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Lee(李)

專訪 / Cody・Lee (李) 剛演完浮現祭又來台拍 MV  主唱直呼:還想再來台灣!

以一首〈我愛你〉引起台灣樂迷注意的日本樂團 Cody・Lee (李) ,今年 2 月首次來台參加 浮現祭 Emerge Fest. 2023 ,大獲好評。沒想到團員回國後竟將此行的點點滴滴做成了〈在夜市再見  feat. タブゾンビ(SOIL&”PIMP”SESSIONS)〉,不僅歌詞中充滿「牛肉麵」、「蔥油餅」、「小籠包」等熟悉的美食,他們更為此再度來台在台中北屯的「總站夜市」拍 MV 。在拍攝期間中,主唱高橋響特地抽空接受了迷迷音的簡短訪問。

延伸閱讀:

現場 / Cody‧Lee(李) 參戰浮現祭 愛台灣寫身上

訪問/ 日本樂團Cody・Lee(李) 我愛你大紅!主唱自爆寫過台灣之歌?!

【迷迷專訪】 Cody・Lee (李) 團名的由來?對中文為何如此有興趣?(有片)

這趟拍攝行程,高橋響和吉他手力毅兩位特別提前一天抵達台灣。問及是否有因此抽空去了九份?高橋響笑說其實提前來台是為了和 MV 導演加藤マニ (Mani Kato)去視察拍攝場地,因此還是沒有時間去九份,「不過倒是有一邊喝珍珠奶茶一邊看場地!下次希望能完全以觀光的身分來台,好好去九份看看、還有去泡泡溫泉。」

高橋響語帶欣喜地表示:「〈在夜市再見〉是我們以台灣的回憶寫成的歌,當然 MV 不回台灣拍也可以,不過這樣總覺得不太對,所以希望可以包括背景環境等等都在真正的台灣拍攝,於是又來到台灣了。」

談起這兩次來台經驗,主唱高橋響笑說上次來有種「第一次到海外!」的新鮮感,這次則是有著逐漸習慣、開始能自己到處走動的新體驗,能再次吃到台灣美食十分滿足。不過之前浮現祭舉辦的地點是台中清水,與市中心有點距離,比較靠海邊,這次拍 MV 的地點則比較有都會感,「拍攝地一帶有很多服飾店,路上也有些店家會放音樂,還有像是車站等地看起來跟日本的氛圍相似,有點像東京車站,這些發現跟我們至今為止在清水的體驗完全不一樣,整個打破了我們心中過去建立起來的台中印象!」高橋響說。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MV 製作人找來在浮現祭認識的傑柒負責,至於女主角陳妤蓁則是高橋響利用翻譯網站,在 SNS 上直接向她提出邀請,直到拍攝當天在現場才首次見面。整支MV也表現出台灣在地日常的熟悉風景。

目前收錄〈在夜市再見  feat. タブゾンビ(SOIL&”PIMP”SESSIONS)〉一曲的最新 EP 《ひかりのなまえ》(光的名字)已數位上架,收錄療癒動畫「江戶前精靈」片尾曲〈舞光〉、受台灣夜市文化啟發的台味情歌〈在夜市再見 feat.Tabu Zombie(SOIL&”PIMP”SESSIONS)〉等 5 首歌曲,實體版本更獨家紀錄了滿滿在台灣時光的「Documentary of Cody・Lee(李) in 台灣」。雖然今年要再來台灣演出一次感覺有點困難,不過高橋響個人倒是說有十二萬分想再次來台灣的心情,「期待大家能再次邀請我們來台演出,希望台灣樂迷們可以持續支持我們!」《ひかりのなまえ》(光的名字)串流收聽連結:https://CodyLee.lnk.to/NamesofLights

Cody%E3%83%BBLee%E6%9D%8E %E8%8A%B1%E7%B5%AE%E7%85%A73

Cody%E3%83%BBLee%E6%9D%8E %E8%8A%B1%E7%B5%AE%E7%85%A7 MAIN Cody%E3%83%BBLee%E6%9D%8E %E8%8A%B1%E7%B5%AE%E7%85%A76

文:迷迷音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