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TAKE 演唱會第二日 崎山蒼志 、 ReoNa 、 変態紳士クラブ 、 miwa 各自唱出活著的希望

日本超人氣音樂頻道 THE FIRST TAKE 於5月3日和4日首次舉辦了有觀眾的演唱會「INSIDE THE FIRST TAKE supported by ahamo」,地點在千葉縣的舞濱Amphi theatre,兩天總共有4000人到場。第二日演出陣容為 崎山蒼志、 ReoNa 、 変態紳士クラブ  、miwa  ,每一組演出三首歌曲,各組第一首歌的演出影像並預計在THE FIRST TAKE公開。

與一般的演出很不同,全白的舞台沒有任何多彩的燈光和影像效果,完全是YouTube上看到的「THE FIRST TAKE」的空間,至於觀眾也被規定在第一首歌曲演唱時不可發出任何聲響,包括拍手或手機震動聲等等,避免影響聲音的收錄,使得整個空間溢滿緊張氛圍,讓人可以非常真實且清晰赤裸地感受到每個藝人的內心 。

首日演出回顧:THE FIRST TAKE 演唱會 超緊張氛圍讓 Da-iCE 跪下「好可怕!」

崎山蒼志

第二天開場由崎山蒼志擔任,他從四歲開始彈吉他,小六開始創作歌曲。在紀錄片中,崎山蒼志講述了2018年12月5日發行的專輯《いつかみた国》收錄曲〈国〉的背後故事,「學生時期的我有許多煩惱,當時我將這些情緒都發洩在音樂中,以這樣的衝動做成了這首曲子。吉他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從小就陪著我,可以將我的想像化為音符表現出來。我作曲的房間是和式,採光很好,看著光線變化彈吉他玩音樂是很有趣的事情。」他並在第一首歌以木吉他自彈自唱這首「国」。 會場被獨特的氛圍籠罩,像是逃離都會嘈雜,逃向自然之中尋求心靈平靜的感覺。

接著他與樂團一同演唱電視動畫《我的英雄學院》第五期片尾曲〈嘘じゃない〉以及將之前曾在THE FIRST TAKE演唱的〈五月雨〉改成樂團編制版本的〈Samidare〉,呈現與先前不同的氣氛。「一直不知道大家怎麼看我的演出,但要下台時和台下觀眾對到眼,觀眾的眼神很溫暖,讓我安心了不少。雖然是在大家面前演出,但感覺很像是在電視面前演出呢。」

ReoNa

第二位是絕望系動漫歌手 ReoNa ,她選擇以5月11日發行的新EP《Naked》收錄曲〈ライフ・イズ・ビューティフォー(Life is Beautiful)〉作為當天的第一首歌,而這也是他第一次現場演唱這首曲子。他在紀錄片中談到,自己一直以來思考著「活著意味著什麼」,漸漸他意識到,只是活著就是很不容易,因此僅只是活著就夠了。在舞台上,ReoNa帶著明亮且溫柔笑容反覆唱著 「活著就好了」的歌詞,纖細卻有力的信息率直地傳達給了所有聽者。

接著是電視動畫《刀劍神域 War of Underworld》片頭曲〈ANIMA〉以及新EP《Naked》中的〈Someday〉。〈Someday〉也是ReoNa第一次現場演唱的歌曲,他表示雖然有許多痛苦的事情讓他一直逃避,不過在和動畫和音樂相遇後,逃避的終點是現在在這裡和大家相聚,「希望我能夠貼近想逃避的人與痛苦的人的內心。」 從ReoNa的眼神中,可以明確感受到他唱著的正是現在已掌握到的,關於生存的希望。

ReoNa

変態紳士クラブ

第三組是今年2月才剛登上武道館的 変態紳士クラブ ,由饒舌歌手WILYWNKA、雷鬼DJ VIGORMAN和製作人/錄音師GeG(GeG)三位成員帶來第一首歌曲〈溜め息〉,希望能為努力拼命的人加油打氣。

第二首歌是他們的知名歌曲〈YOKAZE〉,該曲在串流媒體上的播放量已超過3億次,2021年5月也曾在THE FIRST TAKE演出,這次則特別以樂團編制來呈現。回憶起第一次上THE FIRST TAKE,團員笑說:「原本說要跟平常一樣演出,結果完全不一樣!全白的房間都沒有其他人在,是真的比平常緊張!這次其他團員也會一起演出,希望能讓大家看看最棒的我們。」最後他們則帶來〈HERO〉炒熱會場氣氛。演出結束後,変態紳士クラブ帶點感慨地說:「我直到29歲還是無法以音樂維生,原本想說到30歲可能要放棄了,現在覺得夢想終於實現了!」

miwa

兩天活動的最後壓軸是知名創作歌手miwa,她選擇了今年2月發行的原創專輯《Sparkle》同名主打曲〈Sparkle〉作為第一首歌曲。開頭的紀錄片中,加入了miwa 2019年在洛杉磯街頭演唱的影像,談著他對這首曲子的想法。而後,miwa出現在舞台中央,優美的鋼琴旋律引出〈Sparkle〉,miwa堅定的歌聲唱出了閃耀的自我。正因為沒有任何燈光舞台設計等等的修飾,尤其第一首要錄音的關係,台下也僅是靜靜的坐著,全場屏息凝神的緊張氛圍更讓音樂的每一個細節都被放大,讓人重新感受所謂「現場」、「僅有一次」的意義,而這也的確是在疫情之後才有更深的體悟。

「你們玩得開心嗎?享受嗎?」隨後,她帶著溫和的微笑表演了第二首歌曲〈片想い〉以及代表曲目〈ヒカリへ〉。「對我來說,你們都是我的光!」miwa明亮的歌聲渲染了整個會場,替為期兩天的 『INSIDE THE FIRST TAKE supported by ahamo』溫暖劃下句點。

THE FIRST TAKE YouTube:http://TheFirstTake.lnk.to/YouTube

照片官方提供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