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

米津玄師 獻唱 宮崎駿 《蒼鷺與少年(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主題曲 「接到邀請讓我驚訝的同時也很困惑」

米津玄師 為 宮崎駿 睽違十年執導的長篇電影《蒼鷺與少年》(前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獻唱主題曲〈地球儀〉,今日(17日)正式數位上架,特別使用宮崎駿本人親自繪製的 layout 原畫作為封面主視覺,顯得別具意義。米津在 Instagram 上透露,接到此邀約是在四年前,他坦言對於自己被選上感到很困惑,不曉得為何會選擇自己。

「據宮崎先生說,是在廣播中聽到了 Foorin 的〈パプリカ〉,於是就選了我。 我收到了五本沉重的分鏡劇本,得到了宮崎先生的說明,然後戰戰兢兢地開始作曲。 現在感覺就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米津寫道。

他並指出:「四年來,我多次造訪小金井的工作室,並有機會與宮崎先生和鈴木先生交談,大部分時間都不可思議的是晴朗舒服的日子。 我記得我一邊走在陰暗的樹蔭下,一邊聽著附近孩子們的聲音。對於一個整天獨自在小房間裡一邊創作音樂一邊追尋過去記憶的人來說,這是一種只能稱得上豐富的經歷。」

「我從小就是看著宮崎先生的電影長大的。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成長為大人,變成了一個做音樂的人。我創作的音樂得到很多人的接納。還有很多的地方是我還沒有傳到,但是包括這些不足之處,我確實地活到了現在。〈地球儀〉是為《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量身打造的歌曲,也是一首回饋的歌曲,我從宮崎先生身上學到了很多,謝謝您繼續製作電影。請繼續拍電影。」

〈地球儀〉將於 7 月 26 日發行實體 CD ,分為初回盤和通常盤兩種,並附有米津、宮崎導演和鈴木敏夫製作人這五年製作主題曲過程的記錄照片,由吉卜力工作室的石井朋彦負責攝影,同時也有附上米津和製作人鈴木的對談。數位聆聽請見:https://smej.lnk.to/chikyugi

編譯:迷迷音

照片摘自網路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