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WITH A MISSION

現場 / 狼人樂團 MAN WITH A MISSION 台灣開唱嗨炸 主唱竟驚喜開金口:豬排丼好吃!

以究極生命體之姿橫掃全球的狼人樂團 MAN WITH A MISSION,在經歷日本與歐美主要城市的演出,終於帶著「MAN WITH A MISSION World Tour 2023 ~WOLVES ON PARADE~」世界巡迴演唱會,睽違五年於 9 月 17 日再度來台開唱,吸引 2000 名樂迷聚集 Zepp New Taipei。

開演時分,樂團 LOGO 映在舞台後方,全場隨著音樂打拍子迎接團員們到來。鼓手 Spear Rib 率先進場,跟著樂迷們的拍手聲開始帥氣獨奏,而後 DJ Santa Monica 、貝斯 Kamikaze Boy 、吉他 Jean-Ken Johnny 也陸續登台加入演奏;到了最高潮,主唱 Tokyo Tanaka 高舉毛巾登場,宣告演出的正式開始。

Tokyo Tanaka 的慫恿之下,台下吆喝聲響遍會場,充滿速度感的〈database〉點燃全場興奮情緒,而後大家更是跟著〈get off of my way〉高舉狼爪舞動。

「先生女士們,我們是 MAN WITH A MISSION,歡迎來到《MAN WITH A MISSION World Tour 2023 ~WOLVES ON PARADE~》巡迴台北站。好久不見!你們今晚準備好了嗎?有準備好狂歡了嗎?」Jean-Ken Johnny 用流利的英文和大家打招呼後,便送上〈merry go round〉和全場一起大合唱。

Spear Rib 的鼓聲重重落下,接著帶來向搖滾傳奇 AC/DC 致敬的 cover 曲〈THUNDERSTRUCK〉。大家跟著節奏分明的鼓點大喊,讓現場熱氣節節升高。而後 Jean-Ken Johnny 的自彈自唱開始了〈take me under〉。「你們準備好了沒?」一聲吆喝之後其他樂器一口氣加入,大家跟著高舉拳頭,瞬間引爆現場氣氛。

「台語的謝謝怎麼說?多謝?真的很謝謝大家來!你們可以說任何想說的,日文、台語、英文都好。我沒想到你們可以吼這麼大聲,真的唱得很棒!我知道你們很棒,所以下一首一起唱吧!」Jean-Ken Johnny 開心的大讚樂迷,並邀請大家一同合唱〈seven deadly sins〉。Jean-Ken Johnny 才起了個音,全場合唱聲一次比一次還大。

七彩燈光照亮了場內,Jean-Ken Johnny 對著搖滾區熱唱〈HEY NOW〉,到了副歌更是要大家蹲下,數到三一起高高跳起,默契十足讓全場氣氛更加瘋狂。接在〈emotions〉之後是 DJ Santa Monica 和 Spear Rib 的爵士鼓競演,台下跟著重節拍打拍子,將熱氣灌入了場內。演出結束後兩個人到台前牽手鞠躬,在退場時 DJ Santa Monica 與鼓手 Spear Rib 更輪流月球漫步、攜手翻玩麥可·傑克森名曲,引發全場拍手叫好。

演出中場進到團員們的搞笑影片時間,這次的企劃是讓 Spear Rib 去野生動物園寫生,殊不知遇到調皮司機 Tokyo Tanaka ,從野生動物園被載到了賽車道,於是從動物園寫生變成了畫正在賽車道奔馳的 Tokyo Tanaka。影片途中還不時出現 Jean-Ken Johnny 的「天音」,笑點滿滿讓笑聲充滿了會場。

而後 Jean-Ken Johnny 帶著木吉他出場,問道:「你們喜歡這段影片嗎?我們在歐美放的時候大家都沒什麼反應,只有日本的笑聲最多,但你們笑得更大聲!」,他接著問:「你們比較喜歡聽英文還日文?」,聽到台下秒答「日文!」,讓他不禁吐槽:「日文比較好懂?那我剛剛不就像笨蛋一樣!那我就來用日文說了。真的很謝謝大家!有多少人是第一次來的?幾乎都第一次來欸!初次見面就看到意義不明的影片,還有一個像無臉男的…一看就知道我們跟其他樂團不一樣,所以很熱,真的無敵熱,於是現在其他團員們正在後面好好休息冷卻一下,只好讓我來唱一首不插電的曲子。」 Jean-Ken Johnny 說完後,便自彈自唱了〈evergreen〉。厚實而溫柔的嗓音配上木吉他的清脆旋律,讓人沉浸其中。

演唱結束後,其他團員們陸續上場,送上〈dark crow〉,用轟音把狂熱氣氛再度灌入場內。而後無縫接軌的拋出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的主題曲〈Raise your flag〉。「我們一起合唱可以嗎?」「大家再一起合唱一次可以嗎?」 Jean-Ken Johnny 邀請大家一同合唱,歌聲滿溢會場,讓人感受到強烈的一體感。「還行嗎?台北!」在接下來的〈into the deep〉, Kamikaze Boy 一腳跨上護城河與台下近距離交流、一邊激動咬著貝斯弦,引起全場興奮歡聲。

「已經不需要用英文,覺得溝通真順暢!演出前半一直用英文講話害我好尷尬!」 Jean-Ken Johnny 講完後,台下樂迷立刻用日文回應「剛剛用英文說好帥!」讓他既開心又害羞的說道:「Thank you!但大部分的人可能覺得這個笨蛋…」搞笑的內容讓場內笑聲四起。而後他繼續說道:「Zepp 在日本也有很多地方有,這次能在新北的場地覺得很有熟悉感,還有熟悉的大家,真的打從心底感謝。大家有來過日本嗎?沒來過的也很多呢!不過我們不是日本人,我們是狼人,所以對我們來說日本是個外國,這裡是跟日本一樣瘋狂的城市。許多人懷抱著夢想來到都市,雖然也有些人因為不適應而離開,不過仍有不少人對都市懷抱著憧憬。下一首曲子就在描述這樣的心情。」接著呼之欲出的曲子是〈dead end in tokyo〉。 DJ Santa Monica 高高拋起螢光綠鼓棒後馬上轉身彈鍵盤,顯得帥氣十足。

沸騰氣氛延續至〈more than words〉,尤其當樂團經典曲目〈fly again -Hero’s anthem-〉前奏響起時,更讓全場嗨炸,紛紛跟著高舉雙手左右揮舞。DJ Santa Monica 拿起鼓棒和 Spear Rib 互尬,興奮地將鼓棒高高拋起; Kamikaze Boy 再次激動咬弦、把貝斯當作機關槍對著台下掃射,現場嗨到最高點。

「大家再一起玩耍吧!謝謝!」 Tokyo Tanaka 說完後離開舞台,台下馬上爆出安可呼聲。「謝謝大家的安可!那就承蒙大家的好意讓我們再唱幾首。日本跟台灣真的好近,但上次來是五年前,比奧運還久。來台灣的飛機大概三小時半,跟沖繩差不多。我們會更常來玩耍!」Jean-Ken Johnny 說完,台下一陣喧鬧,其中有人大喊了 Kamikaze Boy ,結果 Jean-Ken Johnny 沒聽清楚,好奇問道:「剛才是有人說豬排丼(kazudon)嗎?豬排丼…?怎麼了嗎?」,聽到 Jean-Ken Johnny 不斷的重複著豬排丼,竟釣到了主唱 Tokyo Tanaka 冷不防的開了金口表示:「豬排丼很好吃!」,讓台下瞬間瘋狂。爆棚的歡聲讓 Tokyo Tanaka 顯得十分得意,卻引來了 Jean-Ken Johnny 的吐槽:「好厲害,才講一句話就這麼多歡聲,一定很爽吧!真好~」,一來一往的對話讓笑聲絡繹不絕。

「我們會再更常來玩!」Jean-Ken Johnny 和大家約定後,便送上日劇《 X 光室的奇蹟》的主題曲〈Remember Me〉。DJ Santa Monica 帶著全場一同左右揮手,台上更是有默契的接唱,讓 Tokyo Tanaka 開心的比讚。最後則送上與日本新生代歌姬 milet 合作的《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片頭曲 〈羈絆的奇蹟〉。三味線前奏一下,瞬間引發全場 2000 樂迷暴動。爆音席捲了全場,大家高舉拳頭吆喝著,更以超大音量完美接唱「奇蹟を」,讓團員們也更加振奮。

「多謝打給!」演出結束後 Jean-Ken Johnny 用台語表達感謝後,大家一起高舉毛巾迎來最後一音。而後更是大方地開放全場自由拍照紀念。「大家有拍好拍滿嗎?雖然好像不管怎麼照都看起來一樣」 Jean-Ken Johnny 在最後不忘他的搞笑橋段,讓笑聲持續到演出的最後一秒。

MAN WITH A MISSION 1 1

MAN WITH A MISSION 10

MAN WITH A MISSION 9

歌單

文:迷迷音

照片:華貴娛樂、MAN WITH A MISSION

訪問 / MAN WITH A MISSION 狼人樂團 「透過音樂希望能一同跨越困難和隔閡,而不是只有破壞」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