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WITH A MISSION (3)

訪問 / MAN WITH A MISSION 狼人樂團 「透過音樂希望能一同跨越困難和隔閡,而不是只有破壞」

以究極生命體之姿橫掃全球的狼人樂團 MAN WITH A MISSION,在經歷日本與歐美主要城市的演出,終於帶著「MAN WITH A MISSION World Tour 2023 ~WOLVES ON PARADE~」世界巡迴演唱會,睽違五年再度來台開唱,而吉他手 Jean-Ken Johnny 也在開演前特別接受媒體訪問。

 

解封後再次展開全球巡迴,Jean-Ken Johnny 特別有感當時樂迷們受壓抑、無法盡興於演出的心情,更感受到大家傳遞滿滿的熱情與回饋,「疫情期間無論我們或是樂迷都很難好好享受演出,直到解禁後終於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演出,可以更自由地享受演出。相隔四年,不管是以前造訪過的或是還沒有到訪過的城市,都可以感受到當地樂迷非常大的熱情,得到非常大的能量。」

疫情期間他們發行了《Break and Cross the Walls I》、《Break and Cross the Walls II》兩張作品,希望能帶給大家不同的能量,讓樂迷感受歡樂就是狼人們不斷向前的動力,「這兩張作品不只是疫情的產物,還有許多像是疫情帶來關於族群歧視等等的問題,因此希望藉由創作來闡述我們對於這時代的想法與訊息。歷史中,同樣的問題會一直反覆發生;人類總是一直破壞與再創造,但被破壞的一方總是會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我認為應該不是只有破壞,而是可以一起『跨越』不同的隔閡。未來,我想這世界仍會有類似的問題反覆發生,屆時不能忘記的就是『心』,希望大家在面對問題時可以再次問自己『到底真正的問題何在?』,攜手跨越這些困難。」

MAN WITH A MISSION 近期與日本新生代歌姬 milet 合作《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片頭曲 〈羈絆的奇蹟〉(絆ノ奇跡),在全球串流累積超過一億次播放。Jean-Ken Johnny 感謝樂迷的支持,還自曝自己本身就是 milet 的大粉絲,所以收到合作邀請時就決心打造一首讓 milet 唱起來很帥氣的歌曲,「我記得第一次把歌給 milet 聽的時候,milet 馬上就指出自己演唱的部分該如何呈現,但都還沒人告訴他,那時我心裡想著也太帥氣了吧!」想起當時感覺 milet 比較怕生,狼人們還努力使出搞笑絕活逗對方笑;而聽到milet 即將來台舉行專場,Jean-Ken Johnny 期待台灣的樂迷也能好好享受 milet 的歌唱魅力。

〈羈絆的奇蹟〉(絆ノ奇跡)以羈絆為主題, Jean-Ken Johnny 透露貝斯手 Kamikaze Boy 椎間盤突出,在舞台上完全不能動,因此其他成員就會特別注意透過大動作的演出來彌補他無法任意走動的部分。「狼的特色是群體生活,團體生活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們成員之間有很多的羈絆!」

問及是否有成員共同熱衷的興趣?Jean-Ken Johnny 指出,各團員興趣都不一樣,因此最近沒有特別共同熱衷的話題,例如鼓手 Spear Rib 整天都在玩手機,「他如果沒有手機可能就會活不下去!」

這次回到台灣,他們也非常開心可以再次喝到台灣啤酒,「台啤非常好喝,不知不覺一直想要喝下去!」他更現場請媒體推薦台灣的代表性酒品,聽到原來有 58 度的高粱酒還反問大家:「你們每天都喝嗎?!」

聊到喝醉酒的趣事,Jean-Ken Johnny 笑說「有很多想忘記的!!」。他指出,鼓手 Spear Rib 幾乎都不喝酒的, DJ Santa Monica 則是在彼此剛認識時也是滴酒不沾,「現在卻每天都在喝,讓我很擔心他!如果要說成員中酒量最好的…其他三位包括我自己的酒量都蠻好的吧!」他還自爆某次在美國洛杉磯時,整個演出團隊的工作人員一起喝酒喝開了,故意把 Kamikaze Boy 留在原地,其他人上巴士繞了一圈才來接他,沒想到回來之後卻發現 Kamikaze Boy 醉得一臉茫然,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樣子,讓大家在車上看得大笑。

萬聖節即將到來,每年大家最期待的就是狼族的打扮, Jean-Ken Johnny 自嘲:「從大家的角度來看,可能覺得我們每天都在變裝吧?!」,他表示由於五位成員的外表非常有特色,因此萬聖節的扮裝也有諸多的考量。「目前是有想到可以扮演《魯邦三世》,裡面角色都很帥氣,扮演起來也很酷,只是問題在於到底該由誰來扮演演混血女盜賊峰不二子?這部分大概我們五位都不會退讓吧?!」

結束「MAN WITH A MISSION World Tour 2023 ~WOLVES ON PARADE~」台北場的演出,狼人樂團預計週一(18日)離台,緊接著於 9 月 27 起陸續前往雅加達、新加坡,最後在吉隆玻畫下亞洲巡迴的句點。

 

 

MAN WITH A MISSION 1

MAN WITH A MISSION

MAN WITH A MISSION 官網:https://www.mwamjapan.info/

文:迷迷音

照片:華貴娛樂 Gorgeous Entertainment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