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優里 〈ドライフラワー〉點閱破三億 「我想一直快樂地唱下去,直到永遠!」

Billboard Japan 2021年排行榜【HOT 100】和2021年上半年度日本 KTV 點唱綜合排行榜日前公開,皆由 優里 的〈ドライフラワー(乾燥花)〉奪得第一名;而這首歌也在上個月 Billboard 日本串流播放次數排行榜上突破三億次,讓優里成為史上第一個串流播放次數最快突破三億次的男性solo歌手。除此之外,他亦為今年熱門動畫《 SK8 the Infinity 》演唱片頭曲〈インフィニティ(Infinity)〉。趁著他的新曲〈飛行船〉發行之際,迷迷音特別邀請到優里本人來談談他的音樂。

日文版

ー〈桜晴〉包含了你對父母的感激之情。在你主流出道後,〈ドライフラワー(乾燥花)〉成為史上第一個串流播放次數最快突破三億次的男性solo歌手,對此,周遭親朋好友的反應如何?

這首〈桜晴〉是為了感謝我的父母,所以我很高興我的父親和母親聽了這首曲子。〈ドライフラワー(乾燥花)〉播放突破三億次時,我的家人也很高興。我自己也十分開心這首歌可以傳遞給這麼多人。

(〈ドライフラワー(乾燥花)〉數位聆聽:YUURI.lnk.to/DryFlower

ー在優里的YouTube頻道「優里ちゃんねる」上可以看到你親自解說自己的唱歌方式,覺得你對自己唱歌時的感覺很講究,像是要以什麼樣的心情來唱、發音的地方如何表現等等,我想這就是為何你的歌聲如此觸動人心的原因。作曲作詞和唱歌時,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聽歌時閉著眼睛也能浮現整個故事,我希望能寫出這樣的歌詞。唱歌時,則是希望能努力將我放在歌曲中的感情和信息傳達到每個人的心裡。

ー從事音樂活動的同時,也非常認真地經營YouTuber,每天都發影片,覺得這之中最困難的部分是什麼?

我認為,透過每天不間斷地發影片,能夠多少貼近大家的心。

ー「かくれんぼ(捉迷藏)」 是一種小孩子經常玩的遊戲,優里小時候是什麼樣的孩子? 擅長這類遊戲嗎?

我小的時候是個精力充沛的孩子。像捉迷藏這種需要靜靜地躲起來不動的這戲,我不是很擅長。

ー主流出道曲〈ピーターパン(Peter Pan)〉和最近剛推出MV的〈飛行船〉,都為聽者在背後推了一把,成為許多人的救贖。想請問優里自己是否也有被音樂救贖的經驗?

我總是聽 Bon JoviQUEEN 等外國搖滾明星的歌曲來提振精神。

ー動畫《SK8 the Infinity》在台灣也引起話題討論,動畫片尾曲〈インフィニティ(Infinity)〉與你以前的曲風有很大不同,作曲時是否有特別意識到哪個部分來做?過程中是否有感到什麼困難?

這是一首關於朋友、友情和牽絆的歌曲,這也是《SK8 the Infinity》的主題。我想和我的朋友們永遠永遠地保持朋友關係,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歌唱。

ー最近是否有特別喜歡什麼樣的音樂?是否有未來特別希望合作的音樂人呢?

無論過去或現在,我依然喜歡Bon Jovi 。

ー曾私下來台灣旅遊嗎?請告訴我們對台灣的印象。

我沒有去過台灣,但我希望有一天能夠直接向台灣的大家傳遞我的歌曲。

ー請告訴我們您的未來計劃和目標。

今後我也會抱持著誠摯情感來作曲,希望能做出貼近大家各種心情的歌曲。還有,我想一直快樂地唱下去,直到永遠!

ー最後,請給台灣的大家一段話。

台灣的大家,謝謝支持!今後如果能繼續聽我的歌,我會非常高興!

優里官網:https://www.yuuriweb.com/

優里 Twitter:https://twitter.com/yuuri_official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