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 」完結篇收視率衝新高 觀眾高喊「我要續集!」

本週是跟夏季檔日劇陸續說再見的日子,夯劇「 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 」於12日晚間播出加長版完結篇,收視率一舉衝上19.5%,觀眾們看完後紛紛大喊「好失落」、「不想結束」、「眼淚停不下來!」,敲碗希望未來能有續作甚至電影版,男主角鈴木亮平感性說道:「沒有這些成員是無法完成的。」並感謝大家對這部連續劇的支持。

從首集播出後就被稱為是「英雄系醫療戰隊」劇的「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拍攝期間長達5個月,期間強碰東京奧運以及帕奧絲毫不退縮,最後一集收視率創下19.5%最高數字,播出同時推特討論和熱搜關鍵字更登上世界第一,網友們除了表示感動以及獲得勇氣之外,也想對醫療相關人員表達感謝,當然最希望的莫過於能再看到這個團隊,對此製作人渡邊良介回應,「已經聽到各位觀眾的期盼,我們當然也是這樣想,如果未來有機會能夠再度見到他們英姿的話,一定會非常高興的」,而完結篇最後一幕畫面右上角則出現「為了帶給更多人笑容,MER會持續奮戰!」,隱約透露續作似乎有望。

而編劇黑岩勉繼木村拓哉「東京大飯店」、「危險維納斯」之後,再度成功打造「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表示這部連續劇最主要是希望能替醫護人員們打氣,也因此在劇中登場的角色都充滿「英雄」的感覺,從演員、導演甚至工作人員都有共同的目標,「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不單純只是普通的醫療劇,而是讓人看過後能獲得勇氣的作品,也因此很感謝大家能感受到「戰隊英雄」的氛圍,他也強調劇組從頭到尾都是以高規格、大規模的方式拍攝,在有限的時間與預算中,直到最後一秒都沒有馬虎,希望未來能與「TOKYO MER」劇組有再度合作的機會。

至於首度在TBS週日黃金檔獨挑大樑,不但成為38歲的鈴木亮平出道以來的連續劇代表作,他謙虛表示「第一次在如此重要的時段主演,我當然不能成為大家的絆腳石。這段時間我嚴以律己,與MER團隊的每位成員共同努力,沒有大家就不可能完成『TOKYO MER』這部作品」,他還說:「因為飾演醫生,才真正感受到醫護人員們的偉大」並強調「在劇中我們奔波於危險事故現場出生入死,現實世界也正與看不見的病毒搏鬥著,醫護人員們就算身在風險也努力幫助有困難的人們,因為那是他們的職責與使命,對於他們的尊敬無法用言語表達」,但鈴木亮平希望如果能透過「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讓觀眾們能了解當今醫療現狀,這樣他會覺得相當榮幸。

「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完結篇(第11集),friDay影音預計於今晚更新上架,相關詳情可洽官方網站或官方app查詢。

%E6%91%98%E8%87%AATBS%E6%8E%A8%E7%89%B9 %E6%AE%BA%E9%9D%92%E7%85%A7

資料提供:friDay影音

照片摘自官方推特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