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88

9m88 宣布新輯十月誕生 Gummy B 來報恩

睽違三年即將在本周末 9 月 23 日、9 月 24 日連兩天開唱的 9m88 近期進入瘋狂練團彩排階段,透露這次除了歌迷耳熟能詳的歌外,還將首唱即將在 10月 6 日發行的第三張大碟中的多首新歌,「讓歌迷聽好、聽滿、聽爽,是這次演唱會宗旨!」。不過她也坦言自己的歌曲都不好唱,「因為我的歌通常歌詞會塞很滿、節奏也很滿,間奏也得哼唱,完全沒有什麼可以休息的地方,所以每次彩排完都很像跑完馬拉松,而且是『全馬』那種!」

特別針對新歌「加強練習」的她直言這次首唱的新歌〈看向我吧〉是所有曲目的「大魔王」,「因為這首旋律節奏稍為『弔詭』一點,特別花了更多心思力氣去彩排!不過就算怎麼難唱的歌,我還是要唱起來毫不費力的樣子,這也是我的歌的特質!」

除了曲目風格多元,這次 9m88 的演唱會歌單語種也十分「國際化」,其中不僅囊括中、英、日語歌曲,9m88還將首次挑戰唱台語歌,為了演唱會放「四聲道」大絕的她笑說:「最困難的不是記歌詞,而是希望把每種語種的『氣口』(口氣的台語)表現到位,尤其是台語歌,希望給大家驚喜!」至於是甚麼樣的台語歌, 9m88 賣關子笑說:「先保密,保證會讓大家很開心,手舞足蹈的那種(開心)!」

事實上,從出道以來在音樂上就展現過人語言天份的 9m88 除了中、英、日、台語外,在過去的專輯及與其他藝人歌手合作的表演上還曾挑戰過法文、西班牙文,甚至先前與阿爆、生祥樂隊分別合唱過原民歌及客家歌,被粉絲視為「語言天才」的她被問到下一次想挑戰什麼歌?她笑說:「各種語言我都很有興趣,希望有機會能挑戰看看!」

有著好人緣的 9m88 這次演唱會除了找來金曲歌王蛋堡及創作鬼才黃宣分任兩天的嘉賓外,更錦上添花邀來《大嘻哈時代2》的亞軍 Gummy B 助陣,今天趁著總彩 Gummy B 特別抽空前來一起團練合唱〈Tell me〉給媒體拍攝。一到現場 Gummy B 就稱 9m88 為「貴人」,笑說「自己是來報恩」,原來先前在比賽時 9m88 以合唱嘉賓助陣 Gummy B ,兩人與另外一位嘻哈歌手 「艾蜜莉AMILI」合唱的〈Tell me〉讓全場評審驚艷,好聽悅耳程度不僅在 YT 上點閱衝至近 60 萬,在 9m88 的好聲音間接助攻下,更讓 Gummy B 在最後比賽奪下亞軍殊榮,兩人充滿魔力的音樂火花可說有目共睹。 Gummy B 今日特別獻上「紅辣椒」項鍊,除了預祝演唱會「紅紅火火」順利成功外,他也表示:「聽說『紅辣椒』的辣椒素有助於頭髮生長及防落髮,剛好呼應演唱會名稱『我的頭髮長長了』,也代表票房長紅!」

9m88 睽違三年全新個唱「9m88我的頭髮長長了 Long Time No See 演唱會」將在 2023 年 9 月 23 日 (六) 19:30 、 9 月 24 日 (日) 19:00 兩天於 Zepp New Taipei 登場,主辦單位應粉絲熱烈迴響,特別於 9 月 24 日第二天場次釋出極少數票券,詳請請上 KKLIVE 官網查詢(https://bit.ly/88haslonghair23)。

照片資料提供:KKLIV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