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歌詞呆呆的 ( 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 )重啟音樂活動 新團 Dios 介紹

第一次聽到 Dios 的音樂,不免被其完成度之高驚訝到,仔細一聽這主唱的聲音頗為熟悉,原來是被譽為天才的創作歌手「 我念歌詞呆呆的 ( 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 )」的新團!我念歌詞呆呆的於2019年1月停止活動,讓不少樂迷大嘆可惜。不過在2021年3月31日,他以「たなか(tanaka)」的名義,與在英國吉他雜誌《Total Guitar》的讀者票選「當今最佳100位吉他手」中排名第8的吉他手Ichika Nito,以及在Vocaloid和網絡遊戲多所活躍的作曲家/錄音師/鍵盤手sasanomaly (ササノマリイ) 共組了Dios。樂團的名字來自tanaka喜歡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人物「吸血鬼迪奧(Dio )」,以及希臘神話中的葡萄酒神「戴歐尼修斯(Dionysus)」。

相信應該不少人對tanaka竟然再次回到音樂世界感到驚訝。還記得當時,我念歌詞呆呆的最後一張專輯被命名為 《没落》,最後一場演出則以「葬式」作為標題,他更公然在電視節目《NEWS ZERO(現news zero)》上的聲明「我不要當”天才”了」、「我要把我念歌詞呆呆這位藝人埋葬」,引起軒然大波。然而為何他選擇恢復音樂活動?tanaka特別發文解釋:

你好,我是たなか(tanaka)。我組了一個新的樂團。我將再次唱出我自己寫的歌詞。我非常感謝可以再次得到這個機會。樂團的名字是「Dios」。兩年前結束了「我念歌詞呆呆的(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的我,為什麼要再回到音樂的世界?我不是因為厭倦了一切而退出嗎?我停止活動不就是為了逃避我的偶像化嗎?

現實有點不同,我是消極的。我想把負數拉回到零。表面上我很豐沛,但我內心深處卻紮根於不快樂之中。如果我最終都是要從幸福跌落,我寧願自己跳入痛苦中,這是我的願望。這不是粉絲、工作人員或任何人的錯,這只是我一生中背負的詛咒。當我透過摧毀「我念歌詞呆呆的」來打破這個詛咒時,我心中自然而然湧現出的是做音樂的願望。音樂佔據我生命中最大的一部分。我只是想唱歌。

我想在一片乾淨的雪地上從頭再來。當我懷著這樣的想法以「たなか(tanaka)」的身份自由生活時,我遇到了一個叫Ichika的吉他手。他在國外很活躍,同時也希望能在日本活動。遇到他讓我想到從斜坡上滾落的石頭。我的生活開始滾動,我無法阻止它。從「我念歌詞呆呆的」時代起就和我一起寫了幾十首歌曲的「sasanomaly (ササノマリイ) 」也加入了我們,三個人現在一起做樂團。樂隊的名字來負責欣快和陶醉的酒神「戴歐尼修斯(Dionysus)」。

我想在這裡自豪地宣布,Dios是我的人生。至今為止我擺弄了長期以來一直支持我的人們,但我終於回到了這裡。我已經為在幻想的海洋上航行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我不會再崩潰。我們希望能傳遞的音樂是,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能使你腦海中某個角落裡被遺忘的片段重現的音樂。希望過去一直在聽我音樂的人們可以再次聆聽,也希望能和那些還不了解我們的人相遇。我只是想要貼近你的生活。〈逃避行〉這首歌是我們三人一起寫的第一首作品。如果你能聽一聽,我們會非常高興。

〈逃避行〉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9PeA1QAptA

繼去年12月舉行的首次專場「Dios 1st One Man Live『DAWN』」後,他們將於6月29日發行第一張專輯《CASTLE》,其中包括LINE NEWS VISION兩週年紀念劇《上下関係》主題曲〈劇場〉和Hulu原創劇《未来世紀SHIBUYA》主題曲〈ダークルーム〉、MBS日劇《教祖のムスメ》的主題曲〈断面〉等。從目前已釋出的歌曲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情與企圖心,相信這團絕對會快速發展。

Dios官網:http://dios-web.com

Dios Twitter:@_d_i_o_s_info_ (https://twitter.com/_d_i_o_s_info_)

Dios 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Dios_band

照片:翻攝自推特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