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 赤木剛憲

灌籃高手 赤木剛憲 內心有多纖細?身高/名言/聲優/人物原型介紹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於2023年1月13日在台上映,首週末稱霸全台票房冠軍,超越《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劇場版咒術迴戰0》首週末票房紀錄。總被櫻木叫「大猩猩」的  赤木剛憲 ,是湘北高中的現任籃球隊長,宮城則暱稱他為「老大」。或許外表粗獷,不過其實赤木剛憲的內心超纖細而且腦袋很好,到底赤木剛憲的魅力是什麼呢?

赤木剛憲的基本資料

英文:Akagi Takenori

學校:湘北高中

身高:高一193公分,高三197 公分

體重:93kg

背號:高一 10 號→高二 8 號→高三 4 號

妹:赤木晴子

球鞋款式:CONVERSE PRO CONQUEST HI

赤木剛憲的聲優

初代聲優是「梁田清之」,於2022年11月離開人世。電影版由三宅健太擔任配音。至於電影版中文配音則是林谷珍。

赤木剛憲人物原型

赤木剛憲人物原型說法眾多,有人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中鋒之一「派翠克·尤因 (Patrick Ewing)」,也有人認為是暱稱為「海軍上將」的大衛·羅賓森(David Robinson),另外也有原型是「赤穂真」的說法。

赤木剛憲名言

「稱霸籃板就等於宰制了全場!!」

「你給我好好記住我的臉,一年或兩年後我一定會打倒他們往上爬!」

「我每天睡覺前總是想像這一天……湘北……每天晚上都在想像與神奈川的王者海南大附屬高中比高中聯賽。從我一年級開始。」

「晴子,你找到的這怪男人已經成為湘北需要的男人了……」

「……不要情感用事……我還沒有達成任何事情,為什麼我要想起這個!白痴!」

為夢想堅忍不拔,努力準備好自己

赤木剛憲從小就夢想稱霸全國,雖然身材魁梧,可惜剛升上高中時實力不足,運球和罰球都不在行,因此沒辦法進入籃球明星學校。然而他抱持著「全國大賽」的目標非常拼命練習,即使學長們都覺得「只是個社團活動何必如此認真」、即使湘北只是支默默無聞的隊伍,但他還是一個人每天堅持著默默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術和體力,準備好自己以等待機會的到來。縱然並非天才型的選手,正是因為如此歲月的積累,才讓他能在全國聯賽上與山王一爭高下,甚至有不少人都驚訝地覺得「這麼厲害的選手,怎麼之前都沒聽過他的名字?」。

等到升上三年級後,進來了厲害卻臭屁的新生「流川楓」,妹妹晴子也帶來運動神經異於常人的問題兒童「櫻木花道」,另外過去曾經因為打架而離開的三井壽和宮城良田也回來了。雖然全是問題軍團,但這次集結的隊員每個求勝心都很強,而能把他們聚在一起的只有赤木。正如赤木在電影中所說,儘管彼此「關係不是特別好」,然而卻也能同心協力朝著同一目標前進。

看似剛毅木訥,其實腦袋超好、心思細膩

電影中,赤木面對河田毫無辦法,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有勝算,也因此在比賽中產生猶豫。湘北喊暫停時,安西教練說:「不要動腦筋,多動動腳吧」,其實這句話應該是對著赤木所言。雖然有著粗獷的外表,不過赤木腦袋很好、內心非常纖細。這點從他高中課業表現就能看出來。他不僅社團和課業兼顧,英文課上被老師點起來翻譯抒情詩也給出十分優美的答案,可見其心思之細膩。

櫻木花道對於赤木來說是很重要的轉機,雖然是個籃球大外行,不過他也和赤木一樣是非常勤奮的人,也許是感覺到與自己相似的氣息,使得赤木不僅在籃球的基礎知識上指導櫻木花道,在精神方面也不時給予提點,一手將他培育成為可以上場對戰的一員。另一方面,櫻木也是每次在比賽上給予赤木重要支持的人。正因為櫻木是不懂籃球的大菜鳥,所以看到赤木開始煩躁喪失自信時,就會用童子拜觀音或是頭槌來將赤木給打醒,讓他發揮應有的實力。

不過山王戰中面對可說是另一次元的河田,果然還是會過於在意眼前的高牆,而一時過不了自己的那一個檻。一直以來被隊友們嘲諷恥笑全國大賽的夢想,自己是比賽中最努力的那一個,然而現在終於站上全國大賽的舞台,夢想變成了現實,不禁一時覺得隊中最沒有天份的自己該不會其實根本不夠格出賽、根本贏不了眼前的河田,甚至還可能成為隊友的絆腳石。

然而當他投籃撞上河田犯規倒下後,過去學長的嘲諷的聲音在腦中響起,即使伸出手來拍掉卻仍無法完全揮掉心中對自己的不信任;直到張開眼睛看到周遭隊友們圍著他的擔憂眼神,並伸出手來將他拉起,這才讓他真實感受到自己已經不再是孤單的,還有其他十分有能力的隊友也一起努力著。

赤木剛憲與下一任隊長宮城良田

宮城良田是赤木在高二時首位找到的有力夥伴,而赤木也是湘北中第一個認同宮城良田的人,因為宮城良田「會傳球」,而不是只抓著球不知變通。電影中,看到宮城良田下半場主動召集大家集合擬定戰術,赤木用下巴示意讓他帶領大家喊口號,也意味著將下一任隊長的棒子交給了他。

《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電影官網:https://slamdunk-movie.jp/

照片:台北双喜電影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