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vanillas

訪問 / go!go!vanillas 再度來台 聊動漫最愛 JOJO 的這幾個角色

由牧達弥(vo/g)、柳沢進太郎(g)、長谷川プリティ敬祐(ba)、ジェットセイヤ(dr)四人組成的 go!go!vanillas ,繼 2018 年來台參加「RUSH BALL 20th in 台灣」,上週再度來台,參加 12 月 13 日和 14 日連續兩天在台中和台北舉行的「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攜手 [Alexandros]Creepy NutsSaucy Dog 共演。在台中場演出結束後,四組樂團分別接受了台灣媒體訪問。

ー請先談談昨日台中場演出感想。

牧達弥:上次是在台大體育館,這次在 live house 演出,因為我們在日本大部分都是在 live house 演出,所以這次讓我們非常期待。昨天台中場大家都很熱情回應我們,演出很開心。

 

ー為了這次演出是否有做甚麼特別準備?

牧達弥:我們有學了一些中文和台語,像是「打給厚!」、「爽嗎?」、「開心嗎?」、

長谷川:「準備好了嗎?」

柳沢進太郎:「讚!」,大概是這些。

牧達弥:我認為音樂是不需要透過語言就可以體感的,我們的音樂雖然不能說像祭典,但我想是可以讓大家一起跳舞、跨越語言隔閡一起嗨。

 

ー再次來台,除了按摩外有甚麼想要挑戰的事情?

ジェットセイヤ:臭豆腐。

牧達弥:我們昨天去了夜市,到處都是臭豆腐的味道。我們會努力挑戰。

 

ー臭豆腐以外想要挑戰的食物?

牧達弥:我們剛才中午吃了火鍋,一直很想吃看看。其他有甚麼推薦的嗎?

 

ー用豬血和糯米做的豬血糕可以試看看。

柳沢進太郎:很想吃看看!

 

ー剛才 Saucy Dog 訪問有提到昨晚跟 go!go!vanillas 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感覺很像畢業旅行,很開心。

牧達弥:有!我們也去了九份,訪問結束後還想去赤峰街逛逛,去 Par Store 看看。昨天透過隨行攝影師認識了台灣樂團 DSPS 的主唱曾稔文 ,她在那裏打工,有推薦給我們。另外我們和 Saucy Dog 蠻好的,常常會約出去喝酒吃飯,也常常跟主唱石原約出去玩。

 

ー團員間有共同熱衷的事情或是話題嗎?

牧達弥:最近巡迴行程很緊,我們都在打《斯普拉頓3》,手機的《魔物獵人 NOW》,另外也會一起去三溫暖。

 

ー據說團員是因為喜歡 JOJO 才把團名取作 go!go!vanillas ,有特別喜歡 JOJO 的哪個角色?

長谷川:我喜歡喬瑟夫。

牧達弥:東方仗助。

柳沢進太郎:我的衣服是綠色的所以就是花京院了。

ジェットセイヤ:我喜歡空條承太郎。

 

ー有沒有最近喜歡的動畫作品可以推薦給我們?

牧達弥:《冥王PLUTO》。

長谷川:《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柳沢進太郎:《航海王》。

ジェットセイヤ:吉卜力最新的作品《蒼鷺與少年》。

 

ー獨立出道十年,明年也將迎來主流出道十年,這十年中也曾遇到團員車禍等等的大小事,回顧這段日子有甚麼特別讓你們難忘的事情?

牧達弥:披頭四樂團(The Beatles)第一次踏上日本就是在日本武道館演出,當時他們也是第一個在武道館舉辦演唱會的樂團,因此讓武道館成為了樂團人們心目中的表演聖地。我們在 2020 年 11 月 23 日首次站上這個舞台, 2022 年二度登上武道館,真的覺得很高興。

 

ーgo!go!vanillas日前發行了十周年紀念專輯《DREAMS》,對你們而言,在實現武道館演出之後的現在,夢想為何?

牧達弥:可以這樣到台灣還有海外各地演出,把我們的音樂帶到世界各地,是我們現在的夢想。

 

ーgo!go!vanillas 過去曾做〈平成ペイン〉,現在時代來到令和,有機會做一首屬於令和的歌曲嗎?

牧達弥:我們有做了一首叫做〈令和っぽい〉的歌,用自彈自唱的方式,但沒有正式錄音。

 

ー對於第一次聽你們音樂的台灣朋友,有甚麼推薦歌曲?

牧達弥:〈エマ〉、〈コンビニエンスラブ〉、〈カウンターアクション〉、〈サイシンサイコウ〉。

 

ー對於明年有甚麼展望或是計畫?

牧達弥:明年 3 月 9 日和 10 日我們將在幕張 MESSE 國際展示場舉辦兩天的演唱會,第一天是我們的專場,第二天則會找來像是這次一起演出的 [Alexandros] 等等的友好樂團共同演出,目前正努力準備中。

 

go!go!vanillas 官方連結

官網推特IG

文:迷迷音

照片:好玩國際文化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