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cy Dog

訪問 / Saucy Dog 首度來台 對機車行和夾娃娃機最感驚奇

日本關西老祖宗級音樂祭 RUSH BALL 睽違五年再度登台歡慶 25 週年,以全新主題「on the ROAD」為名,於 12 月 13 日和 14 日分別在台中和台北舉行,邀請到  [Alexandros]Creepy Nutsgo!go!vanillasSaucy Dog 四組日本人氣樂團共演。在台中場演出結束後,四組樂團分別接受了台灣媒體訪問。其中,去年登上紅白歌合戰 的 Saucy Dog 是近來在日本備受矚目的人氣樂團,現任成員有石原慎也(Vo/Gt)、秋澤和貴(Ba)以及せとゆいか(Dr/Cho)三人;團名由來則是「史努比 SNOOPY」,不僅是團員喜愛的角色,同時也希望 Saucy Dog 能像史努比 SNOOPY一樣被所有男女老少各世代所喜愛。

 

ー首先請告訴我們昨天台中場演出的感想。

石原慎也:昨天台中場演出很開心,但時間很短,只有三十分鐘左右,很想在台上繼續演。

 

ー據說想要挑戰在台灣騎機車,抵達台灣後看到街上景色,有改變這個想法嗎?

石原慎也:還是想挑戰看看,台灣的機車行幾乎要跟便利商店一樣多了,因為我有機車駕照,昨天在台中散步,看了台灣的機車景況還是很想挑戰看看。

 

ー有其他在台灣感到驚奇的事情嗎!

石原慎也:夾娃娃機超多!

せとゆいか:剛才有去大創,發現很多日本的商品在台灣出現,跟日本都一樣,很有親切感。

秋澤和貴:在便利商店看到有很多附飲料的便當,像是有不同口味的果汁,覺得很特別。

 

ー來台有帶什麼幸運物嗎?

石原慎也:平常在日本會帶寶可夢遊戲卡,不過這次忘了帶。

秋澤和貴:以防萬一有帶信用卡。

せとゆいか:我平常有放結緣御守在皮包裡,希望可以跟台灣結下好緣份。

 

ー這次來台的陣容經常在日本各大音樂祭共演,和其他樂團之間有沒有什麼有趣互動能否分享?

せとゆいか:我們昨天半夜從台中移動到台北,到飯店後有跟 go!go!vanillas 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感覺很像畢業旅行,很開心。

 

ー為了台灣演出有沒有一些特別規劃?

石原慎也:我很認真學了中文!像是「甲飽沒!」、「巴比Q了!」。我是在日本電台有個企劃,有請一個教台語的老師來和我互動,聽說是「完蛋了」的意思。老師跟我說如果講「巴比Q了」現場反應會很好。

 

ー之前為《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演唱主題曲グッバイ,裡面有提到台灣,實際來台覺得如何?

石原慎也:電影中沒有太多對台灣的描寫,實際到了台灣覺得很新鮮。在日本時覺得觀光客很多,不過來到台灣,自己變成觀光客,光是散步都很高興,對所有事物都感到新奇。

 

ー演出前有什麼準備儀式嗎?

石原慎也:圍成圓陣、互相用力拍背。

 

ー有沒有給第一次聽你們的台灣朋友的推薦歌曲?

〈シンデレラボーイ〉、〈現在を生きるのだ。〉、〈君ト餃子〉、〈いつか〉。

 

ー樂團發展穩健,甚至在去年登上紅白,唯一創始團員石原對於回想起一路走來有甚麼感想?心境有甚麼樣的變化呢?

石原慎也:感覺有往下一步邁進,但同時也有回到初心的感覺。

 

ー下一步是什麼呢?

せとゆいか:我們是從小場地開始慢慢往大場地,現在終於可以開到體育館等級,之後也希望一步步累積到更大場地演出。

石原慎也:希望未來可以到海外表演,也很希望能來台灣辦專場。

 

Saucy Dog 官方連結

官網 | IG  |  推特

文:迷迷音

照片:好玩國際文化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