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 為《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獻聲 台語問候台灣樂迷

日本現今人氣超高的覆面系歌手 Ado 首次出演動畫作品,在《ONE PIECE》作品最新劇場版電影《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以歌聲出演,更發行《美音之歌ONE PIECE FILM RED》音樂專輯。電影於8月6日在日本上映後,僅兩天時間已動員157萬人次,票房突破 22.5億日圓,不但是2022年開播的電影作品中,週末兩日動員人數以及票房數字的新記錄,也是歴代《ONE PIECE》劇場版的最高排名。

Ado在《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電影中擔任紅髮傑克女兒-世界歌姬 「美音」的歌唱配音,在消息甫公開當時就為這次的合作在音樂界與動漫界中帶來極高的討論度。這次電影中的歌曲由七位日本知名音樂人供曲,除了由中田康貴提供的主題曲〈新時代〉之外,更有由Mrs. GREEN APPLEVaundyFAKE TYPE.澤野弘之折坂悠太以及秦基博提供的六首劇中歌共計七首,其中〈新時代〉在日本的各大數位音樂平台獲得第一名,至今已累積獲得53冠(8/9止),也是Ado自身獲得最多冠軍的一次,其他收錄曲也陸續進入TOP10。

電影在日本公開後,不僅是Ado或是ONE PIECE的粉絲捧場,本次電影歌曲合作的強大音樂人陣容也吸引更多族群前去觀賞,在每一首歌當中每位音樂人不僅完全展現其自身音樂風格特色,樂迷們也紛紛提出「Ado真的是什麼曲風都能駕馭」或是「根本是電影票價的超值Ado演唱會」的觀後感想,帶來前所未有的共伴效應。台灣也將在8月19日起於全台戲院上映。

Ado在《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中演唱的歌曲,發行了《美音之歌ONE PIECE FILM RED》CD專輯,數位專輯已經在8月10日全球同步上架,本專輯除了七首歌主題曲插入曲外,還外加收錄動畫中由主要配角布魯克演唱的人氣插入曲〈賓克斯的美酒〉翻唱本版作為Special track。而在實體專輯初回限定盤版本中收錄的三首MV當中,還能聽到Ado在副聲道的旁白評論,台壓盤雙版本將於8月12日正式發行,Ado本人也特別用台語準備了台壓盤發行的聲音訊息給台灣粉絲,預計將在8月11日於環球音樂J-POP Facebook專頁中公開。

Ado UTANOUTA standard%EF%BC%88%C2%A9%E5%B0%BE%E7%94%B0%E6%A0%84%E4%B8%80%E9%83%8E%EF%BC%8F 2022%E3%80%8C%E3%83%AF%E3%83%B3%E3%83%94%E3%83%BC%E3%82%B9%E3%80%8D%E8%A3%BD%E4%BD%9C%E5%A7%94%E5%93%A1%E4%BC%9A%EF%BC%89
Ado UTANOUTA limited

主題曲〈新時代〉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FliVTcX8bQ

全專輯試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YLJLXX-Sw

© Eiichiro Oda/2022“One Piece”production committee

照片:環球音樂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