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黃色社會

現場 / 綠黃色社會 (緑黄色社会)中文告白:在台北表演一直是我們的夢想!

日本新生代大勢樂團 綠黃色社會 (緑黄色社会)於昨日(22日)首次來台參演超犀利趴12,以新專輯同名單曲〈ピンクブルー〉揭開演出序幕,舞台燈光也配合曲名打出粉紅和藍色燈光。「打給厚!!超犀利趴的大家好嗎?一起唱吧!」主唱長屋晴子向大家招呼道,接連帶來〈ずっとずっとずっと〉以及〈あのころ見た光〉,充滿力道的歌聲讓現場眾人為之擄獲。

「初次見面,我們是綠黃色社會。」  長屋晴子用中文自我介紹後,接著說:「很高興看到你們,我們來自日本,大家會說『緑黄色社会』嗎?」帶領全場一起進行團名日文教學,表示希望透過音樂和大家合為一體。

為了這次演出,樂團特別請到日本隨團燈控一同來台,大舞台上精準又漂亮的燈光操控,讓視覺上也得到了極佳的加乘效果。〈想い人〉唱完後,各團員一一秀中文,鍵盤手 peppe 首先用台語和中文交雜地打招呼:「打給厚!來到台灣我很開心,我愛台灣!」,接著用英文表示:「希望你們享受我們的表演,謝謝。」

貝斯手穴見真吾則用中文說:「我愛台灣紹興酒,好喝!」至於吉他手小林壹誓似乎有些緊張,開頭的「我..」說了幾次確認發音後,才終於說出:「我…我想在台北辦專場演唱會!謝謝!多蝦!」讓全場歡聲四起。

壓軸的長屋晴子則用中文說:「很高興見到大家,在台北表演一直是我們的夢想,非常喜歡台北,love love love!我們一定會再來!」還可愛地一邊比愛心送台下。好不容易講完一長串中文後她用回日文忍不住大嘆:「好難!可以見到大家真的超級超級開心,我們會努力再來台灣,剩下幾首歌的時間請好好享受!」

〈あうん〉以及〈Shout Baby〉結束後,樂團用了訪問時也用上的中文「尖叫聲」炒熱氣氛,帶來〈sabotage〉和超人氣曲目〈Mela!〉。長屋晴子走上延伸舞台與粉絲近距離互動,大喊「台北超犀利趴謝謝!」,其他團員也輪流秀了一段 solo ,尤其 peppe 更在 solo 橋段中加入〈藍色狂想曲〉經典旋律,讓會場呈現沸騰狀態。「下次再見,超愛台北!謝謝超犀利趴!我們是綠黃色社會!」在熱列氣氛中,結束了綠黃色社會首次的海外音樂祭演出。

%E7%B6%A0%E9%BB%83%E8%89%B2%E7%A4%BE%E6%9C%83 %EF%BC%88%E7%B7%91%E9%BB%84%E8%89%B2%E7%A4%BE%E4%BC%9A%EF%BC%892

%E7%B6%A0%E9%BB%83%E8%89%B2%E7%A4%BE%E6%9C%83 %EF%BC%88%E7%B7%91%E9%BB%84%E8%89%B2%E7%A4%BE%E4%BC%9A%EF%BC%893

%E7%B6%A0%E9%BB%83%E8%89%B2%E7%A4%BE%E6%9C%83 %EF%BC%88%E7%B7%91%E9%BB%84%E8%89%B2%E7%A4%BE%E4%BC%9A%EF%BC%894

%E7%B6%A0%E9%BB%83%E8%89%B2%E7%A4%BE%E6%9C%83 %EF%BC%88%E7%B7%91%E9%BB%84%E8%89%B2%E7%A4%BE%E4%BC%9A%EF%BC%895

綠黃色社會

%E7%B6%A0%E9%BB%83%E8%89%B2%E7%A4%BE%E6%9C%83 %EF%BC%88%E7%B7%91%E9%BB%84%E8%89%B2%E7%A4%BE%E4%BC%9A%EF%BC%896 scaled

%E7%B6%A0%E9%BB%83%E8%89%B2%E7%A4%BE%E6%9C%83 %EF%BC%88%E7%B7%91%E9%BB%84%E8%89%B2%E7%A4%BE%E4%BC%9A%EF%BC%897 scaled

歌單 / 綠黃色社會 ( 緑黄色社会 ) @ 超犀利趴12

緑黄色社会官網:https://www.ryokushaka.co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