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體操 挑戰連續12小時、跨越台灣、美洲、日本三大時區雲端演出不間斷

今年五月甫發行第三張創作專輯《夢境 Dreams》的 大象體操 ,將在7月16日挑戰
舉辦連續12小時、串連多國平台、跨越時區的雲端世界巡迴——【12小時的夢】,預計從台灣時間9:00至21:00不間斷在台灣、美國、日本的知名音樂頻道接力播出,包括:美國音樂廠牌Topshelf Records、日本規模最大的戶外音樂祭Fuji Rock、LINE TODAY、MTV娛樂台、嘻哈龍虎門及大象體操官方YouTube頻道等共計9個不同平台,將首次完整呈現新專輯《夢境》的所有曲目,並邀請跨界合作全陣容9m88、林生祥、九天民俗技藝團、高雄市管樂團、舞者林素蓮輪番登場,邀請世界各地的觀眾在各自的時區一起踏入這場夢境。

大象體操於2018至2019年,曾在泰國、新加坡、馬來⻄亞、中國、美國、加拿大、英國、 法國、荷蘭、捷克等國進行廣大範圍的世界巡迴,征戰過近20個國家。由於今年五月發行第三張專輯《夢境 Dreams》後,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巡迴演出變得難以完整籌劃,大象體操決定策劃一場「雲端世界巡迴」,以連續十二小時線上演出的形式,串連多國平台接力播出,讓觀眾能夠選擇在自己的時區免費欣賞,甚至在不同的演出時段,大象體操也會配合該時區的語言來與樂迷打招呼、介紹曲目,整場演出像是真的飛到了世界各地一樣,播放過程也將於各國廠牌平台販售僅限12小時內訂購的專屬紀念T-shirt,供樂迷收藏。

本次線上演出選在台灣極具特色的淡水雲門劇場進行拍攝,製作團隊以「夢境」作為主題打造了三組舞台。首先是綠意盎然的預知夢舞台,在雲門劇場的主舞台拍攝,透視的巨型落地窗可以將淡水的自然風光一覽無疑;第二組白日夢舞台將劇場平常不會被觀眾看見、位於建築物高處的工作用「貓道」改造成工業風格的演出場地,與音樂精準對點的燈光是這個舞台的最大亮點;而清醒夢舞台則是將觀眾再熟悉不過的觀眾席反轉成演出空間、讓表演者分散其中。舞台美術團隊以床鋪作為中心延伸,在不同舞台精心搭建奇異花草、巨大的貓頭鷹與狐狸、掛在空中的椅子等奇幻場景,讓團員置身其中,並邀請觀眾一同走入這場12小時的夢。

而在這十二小時中,現場演出曲目從〈中途 Midway〉、〈Finger〉、〈水底 Underwater〉等 經典歌曲,到最新專輯《夢境 Dreams》中的新作品,大象體操十年來所創作的音樂將會完 整呈現。值得一提的是,與各式各樣的音樂創作者進行音樂上的交流、合作,並將台灣的藝 術家介紹給世界上的聽眾,一直是大象體操在音樂創作的道路上抱持的願望與信念,因此, 在不同的舞台演出中,除了三位團員,在新專輯《夢境 Dreams》中合作的音樂家們,也將 在十二小時演出中輪番亮相,讓演出層次更加豐富精彩,包括:靈魂女聲9m88、客語歌手林生祥、
在台灣極具盛名的九天⺠俗技藝團、曾與大象體操在大港開場合作的高雄市管樂團、舞者林素蓮。龐大的演出陣容,希望將台灣的音樂創作能量透過這次演出帶給海外觀眾。

除此之外,大象體操也將於月底前往日本Fuji Rock演出,並透露預計將於今年11月在雲門劇場舉辦實體專場演出,期待和大家在演出現場相見。更多大象體操相關資訊,還請上大象體操 Elephant Gym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lephantgym)、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lephant_gym_official/)、官網(https://elephantgym.co/)查詢。

2 %E7%99%BD%E6%97%A5%E5%A4%A2%E8%88%9E%E5%8F%B0 %E5%A4%A7%E8%B1%A1%E9%AB%94%E6%93%8D%EF%BC%869m88%E5%85%B1%E6%BC%94
3 %E6%B8%85%E9%86%92%E5%A4%A2%E8%88%9E%E5%8F%B0 %E5%85%A8%E6%99%AF%EF%BC%86%E9%AB%98%E9%9B%84%E5%B8%82%E7%AE%A1%E6%A8%82%E5%9C%98%E5%85%B1%E6%BC%94

照片:合作藝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