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好聽日文歌 迷編年度好音推薦

2024 日本音樂推薦:tuki.、shy taupe、乃紫… 10 組絕對要認識的新生代歌手!

tuki.  

2023 年底推出〈晩餐歌〉至今點閱已突破 1 億次, 15 歲的她更創下最年輕歌手點閱破億紀錄!這首歌不僅邀請到 wataboku 繪製封面,MV 甚至請到《約定的夢幻島》作者出水Posuka (出水ぽすか)老師親自繪製,很期待她未來能飛到多高之處!

shy taupe

由主唱吉他手佐々木想、貝斯手ふくながまさき、鼓手タカトマン等三人組成,以京都、大阪為中心活動。 2022 年 10 月參加日本關西最大的廣播電台 FM 802 主辦音樂祭「MINAMI WHEEL」而逐漸打響知名度;而到了 2023 年,一首〈ランデヴー〉(rendez-vous )大爆紅,第一句歌詞就唱到「才沒有什麼神明的存在」,纖細描寫失去重要他人的悲傷,擄獲許多聽眾,也讓他們成為各大音樂祭邀約的對象。

乃紫(noa)

2024 年初正式推出一首全方向美少女,唱著「無論從正面、側面、下面看起來都是個好女孩,真是讓人困擾啊,妳在各方面都是個好女孩,欸真是讓人困擾,把所有的羨慕嫉妒都當作愛來接受吧」,送給所有女孩的這首肯定自我的神曲就這麼席捲各大排行榜,包括 TWICENiziUaespaITZYNCT……等團都有成員選擇這首歌曲來拍短片,展現自我肯定的自信魅力,因而讓她備受關注。除此之外,音樂節目《關JAM 完全燃SHOW》(関ジャム完全燃SHOW)中,乃紫的〈接吻の手引き〉也被いしわたり淳治選入「2023年 MY BEST 10」,絕對是近期不可忽視的創作者。

jo0ji

被選入「RADAR:Early Noise 」的他現年 24 歲,來自鳥取縣,從在 YouTube 上傳為朋友創作的〈不屈に花〉開始音樂活動,並於 2023 年 9 月發行了首張EP《475》。他的音樂非常成熟,信手拈來的旋律不受流派拘束,充滿自由且獨具特色的 groove ,讓人十分驚豔且充滿新鮮感。基本上都使用鋼琴創作,靈感來自家人、朋友和自己的生活,讓他的歌曲就如一封寫給親友的信。除了音樂之外,他也會繪畫和木吉他的製作。由於父親是一名漁夫,因此他在音樂活動之餘,也在當地的漁港工作。

サバシスター(saba sister)

日前宣布加入橫山健旗下廠牌「PIZZA OF DEATH」的サバシスター,於 2022 年 3 月成團,由 Nachi (Vo/Gt)、GK (Dr) 和 Rumina (Gt) 三人組成。歌詞和旋律和現場表演都很吸引人, 成團僅五個月就首次登上 SUMMER SONIC,並陸續出現在日本國內眾多大型音樂祭。今年 3 月 8 日「鯖魚之日」(鯖魚日文讀音和團名前兩個字一樣)將發行首張正規專輯《覚悟を決めろ!》正式出道。

swetty 

swetty 於 2023 年 12 月 4 日推出一首〈junkie〉,英文發音漂亮之餘,情感豐富而又略帶憂鬱的嗓音令人印象深刻,就連 ONE OK ROCK 主唱 Taka 也不禁好奇地在 Instagram 直播上提到這位歌手說:「他就只有在 spotify 上傳了一首歌,這首歌超酷的!」 ,而這也成為 swetty 獲得熱烈關注的最大契機。目前僅知道他以大阪為據點活動,雖然在串流平台上只有公開一首歌,但在 SoundCloud 上有 11 首歌曲可供下載,很期待未來他會站上什麼樣的舞台。

『ユイカ』(Yuika)

2021 年夏天以〈因為喜歡你。〉(好きだから。)一曲席捲亞洲,橫掃日本、台灣、韓國、泰國等地 Spotify 榜單的 Yuika ,在 19 歲生日當天宣布環球音樂主流出道,也預告發行個人首張專輯,讓人期待今後的發展。

TOMOO 

6 歲開始彈鋼琴的她,高中時曾打進 YAMAHA 主辦比賽「The 6th Music Revolution」準決賽,大學開始認真進行音樂活動。2022 年 8 月 3 日主流出道,曾被選入Spotify 2023 《 RADAR 新勢力》,包括 VaundyOfficial髭男dism 的藤原聡等人都曾誇讚過她的音樂。 2023年9月27日發行的首張專輯《TWO MOON》完成度高,無論歌聲或是歌詞表現方面都十分細膩,尤其是〈Ginger〉更讓人印象深刻;另外〈Super Ball〉也在音樂節目《關JAM 完全燃SHOW》(関ジャム完全燃SHOW)被 いしわたり淳治選入「2023年 MY BEST 10」的第一名。

離婚伝説(離婚傳說)

2022 年 1 月,由主唱松田歩和吉他手別府純一起組成。樂團的名字來自 Marvin Gaye 1978 年的專輯《Here My Dear》的日文標題,該專輯因類似個人小說而聞名。無論音源或是影片都是親自製作,以「愛」為樂團的創作主軸。不僅被選入Spotify 2023 《 RADAR 新勢力 》,〈愛が一層メロウ〉也在音樂節目《關JAM 完全燃SHOW》(関ジャム完全燃SHOW)被川谷繪音選進「2023年 MY BEST 10」,絕對是近期不可忽視的創作者。

edhiii boi 

小二時因為喜歡 BIG BANG 而開始接觸並學著唱饒舌,國中開始嘗試用 Garage Band 作曲。2021 年時他傳了 demo 給 SKY-HI 毛遂自薦,不僅獲得高度評價,更以 14 歲之姿被 SKY-HI 主宰的廠牌「BMSG」簽下經紀約,以「 edhiii boi」的名義開始正式活動。無論 flow 、舞蹈或曲目製作,都有著讓人驚艷的高水準。  2022 年1月,以數位單曲《NO》主流出道,2023 年 3 月 22 日推出首張專輯《edhiii boi is here》,並被日本知名流行服飾品牌「WEGO」以及日本串流平台「AWA」的合作計畫選上;同年11 月又推第二張專輯《満身創意》,今後發展不容小覷。

 

文:迷迷音

延伸閱讀:
2023 日本音樂推薦 !這 10 組音樂人你聽過了嗎?
2022 必聽的日本音樂七選:Saucy Dog、WurtS、CHANMINA、WurtS…
2021 絕對要認識的日本歌手!還沒聽過的快跟上!
2020 日本音樂推薦!9組樂壇新星絕對要認識
2019 年必聽! 日本音樂 8 組超強新星推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