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undy 力捧新團 Chilli Beans. 介紹

日本樂團 Chilli Beans. 有著讓人聽一次就難以忘懷的魔力,結合了搖滾和次世代聲音的音樂更是為他們增添異彩,以SNS為中心不斷擴大知名度中。團名的「Chilli」取自Red Hot Chilli Peppers,「Beans」則意味著自己像雛鳥一樣年輕,將逐漸成長茁壯。2019年,同樣在日本音樂專門學校「音楽塾ヴォイス」學習的Moto(Vo)、Maika(Ba&Vo)和Lily(Gt&Vo)決定一起組成樂團,將各自擅長和喜歡的風格結合為Chilli Beans.獨特的韻味。

Lily很喜歡挪威精靈Aurora,經常會感到不安的Moto特別喜歡聽一些有著諷刺性歌詞的音樂,例如德國的創作歌手Bülow,明明歌詞情緒一點都不是沒關係,卻唱著「沒關係別管我」,這樣的對比讓Moto覺得自己不需要順應別人、做自己就可以了,希望能像這樣表達自我。至於Maika喜歡Dua LipaBLACKPINKRita Ora等有著「Love Myself」姿態的歌手,聽著這些音樂讓他學會如何愛自己。

三位的歌唱能力都很不錯,且作詞、作曲、編曲甚至是創意的部分都親自操刀。愛繆 あいみょん 曾在IG上大讚Chilli Beans.,Vaundy也曾在推特上推薦過這團,甚至與Chilli Beans.合作〈lemonade〉和〈アンドロン〉兩首歌曲。

然而為何會選擇以音樂來表現自我?Lily在訪問中透露,自己過去不擅於與人交談,學生時期也一直認為學校生活很艱苦,覺得在現實世界中難以呼吸。但是當他接觸到音樂時,他發現在這裡「可以呼吸」,於是毅然決然走上這條路。Moto則坦言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什麼可期待的事情,無論做什麼都很容易感到無聊,也不擅於處理人際關係,「我唯一能發洩情緒的地方就是我的興趣,比如看漫畫和看電影。但漸漸地,我無法滿足於此,最終我發現了音樂。」

Maika唱歌的原因則相對簡單,「因為我的歌聲被稱讚了,我想得到更多的稱讚。」,不過當他開始做音樂的時候,遇到了很多歌唱技巧優秀的人,這有時會讓他覺得很鬱悶,但這也讓他有更多的機會去思考音樂,並漸漸地學會透過音樂與自己對話。與另外兩位正好相反,Maika並非害羞的人,可以和各種人很好地交談,「但是我越是做音樂,就越是意識到,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能和自己好好地交談,所以我不能放棄音樂。」他說到。

正如上所述,三個人喜歡的音樂不同、個性差異也很大,但這因為如此讓三個人集合起來的力量比單槍匹馬奮戰來得大。他們在2022年3月發行了第二張數位EP《Daydream》,收錄曲〈Tremolo〉用為Rosette潔面護膚產品「夢見るバーム」的廣告歌曲;4月13日發行的數位單曲《My Boy》也被選為日劇《前男友←重試》的片頭曲。

樂團宣布將於7月13日發行首張專輯《Chilli Beans.》,特別用自己的樂團名字直接命名,自由地製作並表現了自己想製作的音樂,可謂是集大成之作。今後並預定出演「SUMMER SONIC 2022」、「ROCK IN JAPAN 2022」……等日本知名音樂祭,是目前極受期待的樂團。

Chilibeans AL H1 %E9%80%9A%E5%B8%B8%E7%9B%A4%E9%85%8D%E4%BF%A1%E7%94%A8 %E3%83%A1%E3%82%A4%E3%83%B3%E3%81%AF%E3%81%93%E3%81%A1%E3%82%89%E3%81%A6%E3%82%99%E3%81%99

Chilli Beans.官網:https://chilli-beans.amebaownd.com/

Chilli Bean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illibeansmusic/

Chilli Beans.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illibeans_mc

照片:AVEX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