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樹里

上野樹里 《鄰人X:謎樣的女子》見面會秀台語「呷飽未」 快閃饒河街夜市直播開吃!

日本人氣女星上野樹里於 8 日與導演熊澤尚人抵台宣傳最新電影作品《鄰人X:謎樣的女子》。為了此次台灣行,她不僅誠意滿滿戴上片中穿戴的項鍊及手環,並且穿上自己的服裝品牌特地為台灣行訂製的服裝。抵台後,上野樹里和導演熊澤尚人與工作人員們赴台灣人氣餐廳鼎泰豐用餐,大啖招牌美食小籠包、牛肉麵,接著前往松仁威秀影城舉辦台灣首場特別放映暨見面會,與近 400 名粉絲相見歡。見面會上,上野樹里開心用中文及台語向粉絲們打招呼「大家好,我是上野樹里,呷飽未?哇呷飽啊!珍奶和珍奶,謝謝!」讓全場粉絲笑聲不斷。

 

ー《鄰人X:謎樣的女子》故事改編新生代作家 Ayako Pallus 榮獲第 14 回小説現代長編新人賞的同名小說,首先想請問改編此部作品的契機為何?

熊澤尚人:我在疫情期間看了這本小說,覺得疫情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改變了。這部小說是在談無意識的偏見和歧視,疫情期間可以看到社會各種層面出現這樣的狀況情形,我覺得無意識的偏見很不好,所以才想要把它變成電影。

 

ー為何接演《鄰人X:謎樣的女子》中這個形象與你大相逕庭的角色?

上野樹里:最初是被片名吸引,也對這充滿神秘感的角色感到好奇。「鄰人」是指周遭的人,「X」是指異質、未知的人事物。這幾年適逢疫情,看到很多國高中生從入學開始就戴著口罩上學,到畢業後還是都戴著口罩,從未看清同學們的面孔,讓我意識到人與人的關係有很劇烈的改變。我也有當老家的觀光大使,很多學生疫情期間需要遠距上課無法相見,像這樣的見面會和課程都被取消,讓人與人的關係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因此這部電影所探討的議題也顯得更為重要。

一開始看到劇本覺得女主角柏木良子很神秘,不知道她為了什麼而流淚,很難輕易看清她的心思,但是透過林遣都飾演的週刊記者笹憲太郎的視角一起去追蹤她的生活,會發現她其實也只是個平凡的女性,甚至在日常生活中會忘了她是 X 的可能性,所以我跟導演花了兩年來塑造這個普通日本女性的角色。另外一個讓我想要接下角色的原因是,繼《電影情人夢》之後可以睽違 17 年跟導演再次合作,感到十分期待;而且此劇本並不只是解謎或是懸疑愛情片,還有很多社會議題的加入,如果參與拍攝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ー想請問兩人時隔多年再合作的心得。   

熊澤尚人:她一直是個不被外在影響價值觀的人,因此覺得她非常適合《鄰人X:謎樣的女子》當中柏木良子這個角色。這次再合作也覺得樹里成長了不少,整個人也溫柔了許多!

上野樹里:當年和熊澤導演合作才二十歲,比較活在自己的世界,現在再合作,更會多多觀察周遭其他人,發現熊澤導演真的是個很棒的導演,能再次合作非常開心!而且這次能夠完成這部片,真的是靠台灣的各位支持,我們今天才有機會一起站在這舞台上!

光有想法也不一定可以實現這部電影,真的是因為大家的支持才可以實現,很感謝有台灣公司的投資。電影的完成並不容易也很辛苦,不過導演很厲害,所有細節都很認真拍攝。拍完後我自己也看了好幾次,聽說日本有許多觀眾也說看了好幾次,二刷時反而更容易掉眼淚,五刷 後有了更多不一樣的想法,也有很多人說看了疫情期間跟家人處不好,但看了這部片後產生了新的想法,而與家人修復了關係。所以也許大家可以多看幾遍,可以更細膩感受到其中角色的細膩心情。

 

ー請對台灣觀眾說一段話。

熊澤尚人:謝謝各位今天看這部片,電影中柏木良子有句台詞說「不普通也沒有關係」,我認為「普通」經常是被他人定義的,但我認為這並不應該由他人決定的,而是應該要找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普通」。到底什麼是屬於自己的風格?我認為透過上野樹里在這部片的詮釋,讓人可以更清楚了解這件事。希望大家看了後,都可以去思考到底什麼是屬於自己的「普通」。

上野樹里:大家看到柏木良子會想到什麼呢?日本人大部分都比較被動,無論看了什麼有什麼感動經常都會藏在內心中不外顯,但台灣很多人都很開朗明亮,會把心中感受表現出來。雖然這電影比較嚴肅一點,不過這部電影包含很多的元素,像是懸疑推理和愛情等等,希望大家可以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進戲院透過電影好好檢視自己的內心。這部電影就像是鏡子一樣,透過電影可以讓人檢視自己是用什麼角度看事情,看看自己心中是否也會有些偏見,或是知道說原來自己心中也有些灰色地帶,甚至去思考到底自己是什麼呢?經過疫情後,希望大家可以停下腳步,在這充滿資訊的社會去面對自己與這社會。我非常開心這次有機會來到台灣與大家見面,很珍惜這段時光。

 

特別放映暨見面會活動結束後,上野樹里一行人立刻馬不停蹄前往饒河街夜市大啖美食,接連享用了臭豆腐、海鮮羹、酸梅湯、冬瓜茶等道地美食,甚至開心地開直播和粉絲們大方分享台灣行。一路上遇見粉絲吶喊「野田妹!」上野樹里也熱情用中文回應「你好!」親民指數百分百。《鄰人X:謎樣的女子》將於12月15日正式在台上映,更多電影相關資訊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

 

 

上野樹里

%E4%B8%8A%E9%87%8E%E6%A8%B9%E9%87%8C 3

%E4%B8%8A%E9%87%8E%E6%A8%B9%E9%87%8C 4

%E4%B8%8A%E9%87%8E%E6%A8%B9%E9%87%8C 5

上野樹里

文:迷迷音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