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咖孔明

《 派對咖孔明 》真人版 5 大看點推薦

friDay 影音秋季檔最強話題獨佔日劇《派對咖孔明》正式開播,開播衝上X(前身為推特)熱搜關鍵字冠軍,男主角向井理化身三國時代傳奇軍師諸葛孔明,穿上戲服直接原地長高到 210 公分的他,首集秀出精湛調酒技術讓粉絲大讚「不愧是前調酒師!」

延續《派對咖孔明》動畫熱潮

由同名漫畫改編的《派對咖孔明》,故事描述三國時代的諸葛孔明在臨終前意外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日本涉谷並遇見抱著歌手夢的女主角月見英子,孔明為幫英子圓夢做了許多操作與行銷手法堪稱樂壇教科書,《派對咖孔明》去年 4 月改編電視動畫版後成為全亞洲熱烈話題,官方也同時釋出素材讓網友製作各種迷因,片頭曲〈chikichikibanban〉更帶起一波翻跳孔明舞熱潮。

延伸閱讀:派對咖孔明 主題曲太洗腦 釣出本尊教台粉跳孔明舞

主角向井理調酒超流暢 網友:這個角色非他莫屬!

向井理化身電視劇版諸葛孔明的造型曝光後也引發討論,他對於穿上包含帽子在內高達約210公分戲服的感想就是「相當有份量!」,而 27 日在日本播出第一集,其中向井理在酒吧為客人調酒秀出「手技」的橋段讓觀眾讚不絕口,原來他在踏入演藝圈之前就是專業調酒師,就算身穿孔明裝也能面不改色且行雲流水地製作調酒飲料,讓粉絲紛紛感嘆「這個角色非向井理莫屬!」

女主角「月見英子」由上白石萌歌和幾田りら聯手合作

女主角月見英子由上白石萌歌飾演,她從 2017 年開始以 adieu 之名開始音樂活動,不過這次是她首次挑戰饒舌曲風。上白石萌歌在劇中演唱的歌曲〈DREAMER〉,則由幾田りら(YOASOBI)負責創作。

幾田りら:「我和這部作品的主角英子有重疊的部分,希望能夠藉這首歌將自我投射,所以我貼近真實來寫創作這首歌,同時也希望透過這首歌與英子和萌歌有所連結。」上白石萌歌則說:「我至今仍忘不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那種慢慢在胸中蔓延的情緒。 我覺得這首歌溫柔而有力地支撐著英子追逐夢想的一心一意。捕捉到了唱歌的痛苦和快樂,對我飾演英子給予了很大的啟發。」

延伸閱讀:

adieu ( 上白石萌歌)首次現場演出 「終於有了正在做音樂的真實感。」

【迷迷訪問】 adieu ( 上白石萌歌 )期做出給他人帶來心靈救贖般的音樂 想挑戰做台式鹹豆漿(有片)

女王蜂 アヴちゃん 首次演出電視劇

美國歌姬「瑪麗亞·迪賽兒」一角由女王蜂 アヴちゃん飾演,這也是他首次演出日劇。劇中演唱的〈I’m still alive today〉更由他本人親自作詞。拍攝歌唱影像時,就飾演主角的向井理都說看的雞皮疙瘩!

藤岡靛化身劉備「大量中文解說」

《派對咖孔明》真人版的另一個焦點則是有著令人意外的「大量中文解說」,由藤岡靛化身劉備並都講中文台詞,他的詮釋也被網友評為實在太會選角,而且中文解說的橋段除了發音標準之外,其充滿磁性的聲音更是令觀眾深深著迷。

延伸閱讀:藤岡靛、山本美月與多位知名演員歌手來台 驚喜公布明年4月藤岡靛台灣演唱會:「你們好好記住了!」

八木莉可子首次唱跳、演奏樂器就獻給這部

真人版日劇宣傳影片搶先透露由八木莉可子、葵うたの、森ふた葉等人飾演劇中偶像團體「AZALEA」的〈No Future But Go To Future〉演唱片段,引起廣大討論。〈No Future But Go To Future〉由曾為濱崎步、DREAMS COME TRUE、SMAP、等眾多藝人擔任製作人的CMJK作詞作曲,編舞則由辻本知彦設計。

八木莉可子過去曾在 Netflix 現象級影集《First Love 初戀》飾演「野口也英」的少女時期,對於這次的角色她表示很緊張,「這次嘗試了吉他、貝斯、舞蹈、唱歌,但之前我只在廣告拍攝中嘗試過跳舞,其他都沒有任何經驗。其他共演者都有音樂和舞蹈方面的經驗,所以說實話,我不知道由我來演出是否沒有問題。但我有認真做歌唱和彈奏練習,希望可以更貼近這角色。」

此外無論是女主角上白石萌歌、舞藝精湛的菅原小春,甚至到人氣樂團「女王蜂」主唱AVU,眾人的歌聲都不容錯過。

最強話題獨佔日劇《派對咖孔明》從 9 月 28 日起,每週四上午於 friDay 影音最速更新,更多秋季檔日劇相關情報,請密切鎖定 friDay 影音官方網站、FB或 APP 。

整理:迷迷音

照片:friDay影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