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黃色社會 緑黄色社会

訪問 / 綠黃色社會 ( 緑黄色社会 )大愛天天利滷肉飯 電影片尾看到自己名字感動落淚

日本新生代大勢樂團 綠黃色社會 (緑黄色社会)於今日(22日)首次來台參演超犀利趴12,演出前長屋晴子(Vo./Gt.)、小林壹誓(Gt.)、peppe (Key.)、穴見真吾(Ba.) 四位特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小林壹誓一出場拍照就秀了剛學會的中文「尖叫聲」,讓記者會現場從一開始就非常嗨。

雖然是第一次參加海外音樂祭,不過長屋晴子倒是不太會緊張,反而充滿興奮和期待,也準備了中文「拍手」要與台灣粉絲互動,並向在場媒體學習了「嗨起來」的中文。至於peppe則用流利英文說:「我們一直很希望可以到海外演出,這是個很大的機會,就像是我們的夢想成真,所以我們真的非常興奮,謝謝大家邀請我們,之後也希望能再來台灣。」

今日下午他們抵達會場後,驚喜開了直播介紹周邊,鏡頭中可以看見不少台灣粉絲圍繞身邊。長屋晴子表示:「當然在日本被認出來會很開心,但那樣的情況下我總有點不知道怎麼樣反應,不過因為台灣粉絲很熱情,所以如果被粉絲發現會很高興。」

昨天抵台後,團員們稍微逛逛台北,品嚐了雞腿飯,並到夜市走逛。過去訪問時曾提過想要挑戰臭豆腐的peppe笑說:「聞到味道就覺得很驚人,感覺很難挑戰,可是我想這應該要先吃過才知道到底味道如何,所以我應該要吃看看!」

五年前曾私下來台到九份旅遊的穴見真吾,對於西門町天天利美食坊的滷肉飯念念不忘,讓在場媒體不禁稱讚「懂吃!」。除了美食之外這次也特別列了十個想去的地點,包括台北101、侯硐、…等等。聊到台灣藝人,他也做了許多功課,特別喜歡茄子蛋,「他們的旋律非常優美,音樂做得很好,讓我學到很多!」;一旁的小林壹誓也知之甚詳地說:「聽說茄子蛋暫時休息,讓我們很難過。」

這次同樣出演超犀利趴12的藝人中,穴見真吾對魏嘉瑩和告五人特別有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合作。至於超犀利趴12的主辦五月天,他們則有些害羞地說:「當然很想合作,不過他們是大前輩,所以會有點不好意思。」

綠黃色社會 緑黄色社会 2

綠黃色社會的四位團員都會參與創作,大家在作詞作曲中都各自有堅持,有些曲子可能一天就可以完成,有些可能要花上一個月。長屋晴子表示,偶爾有意見不合時會先了解所有人的意見後,找出所有人都能接受的方案;至於作詞時則是小林壹誓和長屋晴子經常會有很多討論。問到沒有靈感時會是否會喝果菜汁?長屋晴子笑著否認,倒是小林壹誓和穴見真吾經常會喝咖啡以及去喫茶店。

2020年發行膾炙人口的專輯《SINGALONG》,其中收錄的〈Mela!〉以琅琅上口的旋律搭配充滿熱情的歌詞,成為他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之一,至今串流次數已破3億。這首歌推出後,經常收到來自各方的聯絡,成為讓他們感受到自己「變紅」的瞬間。「過去我們只是將自己的心情寫成曲子,但因為現在聽歌的人越來越多,所以要考慮的事情會變得比較多,例如聽的人聽到這首歌會怎麼想。」長屋晴子說。

〈Mela!〉之後,他們接連為日劇《女王偵訊室》、動畫《半妖的夜叉姬》、電影《劇場版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獻唱主題曲,長屋晴子表示:「蠟筆小新是我們從小就在看的作品,所以接到這份工作時很開心,尤其最後看電影時在最後工作名單看到我們很感動,尤其穴見還感動到流淚!」

至於今年5月剛發行的新專輯《pink blue》,小林壹誓和長屋晴子最喜歡可以和觀眾互動的〈ピンクブルー〉;穴見真吾則是在經過日本巡迴後,重新發現〈Starry Drama〉的美妙。至於peppe最喜歡〈あうん〉,「通常我們的歌都是長屋在唱,但這首小林也有加入後,將我們樂團的風格拓展了開來。」

綠黃色社會的名字來由是「綠黃色蔬果汁」,問到有沒有討厭的蔬菜,穴見真吾竟然討厭香菜到說「就算有一億我也不想吃!」,倒是長屋晴子聽到台灣大腸麵線會加香菜,積極地說想要嘗試看看。

身為團內老么,穴見真吾被爆料個性超健忘,而且常常睡過頭,「我之前會忘記充電器在飯店,還有一次忘東西只好請大家吃高級燒肉。」長屋晴子在一旁說:「我們有嘗試把他忘記東西的次數記下來但太多了!!!」聽到媒體建議以後用吃香菜當懲罰,讓長屋晴子拍手叫好:「這點子太讚!不要一次,放寬一點,忘記五次就吃一碗香菜!很棒!」

今年夏天來得早,而暑假又適逢日本音樂祭大爆炸,長屋晴子笑說:「最近的確太熱了,但是演出真的太開心,所以經常意識到熱的時候演出就結束了。不過因爲很多粉絲經常會勉強自己,所以我們也會提醒大家,看演出時如果發現周遭的人身體不舒服要互相關照一下。」

關於這次的演出歌單,長屋晴子表示除了將綠黃色社會近期的歌曲放入之外,並會加進他們設想台灣的大家會喜歡的歌曲。另外,森七菜、間宮祥太朗主演的夏季強檔日劇《盛夏的灰姑娘》主題曲〈サマータイムシンデレラ〉即將在7月24日於日本數位上架,所以本次演出也預計會現場演唱該曲。而問及今晚演出希望粉絲們以什麼樣的方式享受,長屋晴子倒是說:「大家不用特別準備,直接來聽也很好,希望大家可以自由自在地聽我們的音樂。」

綠黃色社會 緑黄色社会

%E7%B6%A0%E9%BB%83%E8%89%B2%E7%A4%BE%E6%9C%83 %E7%B7%91%E9%BB%84%E8%89%B2%E7%A4%BE%E4%BC%9A 3

緑黄色社会官網:https://www.ryokushaka.co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