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v

現場/Lauv 浪漫獻唱 樂迷暈一片

2022 年來台進行太空港音樂節演出時,Lauv 就大聲表示過自己對於台北這座城市的喜愛。在太空港仍讓人意猶未盡時,Lauv 於 8 月底在台北進行《Lauv: The Between Albums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更驚喜加開高雄場造福樂迷,引發了大肆討論!

Lauv 原定在 2020 年來台,當時巡演也已進行一大半,卻因為疫情取消了台灣場,因此今年這場演出是他首度個人專場,讓歌迷們都因失而復得備感珍貴,光是台北場就超越了 1 萬 6 千名樂迷參與。Lauv 對歌迷們也相當熱情,除了瘋狂回應歌迷的示愛,更獻唱許久未在眾人面前表演的歌曲,作為給台北場的獨家禮物!讓我們一起回顧這場萬人迷 Lauv 的盛大同樂會。

 

最強演出嘉賓! 創作歌手兼好友 Alexander 23 

本次 Lauv 演出邀請到他的好朋友 Alexander 23 作為演唱會嘉賓,在 Lauv 登場前足足唱了半小時。新生代創作歌手 Alexander 23 是位實力堅強的 singer-songwriter(創作歌手)去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Aftershock》,也替不少音樂人創作過歌曲。Alexander 23 表示他和 Lauv 是多年的朋友了,現在非常開心終於能一起跑巡迴,也為首次在台北獻唱表示真的好瘋狂!他帶著一把木吉他就上場,演唱經典曲目〈Cry Over Boys〉、憂鬱至極的〈The Hardest Part〉等歌曲,當中也獻唱一首未公開新曲,嘹亮卻清爽的歌聲為這個夜晚獻上了和煦光景。

值得一提的是,也許大家沒發現,那位瘋狂奔向群眾拍攝、或替 Lauv 捕捉近身演出照的正是來自新加坡的攝影師 Yik Keat Lee,他的影像出眾且獨特,在 Instagram 和 TikTok 上也有超過百萬追蹤,不難理解演出活潑的 Lauv 會想要找他合作!

 

天然呆的 Lauv 現地瘋狂!跳到濕透換衣服、睡躺在舞台上

Lauv 留長了的褐色捲髮,加上性感慵懶的襯衫登場,開場以充滿熱戀泡泡的〈Love U Like That〉和浪漫感爆棚的〈Paris in the Rain〉登場後,換得歌迷毫不保留地賣力合唱。Lauv 的樂音是緩慢柔和卻又深邃入骸的,隨後到來的〈Paranoid〉和〈I’m So Tired…〉卻又以強烈的吉他聲響加以重實的鼓音點綴,配上 Lauv 高音域的演唱方式、又唱又跳,隨著 Lauv 整顆心緩緩墜入情緒之河之中,感受無盡流湧。

「讓我看看大家能有多大聲!」Lauv 用力吶喊尋求回應,或者帶動全場一起拍手、或者是天然呆地因為跳到全身濕透而趕緊下場換衣服,甚至回頭跟大家說:「我不是在開玩笑,但我身體太濕了,我要下去換衣服!」「我快好了!」 ,而隨後在唱到歌詞中有「sleep」時他還真的睡躺在台上,除了手比愛心或飛吻回應歌迷的示愛,喝水的時候還打趣地和歌迷說:「你們也喝一點。」純粹的互動和種種舉動都讓歌迷哭笑不得又直喊可愛!如果你在現場,絕對能感受 Lauv 和歌迷間的熱情火花。

Lauv 的平易近人也在演出之中表露無遺,中場時他要歌迷在〈Lonely Eyes〉跟〈Mean It〉之間投票選一首,全場幾乎大聲喊出他跟 LANY 合作的曲目〈Mean It〉,選歌橋段讓觀眾又驚又喜,但不得不說本次開出的歌單都能讓歌迷大聲唱和,可以說每一首都是 hit song!即使是不那麼熟悉他的每一首歌,仍然能在這場演出中感受到心的波動。

而演出進行到後半場時,也許是感染了台灣歌迷的熱情,Lauv 突然「脫稿演出」,打算唱一首已經很久沒有在現場唱的歌!隨後便拿起了木吉他,以不插電的形式即興演唱〈Hey Ari〉獻給台北場的樂迷!〈Hey Ari〉的歌名是以 Lauv 本名起名的,歌曲是他和自己的對話,在字句中接受自己的傷心和結束情感後的思念,歌曲也同時鼓勵著人們面對難過不安時別逞強,才能在許多事情上找到平衡線。但他也誠實表示真的太久沒在現場唱這首歌了,開場前還思考了幾秒歌詞,惹得觀眾一陣笑聲。

 

豐沛的樂器和轉音,毫不馬虎的舞台影像創造 

Lauv 的音樂大部分浪漫且平靜,電子音樂(Electronic)和流行樂(Pop)為基,樂曲呈現豐富,然而他的現場演出卻十分讓人驚豔,除了靈活運用歌唱技巧以外,整場也頻頻出現電子琴、木吉他,創造力十足的他即使彈奏不同的樂器也能一人統包全場;豐富的轉音和高音也是驚喜,心靈以及整副身軀都可以隨之起舞,也難怪 Lauv 如此高人氣!此外,與樂迷間熱烈有趣的互動、精心設計的舞台影像也是這場演出最好看的表演之一。

散場前,Lauv 走下了舞台,而舞台上打上了「LAUV=LOVE」的絕美散場視覺,跟他的名字一樣帶著愛,像演出中〈fuck, i’m lonely〉、Feelings〉或者〈I’m So Tired…〉等歌曲裡可愛而溫柔的提醒,鼓勵所有歷經創傷的人們—從熱戀到失戀,都是最好的時光。足足唱滿 25 首的 Lauv,可以說是寵愛樂迷的重要代表。

接下來 Lauv 也將踏上雅加達、上海等地繼續亞洲巡迴之旅。結束近乎狂歡的這晚,Lauv 回到飯店後,在社群間留下:「I’M GONNA PLAY EVERY LAST SINGLE DAMN PLACE I CAN PLAY A SHOW」(我要唱遍所有該死的我可以去的地方),那是我們和群眾及歌手皆心領神會的期待,期待下次和這個人在演唱會上再相見;你知道多數時候人類都希望被溫柔以待,而他還在唱,我們才會瞧見灰暗的雲底依然有光。

#MyMusic演唱會超給力

立即點聽 MyMusic 演唱會全歌單:https://mymu.tw/5IeYe 

推薦加入 MyMusic 會員,除可享優先購票,購票專區也保留視野極佳的觀看位置。

撰文:菌

圖片: Live Nation Taiwan

核稿編輯:圓仔邦尼

#免費就推!最新熱門K歌 登入聽歌傳送門:https://mymu.tw/排行熱歌免費聽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