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ot_ArtistPhoto

【迷迷專訪】 tricot 新專輯《上出来》「希望愛狗的大家能買專輯!」(有片)

邁入 10 周年的日本樂團 tricot ,新專輯《上出来》發行。收錄了日劇《春の呪い》主題曲〈いない〉、〈暴露〉、〈Dogs and Ducks〉…等 24 曲首歌曲(内有 12 曲子是 Instrumental )。隨著專輯發行,樂團也宣布於 12 月展開日本全國巡迴,更預計於明年三月舉行全球巡迴。這回,我們邀來tricot進行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上出来」這個標題很有意思,請告訴我們這個標題的由來和含義。

イッキュウ:「上出来」這個詞不僅可以表示 「優秀」,還可以表示 「從結果來看出乎意料地好」。當我們做一張專輯時,我們不會在一開始就設定一個主題,而是將我們所做的東西包裝起來,所以我認為這標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上一次採訪中,你們曾提到「至今為止,我們經常以現場表演為前提來寫歌,但由於現在(疫情期間)要在觀眾面前表演很困難,所以我努力在與現場表演不同的軸線上來創作歌曲。」。但是這一次,這張專輯是在疫情狀況趨緩後製作的,你們明年也有許多的演出預定。在製作這張專輯時,又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呢?

イッキュウ:疫情那年同時也很感謝地,是我一生中最忙的一年,所以我沒有像以前那樣有時間來創作歌曲。我只有在洗澡時、在電車上、在遛狗時才有時間寫歌詞和旋律,所以我想從曲子中可以感受到日常生活的自然表達。

吉田:我們製作這張專輯時並沒有考慮到疫情之後現場演出的表現,而是根據上一張專輯的製作過程和經驗,以更進化的方式來製作,所以我們試圖讓它比以前更新穎。

NUMBER GIRL 中尾憲太郎監製的歌曲〈餌にもなれない〉也收錄在專輯中,你們是如何認識的呢?對中尾憲太郎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キダ:因為我很喜歡NUMBER GIRL,所以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他,我們曾以tricot和他的其他樂團(ART SCHOOL和Crypt City)一起演出,就是那時候認識的。對他的印象是,他的貝斯彈奏風格非常狂野。當我們一起寫歌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他非常重視樂團的熱量。

ヒロミ:我一直很喜歡Number Girl,作為一個貝斯手,是我很尊敬且憧憬的對象。但當我實際見到他時,他就像一個友好且超棒的兄弟,製作中,他就像我們的成員一樣,過程很有趣。

―這次的專輯封面使用了イッキュウさん的愛犬「ウィケット(Wicket)」的照片,牠還穿著繡有「上出来」字樣的披肩。為什麼會決定使用「ウィケット(Wicket)」的照片?拍攝中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情嗎?

イッキュウ:我們在和負責專輯封面設計的藝術總監討論時,聊著聊著最後決定要用狗狗作為封面,問到身邊的人是否有養狗,最後就決定要讓我自己養的狗狗上封面。

拍攝過程中,牠非常安靜,當紙花落在「ウィケット(Wicket)」的鼻子上那瞬間實在超可愛!

tricot jyoudeki H1 tsujo

―說到狗,〈Dogs and Ducks〉這首讓人印象深刻。這首歌的靈感是從何而來的呢?

イッキュウ:我有在用 app 學英語,其中一題把dogs和ducks聽錯了,結果少得了分,讓我很後悔,於是生出了這首歌。

―請給疫情下仍期待你們的現場表演和熱愛著你們的音樂的台灣樂迷一段話。

イッキュウ:在自我約束期間,不能在外面吃飯,所以我總是一個人在家裡煮火鍋。我對在台灣吃的火鍋印象深刻,所以我想盡快再去台灣吃一次。我也想吃小籠包,還想喝珍奶,以及也想見見大家。

キダ:雖然現在的狀況很艱難,但我期待著有一天能再次在你們面前表演。因為我想要見的人有好多!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到時再見面吧!

ヒロミ:我很愛台灣,想盡快再去台灣。期待著和你們相見的那天!

吉田:好想趕快去台灣!好期待!

tricot官網:https://tricot-official.jp/

tricot New Album 《上出来》數位聆聽:
https://tricot.lnk.to/Jodeki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