曲目之外,他也現場演出迷幻舞曲風格的〈I Don’t Wanna Dance in This Squall〉、自己一個人自彈自唱的〈国〉和〈むげん〉等歌曲,尤其加入大量取樣合成器和變聲器的〈舟を漕ぐ〉和〈Pale Pink〉兩首連續不間斷演出時,他更激動跳起狂刷弦,讓全場也被感染到那股能量,情不自禁地跟著拍手、大喊「最高!(超棒!)」

台下的熱情回應,讓崎山蒼志有些害羞地說:「謝謝。」,接著用中文問:「你們開心嗎?」,並拿抓起麥克風對台下、聽台下的回應。正當心滿意足地準備進行下一首歌時,他好似想到甚麼,輕輕「啊」了一聲,又再次用中文問:「你們開心嗎?」,聽到大家回答「開心!」後笑著用中文說:「我也是!」,萌樣滿點。

「我很開心來台灣!我一定會再來!謝謝!」用中文向粉絲做出承諾後,他最後送上《咒術迴戰》「懷玉.玉折」篇片尾曲〈燈〉,讓全場聽得滿心激動。

崎山蒼志下台前信守承諾拋送了 pick 給台下,全場熱烈喊著安可,最後他再度上台獻唱〈潜水〉,在副歌之後更與鼓手和鍵盤兼貝斯手隨興 session ,瘋狂大玩各種吉他效果,崎山蒼志本人甚至激動地背躺地、連眼鏡都掉落地上。然而在最後一聲落下,他又馬上收起那份瘋狂,輕輕地將吉他放回架子上,禮貌地向台下彎腰鞠躬,用中文帶點些害羞地說:「我一定會再來,我很開心來台北,謝謝。」,反差萌讓不少人直呼可愛,也更期待他下一次的來台。

%E5%B4%8E%E5%B1%B1%E8%92%BC%E5%BF%97 4

%E5%B4%8E%E5%B1%B1%E8%92%BC%E5%BF%97 2

%E5%B4%8E%E5%B1%B1%E8%92%BC%E5%BF%97 5

%E5%B4%8E%E5%B1%B1%E8%92%BC%E5%BF%97 1

 

歌單 / 崎山蒼志 台灣演唱會

Photo Credit: @jr_film_tw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