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憂鬱才子 Alexander 23 自嘲沒朋友 用「餘震」比喻永無止境的心碎

美國憂鬱系全才音樂人 Alexander 23 ( 亞歷山大23 )宣布首張專輯《 Aftershock 》將於 7 月 15 日發行,預計收錄包括悲傷離別歌曲〈The Hardest Part〉以及和Olivia Rodrigo(​​奧莉維亞)共同創作的〈Hate Me If It Helps〉……等曲目。

Alexander 23出生於芝加哥,他是一位歌手,同時也是詞曲創作者、製作人,並會演奏多種樂器,包括彈吉他、貝斯、鼓和鋼琴。2019 年推出他自己製作的首張 EP《 I’m sorry I Love You 》,並在疫情期間推出孤獨感滿溢的單曲〈IDK You Yet〉引發熱烈回響。僅出道一年多的時間,他即與席琳娜、Olivia Rodrigo等人合作,成為備受矚目的樂壇新星。

在上個月 11 日,Alexander 23特地與亞洲粉絲舉行線上見面會,除了自彈自唱多首曲目之外,也現場回答粉絲提問。新專輯《 Aftershock 》花了兩年製作,讓他很期待作品即將發行。他透露自己習慣一邊喝咖啡一邊創作,另外散步也是一個重要的靈感來源,歌詞大部分都是來自他的真實生活。

談到為自己創作以及為他人作曲的差異,他笑說替他人作曲時,會想辦法化為對方的腦袋,以對方的角度來思考創作。至於歌曲發表前則會第一個給經紀人聆聽新作品,「我的經紀人也是我最好的朋友,還有我也會先給我媽聽看看。」

有粉絲問及Alexander 23的MV中似乎總是只有他一人出現,他自嘲:「拍MV只有我因為我沒有朋友,我很難跟他人一起拍MV。」同時也不忘撩粉:「不過你給了我很好的建議,如果下次我的MV出現許多人的身影,一定是因為你!」

隨著Alexander 23的才華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同,他也在今年獲得 John Mayer 指定擔任「Sob Rock Tour 2022」巡迴開場嘉賓,這機會讓他非常興奮,「高中時我最常聽的就是John Mayer,他是我的英雄,也是我的典範,影響了我的創作和我的人生。」

眾所期待的專輯《 Aftershock 》,標題有「餘震」的意思。專輯發行前,他特別公開前導特設網站(http://www.didyoufeelit.xyz/),拋出問題:「什麼是餘震?我怎麼知道我是否感覺到了餘震?」,藉由餘震暗指一件大事發生後的影響可能是持久且不可預測的,包括脆弱、高度不穩定和永無止境的心碎,「餘震透過改變周圍環境的壓力狀態而相互影響,即使距離主要事件的距離和時間越來越遠,也會導致瞬間衰減。餘震是在(事情發生的)最初時刻之後各種事件的集合。你感覺到了嗎?」更多專輯消息請洽環球音樂Alexander 23官網

Alexander 23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2
Alexander 23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3
Alexander 23

照片:環球音樂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