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我要死在Wembley!」ーYOSHIKI訪談翻譯

──2月3日PATA住院的新聞真的很讓人衝擊呢。

YOSHIKI:是的,我們在去年巡迴的空檔也都在錄音。因為已經決定了專輯發行日,希望能在死線前將所有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還有最後一些執著的細節也是,例如「想要/不想再增加一曲」、「想要/不想改變編曲」之類的事情。而在這過程中,也得到了「Music Station super live 2015」以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演出機會,真的非常高興。因為可以在與平常不太一樣的地方,讓X JAPAN有露出機會。那我們也是一邊投注心力於演出上一邊錄音,在時間空隙中往返洛杉磯,對體力來說真的是做到極限。我在紅白結束後,馬上於元旦回到了洛杉磯,因為也要準備Wembley的演出,包含LED的安排啊、演出相關的事情等等。然後ToshI和SUGIZO也馬不停蹄地來到紐約,努力進入專輯的作業。在那之後原本預定還有倫敦的宣傳活動。

──行程非常滿呢。

YOSHIKI:除此之外,還要再加一個紀錄片『We Are X』在美國日舞影展獲提名(結果在「世界紀錄片(World Cinema Documentary)」類別中獲得最佳剪輯獎)。

──非常值得祝賀呢。

YOSHIKI:是的。但說了「我可能沒辦法去頒獎典禮」,卻被電影相關工作人員說「能獲得提名你知道是多厲害的事情嗎?」。

──被罵了啊(笑)?

YOSHIKI:是啊,「就跟在奧斯卡一樣是很榮耀的事」、「非常具有歷史意義」被這麼說。「錄音怎樣都沒關係,請先以這裡為優先」,被這麼要求後我說:「誒?不不,我們還有Wembley的演出呢,會先以這邊為重」,但是因為不去頒獎典禮這選擇真的是說不過去,因此還是在原本就很緊的行程中插入了影展相關的事情。當然,能獲提名真的是非常光榮的事情,因此覺得「那就全都做吧」。

──<日舞影展>中也進行了一段演出呢

YOSHIKI:我參加了四天,被美國的技師說:「你知道能受邀在頒獎典禮上演出是多厲害的是嗎?」。

──又被罵了啊。

YOSHIKI:是的。在那之後,我也知道了說這到底有多光榮,因此盡了全力向前奔馳…,沒想到PATA就倒下了。

──…

YOSHIKI:剛好Toshl和SUGIZO也在洛杉磯,正在積極進行錄音工作中。一邊討論著Wembley的事情,一邊煩惱日舞影展的事,就接到了這消息。「欸?」雖然非常驚訝,但當時PATA還在集中治療室,所以完全無法取得聯絡。

──那大概是一月中旬吧。

YOSHIKI:我也已經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後來終於跟PATA的工作人員取得聯絡確認病情。在那之後,PATA恢復到可以講話的程度,你想他說了什麼?「我要去Wembley」、「我要死在Wembley」。

──欸?

YOSHIKI:聽到那個,我完全說不出話來。PATA是真的很想要去那裡,完成這個夢想,死在那邊的。但是我說「Wembley不是最後,是開始才對」。後來,和團員與工作人員們開了會,決定以PATA的健康狀況為最優先的考量。PATA說「讓這樣重要的演出機會流失了嗎?」。但我說「事到如今也不是沒有這樣過」。總之就是不想要給PATA太多壓力,希望他能好好接受治療,所以將所有行程都延期了。

──了解。這真的是很辛苦的決定。

YOSHIKI:「我要死在Wembley」聽到這句話瞬間,覺得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會負起所有的責任,演出只能延期,已經…已經不想要再失去任何一個團員了。

──很像PATA的發言。

YOSHIKI:明明怎麼想都是已經連動都沒法動的狀態了,還說那樣的話。對PATA而言,Wembley也是他憧憬的目標呢。

──結果Wembley和專輯的發行都延期了,對這樣的決定,應該沒有人不滿吧。

YOSHIKI:這件事,真的要很謝謝樂迷們。原本已經做好覺悟會因為沒有遵守約定受到強烈的攻擊,除了承受之外也別無他法。不過樂迷們以及周遭的人們卻說「因為是YOSHIKI的決定,因為是X JAPAN的決定,所以一定是有什麼理由的」。

──有種被樂迷們拯救的感覺吧?

YOSHIKI:不,或許也因此壓力變得更大了。但是,真的非常感謝。

──現在PATA狀況如何?

YOSHIKI:不久前去看了他,那時正要接受大手術,不過手術也順利成功了。之後還會去看他。是說啊,PATA真的不愧是X JAPAN的團員,精神方面真的非常堅強。他啊,是個不會讓人看見自己軟弱之處的真正rocker。

──不是只在X JAPAN演出,也貫徹了搖滾精神呢。

YOSHIKI:真的是如此。這不是普通的事情喔。其實啊,包含PATA在內,大家都已經相當疲憊了。紅白當天也是,前一天才進錄音室熬夜到早上,就這樣去演出了。可能在某一刻就會有團員倒下那樣,真的行程非常的滿非常的嚴峻呢。

自己也已經滿身瘡痍的YOSHIKI在最後說道:「我自己也已經到了極限。但因為背負了很多東西,所以現在還不能倒下。等事情告了一段落就可以攤平了。」這麼笑著說出此番話的YOSHIKI,對於今後X JAPAN的發展也說:「或許會比大家想的再早點開始活動也說不定。在專輯和電影之外,還有很多很多事情在進行,綜合各方面來看,我想X JAPAN之後的活動應該可以早些發表才對」留下了如此具有力量的信息。

來源:緊急インタビュー】YOSHIKIが語る、衝撃のPATAの一言「ウェンブリーで俺は死ぬ」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