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備受期待的13組日本新生代音樂人

変態紳士クラブ ( 變態紳士俱樂部 )

如果有在密切關注日本音樂的人,最近應該經常看到「 変態紳士クラブ ( 變態紳士俱樂部 )」這讓人印象深刻的團名,SUMMER SONIC 2022和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2的演出名單中都有他們。一首〈YOKAZE〉已經讓迷編無限循環播放了好幾個星期。

以嘻哈和雷鬼音樂為基礎,変態紳士クラブ 在2017年組成,並以大阪為根據地活動。團員有饒舌歌手WILYWNKA、牙買加DJ VIGORMAN和兵庫出身的製作人GeG三位。成團初期推出的〈好きにやる〉MV自2018年2月公開以來,已經超過2600萬次觀看。

他們之前也曾於人氣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中演唱〈YOKAZE〉和〈好きにやる〉這兩首人氣曲目,大大拓展粉絲的廣度,並在今年2月成功登上日本武道館。今年4月27日,変態紳士クラブ又發行了新EP《舌打》,揉合hip-hop、R&B、trap、reggae為舒服的流行樂聲,表現更為成熟,今後絕對是勢不可擋。

Dios

第一次聽到Dios的音樂,不免被其完成度之高驚訝到,仔細一聽這主唱的聲音頗為熟悉,原來是被譽為天才的創作歌手 我念歌詞呆呆的(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的新團!我念歌詞呆呆的於2019年1月停止活動,讓不少樂迷大嘆可惜。不過在2021年3月31日,他以「たなか(tanaka)」的名義,與在英國吉他雜誌《Total Guitar》的讀者票選當今最佳100位吉他手」中排名第8的吉他手Ichika Nito,以及在Vocaloid和網絡遊戲多所活躍的作曲家/錄音師/鍵盤手sasanomaly (ササノマリイ) 共組了Dios。樂團的名字來自tanaka喜歡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人物「吸血鬼迪奧(Dio )」,以及希臘神話中的葡萄酒神「戴歐尼修斯(Dionysus)」。從目前已釋出的歌曲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情與企圖心,相信這團絕對會快速發展。

Dios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あたらよ  (atarayo)

不知道大家在YouTube有沒有聽過一首〈10月無口な君を忘れる〉,那感傷的歌聲和旋律令人一聽就深陷其中,再搭配上絕美MV,完成度之高讓人不敢相信這竟是一個新團的第一首公開的原創作品。演唱這首曲子的樂團名為「 あたらよ (atarayo)」,團名的日文有著「即將天明卻讓人依依不捨、感到惋惜的夜晚」之意。樂團不僅在今年3月正式發行專輯《極夜において月は語らず》,4月更趁勝追擊,宣布新曲〈青を掬う〉作為日本電視台「ゼロイチ」的主題曲,是今年不容錯過的優質新星!

あたらよ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age factory

來自奈良的爆音怪物 Age Factory 由清水英介(Vo/Gt )、西口直人(Ba/cho )、増子央人(Dr/cho )於2010年4月組成,原本2020年要來台灣參加浮現祭,卻因為疫情而延期。SPITZ 草野マサムネ 也在電台大讚:「聽了Age Factory的〈See you in my dream〉,讓我再次認識到搖滾的生猛魅力!」。

chilldspot

被Spotify 選入「Early Noise 2021」的 chilldspot 年紀非常輕,卻有著超齡的音樂表現,是各界期待的新星,更將登上SUMMER SONIC 2022 國際級的大舞台。樂團作詞作曲主要由主唱比喩根負責,自然的groove不知不覺就讓聽者被捲入屬於chilldspot的漩渦裡。 

他們也十分積極與國外藝人合作,像是負責台灣樂團大象體操新專輯收錄曲〈影子 Shadow  ( feat. 9m88 )〉的日文版作詞和演唱、與台灣創作歌手LINION合作〈music〉。今年三月,他們推出了邁入20歲前的最後作品《around dusk》,其中收錄曲〈your trip〉邀請到ヨルシカのn-buna製作,亦再引起了一波討論。

PEOPLE1

PEOPLE 1 由Deu(Vo/Gt/Ba/Other)與Takeuchi(Dr)和Ito(Vo/Gt)在東京組成,2019年12月發行了第一張EP《大衆音楽》,獨特的世界觀吸引了樂迷的關注。2022年4月,他們為專門學校「モード学園(mode學園)」寫的廣告歌〈銃の部品〉特別讓人印象深刻,另外像是〈常夜燈〉和〈113号室〉亦十分推薦。目前已確定出演日本指標性音樂祭「2022 ROCK IN JAPAN FESTIVAL」。

Chilli Beans.

由Moto(Vo)、Maika(Ba&Vo)和Lily(Gt&Vo)在2019年組成的三人樂團,每個成員的歌唱能力都很不錯,且作詞、作曲、編曲甚至是創意的部分都親自操刀。愛繆曾在IG上大讚Chilli Beans.,Vaundy也曾在推特上推薦過這團,並與Chilli Beans.合作〈lemonade〉和〈アンドロン〉兩首歌曲。

ego apartment

被Spotify選入「RADAR:Early Noise Japan 2022」的這個三人樂團由來自塞班島出身的隊長Dyna (Laptop/Bass)、大阪市堺市出身的Peggy Doll(Guitar/Vocal)以及悉尼出身的Zen組成。混合了英日語的歌詞和變幻自如的雙主唱風格,融入另類和放克搖滾,流暢的旋律帶著類比的懷舊感,讓人身體自然而然動起來。

鈴木鈴木

鈴木鈴木由哥哥十夢和弟弟聖七組成,十夢在高一時就立志成為一名歌手,而弟弟聖七則追隨他的腳步,一同組成雙人團體。2017年,他們參加TBS系列節目《Momm!! 》,在「歌ウマNO・1決定戦(暫譯:太會唱歌NO・1決定戰」中贏得第六屆冠軍,並被主持人中居正廣當場命名為 「鈴木鈴木」。之後推出的作品像是〈海のリビング〉以及〈ホワイトキス〉都有著極高的人氣。

Imase 

imase的音樂很簡潔,背景音樂僅有簡單的鋼琴和弦以及口哨等元素,但這也使得他的歌聲更容易傳達給聽眾。Imase最初是2020年11月因為朋友的關係而開始彈吉他,看到大家用TikTok自己也學著上傳一些創作,沒想到就這麼在2021年12月以首支數位單曲《Have a nice day 》主流出道,2022年更與PUNPEE和Toby Fox一同為日本寶礦力水得演唱新廣告曲〈Pale Rain〉吸引了大量的關注。

マルシィ(Mercy)

マルシィ(Mercy)來自福岡,由吉田右京(Vo, G)、shuji(G)、フジイタクミ(B)三人於2018年組成。2020年5月發行首張作品《Drama / 絵空》,主唱吉田具有透明感的歌聲以及揪心的歌詞讓他們吸引了許多人的耳朵,不過他們也不只有抒情曲,喜歡X JAPAN的他們也有不少搖滾歌曲,曲風多元。2022年6月攜首張《Memory 》主流出道,目前已確定出演日本指標性音樂祭「2022 ROCK IN JAPAN FESTIVAL」。

きゃない(Kyanai)

きゃない(Kyanai)是一位創作歌手,2019年開始音樂活動,在家鄉大阪天王寺豐富的街頭表演經驗讓他鍛鍊出堅強實力。2020年決心上東京發展,然而疫情的出現,讓他無法繼續街頭演出,因此轉而在網路上挑戰「100日作曲」。2021年3月公開原創曲〈イヌ〉街頭演唱的影片,沒想到竟獲得超過200萬次觀看,甚至因此有機會在新宿LOFT舉行了第一次個人演出。他的歌詞富有人味,將日常生活和微妙的心理率直表達出來,讓人容易引起共鳴。

菅原圭(Kei Sugawara)

菅原圭的中性唱腔十分有韻味,作詞作曲的選詞以及歌唱表現也都安排得很流暢,曾入選Spotify「RADAR:Early Noise Japan 2022」,並與知名VocaloidP くじら 合作〈ブランケット〉,也曾與Tani Yuuki一同「入住」虛擬公寓「MAISONdes」的​​302號室,推出〈Cheers feat. Tani Yuuki, 菅原圭〉。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