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

米津玄師 愛上「踩地雷」 新歌〈月を見ていた〉公開

米津玄師最新歌曲〈月を見ていた〉公開,該曲是為《FINAL FANTASY XVI》量身訂製的最新單曲,以磅礡的樂曲和濃厚的情緒感動聽眾。歌曲創作過程和遊戲團隊一起歷時三年開發,結合了 FINAL FANTASY 史詩般的世界觀,充滿對遊戲故事本身的共鳴。

7 月 2 日結束日本巡迴「米津玄師 2023 TOUR / 空想」的,這次巡演共抵達 11 縣市、演出 24 個場次、強力吸引了約 21 萬人一起同樂。米津玄師回想以前的他是充滿「空想」的孩子,會在腦袋裡幻想不可能出現在現實世界的場景、角色,並沉浸在那個美麗的世界中。對他而言,「空想」如同人生的骨幹、脊椎,一直在他心中,越沉浸在其中,越被幻想所療癒。如此長大後的他,不論是繪畫、或是音樂,創作的根都來自此。藉著將此次巡演命名為「空想」,也重新審視自己的音樂從何而來。

巡迴中,這位創作天王不僅多次提及自己迷上了踩地雷遊戲(Minesweeper)甚至還曾發文向推特網友求救遊戲的解法,日前他驚喜推出了自己的踩地雷遊戲,並巧妙地結合新歌的名字將其稱之為 MOONSWEEPER 獨特的發想吸引粉絲絞盡腦汁回應如何破關。於 月 日公開的〈月を見ていた〉MV 米津首度與搖滾天團 King Gnu 的御用導演 OSRIN 合作,打造多個故事線交織而成的壯闊世界。

《FINAL FANTASY XVI》自發售後,在全球各地獲得「最棒 RPG 」的高度認可,成為熱門話題上市僅一周時間,全球銷售量突破 300 萬套。而隨著主題曲〈月を見ていた〉發行,一同公開的單曲封面再次出自米津玄師本人之手,封面中向直視前方的狼即是「Torgal」,《FINAL FANTASY XVI》主角「克萊夫・羅茲菲德 (Clive Rosfield) 」的夥伴,與遊戲緊密的連結讓粉絲驚呼無論聽覺與視覺都超級過癮。

米津玄師

FINAL FANTASY XVI》已於 2023 年 月 22 日發售,主題曲〈月を見ていた〉也在各大串流平台上熱播中。 Sony Music 特別和 Sony Taiwan 合作,將在全台 Sony Store 直營門市 ( Sony Store 台北遠百信義直營店、Sony Store 台北 101 直營店、Sony Store 台北復興直營店、Sony Store 台中直營店及 Sony Store 高雄直營店,特別規劃試聽服務,將搭配 Sony 旗艦級播放與聆聽設備,邀請樂迷感受新曲 Hi-res 高音質版本,體驗最沉浸的音樂感動!

〈月を見ていた〉串流收聽:https://yonezukenshi.lnk.to/TWMTIT

《FINAL FANTASY XVI》官方網站:https://jp.finalfantasyxvi.com/

© 2023 SQUARE ENIX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FINAL FANTASY, SQUARE ENIX and their respective logos are trademarks or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Square Enix Holdings Co., Ltd.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