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ki 晩餐歌

15 歲神秘歌手 tuki. 〈晩餐歌〉爆紅 優里、川崎鷹也都翻唱!

因為我讓你哭泣 所以我一定沒辦法伴你一生

因為我讓你哭泣 我的心好痛

因為我們是人類 有時無法理解彼此

我會讓你哭泣 我又讓你再次哭泣

 

但我沒有信心啊

你不想改變對吧

除了你我不想見任何人啊

多麼自私啊

實在很模糊呢

愛的證明什麼的

即使你就在那裡

 

 

最近一位名為 tuki. 的 15 歲神秘國中生歌手在 YouTube 上傳了一首〈晩餐歌〉,作詞作曲都由他親自操刀,短短三週就突破 200 萬點閱,目前在各大排行榜排名也以驚人速度上升中,獲得了爆炸性的關注。貼近真實的歌詞讓許多人有所共鳴,引發翻唱潮,甚至連まるり優里川崎鷹也都上傳翻唱影片。

目前關於這位創作歌手還沒有太多資訊,只在自我介紹上寫「中三年級學生, 15 歲,自彈自唱,希望能觸動某人的心」。透過推特,可以知道  tuki. 受到父親大力支持, MV 是由父親的朋友拍攝的;至於單曲封面則是父親拜託了知名插畫家 wataboku 而來。tuki. 本身就是 wataboku 的粉絲,能夠有這次機會讓他十分感謝; wataboku發推說:「有一位中學生的父親要我為他的女兒畫一幅作品時,我很驚訝,但他的歌曲和他優美的歌聲讓我想支持他。恭喜正式公開這首作品。」

這首歌的爆紅讓 tuki. 實現越來越多的夢想,2023 年 12 月 24 日她公開了〈晩餐歌〉全新 MV ,插畫部份竟然邀請到她很喜歡的《約定的夢幻島》作者出水Posuka (出水ぽすか)老師親自繪製,而這支 MV 點閱率至今持續高速飆升中,讓人非常期待這位歌手今後的發展

 

 知名歌手〈晩餐歌〉翻唱影片

 

 

 

tuki. 官方連結

Twitter:https://twitter.com/tuki_music_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uki.music….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tuki.music_official

 

文:迷迷音

照片摘自wataboku推特

延伸閱讀:

【迷迷專訪】 優里 〈ドライフラワー〉點閱破三億 「我想一直快樂地唱下去,直到永遠!」

知名藝術家wataboku來台首次個展 與姚愛寗、南苗和王真琳合作

【迷迷訪問】日本男女雙人組 MaRuRi to Ryuga ( まるりとりゅうが )盼首張專輯 成為鼓勵人們的存在(有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