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 挑戰英國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 St. Vincent 和 Ellie Goulding 精彩共演

YOSHIKI 於今年秋天展開世界巡迴「YOSHIKI CLASSICAL 10TH ANNIVERSARY – World Tour with Orchestra 2023 ‘REQUIEM’」,其中英國場於 10 月 13 日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 (Royal Albert Hall)舉行,搭配皇家愛樂樂團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演出,並邀請到 St. VincentEllie Goulding 擔任嘉賓。

演出依照一般古典音樂會的形式,分為上下半場進行。上半場帶來〈Tears〉、〈Angel〉、〈Miracle〉等曲目,「歡迎來到倫敦的這場古典音樂會,我的第一場古典音樂會已經約是十年前的事情了。疫情讓我們知道所有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簡單來說,我們可以在同一空間呼吸一樣的空氣,是個奇蹟,我生命中有很多特別的時刻,因為有很多人的支持我才能站在這裡。每個瞬間都是一種奇蹟,你們不認為嗎?」YOSHIKI說。在演奏〈Forever Love〉和〈Anniversary〉時,他進一步談到去年過世的母親對他的影響:「我知道我們某天都會失去重要的人,除非他們是吸血鬼,但我對他們的愛會是永遠的。」

下半場 YOSHIKI 搭配管絃樂現場演出的 Tchaikovsky 〈Serenade For Strings〉和 Górecki 〈Symfonia Pieśni żałosnych 〉兩首古典名曲帶來精彩的 Drum solo ;他自己也以鋼琴演奏了 Tchaikovsky的〈Swan Lake〉。而後迎來 St. Vincent 共演〈New York〉,並由 YOSHIKI 進行管弦樂編曲。St. Vincent 讚美:「我真的很驚訝,一個人可以擁有如此多的才華。 YOSHIKI 的耳朵和品味都很好,真的讓人難以置信,他是一位出色的藝術家和作曲家。」

Ellie Goulding 則是演唱她的代表歌曲〈Love Me Like You Do〉,同樣由 YOSHIKI 改編成管弦樂版本, 她說:「這首歌引起了人們的共鳴,當我表演時,總是可以感受到這首歌把人們聚集在一起。」

對於能與兩位合作,YOSHIKI 也非常高興地說:「他們不只是巨星,也是非常出色的藝術家,能和他們一起演出真的非常 amazing,能在如此 amazing 的地方演出真的好棒。」還不禁自嘲:「我今天到底說了多少次 amazing?」

 

延伸閱讀:

YOSHIKI 為搖滾女王 ST. VINCENT ( 聖玟森 )新編經典曲目〈 New York 〉

【迷迷現場】Ellie Goulding 艾麗高登 台灣開唱 「台下有你們,讓今晚演唱這首曲子變得更加特別!」

 

在演奏〈Red Swan〉前,YOSHIKI 聊到自己多年前就搬到好萊塢,不斷嘗試想要挑戰全球市場,「然而這並不是那麼容易,我有好幾次想要回日本過平靜的生活,但是我的粉絲們給了我翅膀,不斷傳訊息給我、鼓勵我飛翔。我想這不只是我,大家可能都有類似的經驗,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疲憊,不過在此同時,相信也有你們的親友給予你們翅膀,讓我們不能就此放棄,我們必須要飛翔。活著有時候真的很辛苦,不過讓我們一起飛翔吧。」

接著,YOSHIKI 帶來〈Requiem〉,這首不僅是紀念逝去的母親,也是這次巡迴的標題。「我作曲時通常都不會用樂器,都是直接寫譜,所以我的譜紙整個被淚水淋濕。」他說,正是因為將淚水全化為音符,才能讓他有辦法再站起來。他指出自己人生的幾個里程碑,都會和媽媽分享,例如第一次站上東京巨蛋時有邀請媽媽來看,不過問及感想時,媽媽卻總只會問他「你有睡覺嗎?」、「你有吃早餐嗎?」,只有在他為天皇作曲的那次,才誇獎他「你做的真好!」,而這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次。「上個月我在好萊塢的中國戲院前留下手印和腳印,是第一位達成此舉的日本人。她會說你做的真好嗎?或是問我吃早餐了嗎?我不知道,也永遠無法知道,或許她兩個都會說吧…」話語間,可以感受到他的泫然欲泣。演出的最後,送上壯闊的〈Art of Life〉和〈Endless Rain〉,在全場大合唱中結束了這個奇蹟的夜晚。

YOSHIKI 10

YOSHIKI

YOSHIKI 1

YOSHIKI 3 1

YOSHIKI 6 1

YOSHIKI 8 1

YOSHIKI 7 1

YOSHIKI 9

 

演出歌單

文:迷迷音

照片:官方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