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Lee李

訪問 / 日本樂團 Cody・Lee(李) 我愛你 大紅!主唱自爆寫過台灣之歌?!

以一首〈我爱你〉引起台灣樂迷關注的日本樂團 Cody・Lee(李) 終於在2月25日首次來台,登上浮現祭首日主舞台「浮現舞台」,獲得了眾多好評;隔兩天在Zepp New Taipei與泰國樂團HYBS × BayBay以及台灣樂團溫蒂漫步的共演更是大爆滿。

 

感動大喊:「真的來到台灣了!」

 

Cody・Lee (李)  於2018年8月成立,經歷成員更迭後,現在總共有高橋響(Vo/Gt) 、尾崎リノ(Vo/Ag)、力毅(Gt)、ニシマケイ(Ba)以及原汰輝(Dr)五位正式成員。2021年受邀參加第12屆金音創作獎暨亞洲音樂大賞,以 Live Session 影片方式參與演出;2022年11月,參演浮現祭在日本涉谷的前導活動「Emerge Fest Japan@渋谷duo」,與台灣的拍謝少年(Sorry Youth)持修(Chih Siou)交流共演。高橋響回憶:「那次的活動很開心,在涉谷比較少有這種和其他國家表演者共演的機會,我們和拍謝少年一起喝啤酒、也和持修交換寶可夢卡片。在那之後,我平常也開始會聽拍謝少年和持修的歌,真的覺得有這樣的連結,非常感謝。」ニシマケイ指出他們和台灣樂團在IG一直有保持聯繫,更約了這次來台要一起喝酒乾杯。

 

實際來到台灣,力毅笑說原以為台灣氣候很溫暖,不過台中清水一帶的風比想像大,感覺有點涼意,但是當地人的親切讓他備感溫暖。原汰輝則在訪問前趁空到飯店周遭散步了兩個小時左右,建築物和街道氛圍讓他有種時光停止的感覺。

 

高橋響在來台之前曾做了點功課,其中夜市最讓他感興趣,他還嘴甜地稱讚「台灣有不少長得很漂亮好看的人,無論男女!」

 

十分喜歡台灣電影、尤其喜愛恐怖片的ニシマケイ,對台灣特別有研究。例如2023年夏天在日本上映、由賈宥廷執導的《哭悲》(The Sadness)就讓他深受吸引。這次可以親眼看到電影中的街景,令ニシマケイ深感「真的來到台灣了!」,非常感動。

Cody・Lee李

「不要想辭掉學業玩音樂會比較輕鬆!」

 

出道後即遇上疫情,直到去年5月以專輯《心拍数とラヴレター、それと優しさ》主流出道。主要負責作詞作曲的高橋響認為,疫情並沒有改變Cody・Lee(李)的音樂方向和創作,主流出道也沒有讓他們心境產生特別的變化,「我們很期待疫情結束後要做甚麼嘗試和挑戰,直到現在疫情趨緩後,演出活動也漸漸增加。」

 

今年初,Cody・Lee(李)發行了新曲〈1096〉,以高橋響的家鄉岩手縣花卷市為背景,將高中中輟至今的三年、總共1096天化為創作。「沒有經歷過所謂的『青春』就輟學了,所以寫不出『我們的青春是最棒的!』這樣的『THE畢業歌』,不過還是想將這三年給好好記錄下來。 所以無論當下狀況好壞,毫不隱瞞地將我心中最誠實的感受給寫了下來。」

 

說到岩手的畢業,就是雪。2018年3月28日,高橋響搬到東京的時候,新花卷站還下著雪,因此他是圍著圍巾搭新幹線的,然而一路往南到了宇都宮一帶,漸漸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讓他不禁讚嘆感動,那時的心情至今仍記在心中。

 

〈1096〉MV在花巻市立南城國中拍攝,「雖然出現的不是我真正的家人和朋友,但希望可以呈現給大家和家人、朋友、樂團成員一起生活的氛圍。」高橋響說。

 

 

高中中輟後走上音樂道路並取得一定的成績,或許過程看似順利,但實為非常不容易,高橋響也以過來人身分給予同樣想要停下現有的事業或學業、轉身走上音樂道路的人建議:「如果想要停下現在做的事情去做音樂,不要覺得說辭掉現在的工作或是停下學業就會比較輕鬆,而是要理解你可能選的是一條更艱辛的道路,但即使辛苦還是想要嘗試,建議有這樣的決心再去做。」

Cody%E3%83%BBLee%E6%9D%8E 3

對於服裝搭配的堅持?

 

高橋響爆料力毅每次去東京以外的地方都會買衣服,這次去花卷拍MV也不例外,「但那邊太偏僻了,沒有所謂古著店,只有比較便宜的那種回收再利用的二手衣服店,覺得他真的好喜歡買衣服!」

 

穿搭總是很有自己風格的力毅則說,他對於風格沒有特別的執著,而是會依照TPO,也就是時間(Time)、場所(Place)、場合(Occasion)來決定。「像是今天的穿著在袖子上有龍的刺繡,覺得很有台灣感。不過我不會穿太花俏的衣服,也不會特別幫其他團員選衣服。」說到服裝搭配,一旁的原汰輝說:「我對台灣的印象是紅色,所以這次也特別買了紅色的衣服穿來台灣。」

Cody%E3%83%BBLee%E6%9D%8E 6

 

Cody%E3%83%BBLee%E6%9D%8E 2

竟寫過一首歌名為「台灣」!

 

「我想去九份、也想去泡溫泉,聽說在台灣泡溫泉會穿泳裝,覺得很有趣。另外也想逛逛服飾店,想要做的事情很多,可惜這次沒有太多時間,之後有機會的話希望能私下來台灣悠閒地走走看看。」高橋響指出他一直都很喜歡台灣,更透露很久以前Cody・Lee(李)曾寫過一首歌叫做「台灣」,雖然這首歌沒有公開,不過歌詞有寫到想要辭掉打工逃去九份。

 

「當時一直很想逃走,查了一下可以逃去哪,就找到九份,覺得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地方!」這次終於來到台灣、實際感受台灣的氛圍,他也語帶保留地說未來有機會的話,或許會將這首曲子完成並公開給大家聽。

 

Cody・Lee(李)有不少曲子都以地名來命名,例如他們獨立時期發表的最後一首歌曲〈世田谷代田〉,即是以下北澤附近的車站為名,該車站最近受到日劇《silent》的影響也有不少人前往朝聖。〈世田谷代田〉MV中也有出現的「富士見廣場」,就在鐵路上面,天氣晴朗時可以清楚看到富士山,高橋響也希望能推薦這個地方給有機會去日本的粉絲們。

 

 

高橋響表示,雖然Cody・Lee(李) 全團沒有立整體的目標,而是成員各自有不同的目標,並會互相協助彼此完成各自的夢想。「不過如果現在要說共同目標的話,就是想再來台灣。」

 

Cody%E3%83%BBLee%E6%9D%8E 7

 

Cody%E3%83%BBLee%E6%9D%8E 8

 

Cody%E3%83%BBLee%E6%9D%8E 5

Cody・Lee(李)官網:https://codyleeofficial.co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迷迷專訪】 Cody・Lee (李) 團名的由來?對中文為何如此有興趣?(有片)

魚韻 山口一郎 也說讚!日本次世代樂團 Cody・Lee (李) 介紹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