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DEEP SQUAD 新曲〈Deja Vu〉發行 一生難忘的夏日回憶是?! (有片)

日本六人和聲團體 DEEP SQUAD 的新歌〈Deja Vu〉在這個月數位發行。該曲被選為長島溫泉樂園2021年「Jumbo海水泳池」的廣告曲。由曾與ちゃんみな、milet、AK-69、UVERworld、SHINee、東方神起等人合作的聲音製作人Ryosuke “Dr.R”Sakai(坂井良介)、Carlo Redl、Yui Mugino及DEEP SQUAD的成員們共同製作。其中也首次挑戰了RAP的部分,可說是野心勃勃。 這回我們邀請到DEEP SQUAD來談一談這張專輯和他們的夏日回憶。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新曲〈Deja Vu〉 繼主流出道曲〈Get With You〉之後,也成為長島溫泉樂園「Jumbo海水泳池」的廣告曲。想請問這次的曲子是否有特別著重的地方?

YUICHIRO:這次我們的目標是做出和以往我們的曲子截然不同的作品。這也是DEEP SQUAD第一次參與作詞作曲,並加入饒舌的元素,對我們而言是新的挑戰。

杉山:團員們討論後,特別在意現場演出的呈現,希望這首曲子能在副歌的部分一起揮手,讓現場合而為一,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一段旋律。再加上和作曲家團隊切磋討論而成的形式對DEEP SQUAD而言也是首次的嘗試,我想我們完成了至今為止未曾出現過的樂曲。

ー出道至今有感受到怎樣的成長或變化嗎?

TAKA:和剛出道的時候相比,六個人各自提高了演奏水平,另外在疫情之下,也發現onlne live的新娛樂方式,及如何透過社群軟體來引起大家的目光,藉此發掘了DEEP SQUAD的可能性和音樂性。

比嘉:出道沒多久就遇到疫情,因此幾乎沒辦過LIVE,就連出道都沒什麼真實感,不過這也讓我們六個人有更多時間能練習合唱、也更能好好的面對歌曲。感覺這段期間讓我們六個人的心的距離一口氣縮短許多。

ー〈Deja Vu〉是一首非常夏天的曲子,想問問大家最棒的夏日回憶為何?

KEISEI:最難忘的應該是在紐約的屋頂酒吧渡過的夜晚,當時一邊喝最愛的莫希托,一邊聽喜歡的音樂。

宇原: 『DEEP VOCALIST AUDTION』的最終集訓審查是在夏天舉行,當時每天都非常刺激,不顧一切死命地想抓住改變人生的機會。那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ー二月數位發行的〈あなたが迷わずに〉也被選為長島渡假村「名花之里點燈」的廣告曲,感覺跟娛樂相關、主題樂園很有緣份。團員們有一起去遊樂園之類的出遊經驗嗎?如果有任何有趣的插曲請務必跟大家分享。

YUICHIRO:團員們一起去長島溫泉樂園的時候,KEISEI雖然完全不擅長尖叫系的遊樂設施,但當我看到他第一次挑戰尖叫系的遊樂設施時,感受到他對這次〈Deja Vu〉的愛!笑

杉山:以前也曾經和團員們一起去長島溫泉樂園,但這次終於玩了至今絕對不會去碰的雲霄飛車,克服了不擅長的尖叫系遊樂設施。笑

ー二月發行的〈2words〉MV中,除了宇原、杉山、比嘉三個人第一次挑戰演戲之外,也公開了以各團員為中心的MV。在拍攝MV時有發生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比嘉:我的場景有一幕要詮釋的是正處於困難時期的情侶,懷疑對方可能已經不再喜歡自己。這一幕是在早上六點開拍,一早要做出悲傷的表情很困難。笑

杉山:有一幕是要以還無法放棄分手的表情朝女友跑去,這一幕其實是從各個角度拍攝,所以印象中當時跑了超多路。笑

宇原:共演的女演員碰巧跟我的故鄉同一個地方,也有共通朋友,因為彼此有共通點,所以雖然是第一次演戲,但意外沒有很緊張,反而能放鬆的完成拍攝。

ー除了原創曲之外也有上傳像〈ツキミソウ〉(Novelbright )や〈春を告げる〉(yama)、〈マリーゴールド〉(あいみょん)等名曲的翻唱影片。關於翻唱曲,是否有特別注重選取基準、和原創曲的差異之類的?

TAKA:選曲標準除了是最近熱搜的曲子之外,也會著重於符合DEEP SQUAD的風格、及合唱的呈現。

KEISEI:如何運用我們自己的特色來詮釋其他音樂人的曲子,另外也特別注重麥克風接力的演唱方式,讓六個人的歌聲能完美結合。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