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 奧運 ‧ 帕運 開閉幕式節目總監 小林賢太郎 侮辱猶太人被解僱

2020年 東京奧運 ・ 帕運 組委會於今日(22日)在官網宣布解雇了23日開閉幕式的 Show Director 小林賢太郎 。小林賢太郎為前搞笑藝人,為搞笑組合「Rahmens (ラーメンズ)」的一員,他在1998年曾以猶太人大屠殺為題材作為演出,「讓我們來玩大屠殺遊戲吧(ユダヤ人大量惨殺ごっこをやろうって言った時のな)」這句發言被認為十分不適切。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為了紀念在二戰中遭受大屠殺的猶太人而成立之國際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的全球社會行動的副院長兼主任Rabbi Abraham Cooper也出面指出:「無論一個人多麼有創造力,他都沒有權利嘲笑納粹種族滅絕的受害者。 這樣的人參與奧運將是在大屠殺中慘遭殺害的六百萬猶太人的記憶之侮辱,也是對帕運殘酷的嘲弄。」

小林賢太郎則作出以下評論:

我的名字是小林賢太郎。 我曾經是一名喜劇演員,現在已經退休,現在參與幕後的娛樂活動。

有人向我指出,在我曾經寫過的一句喜劇段子中有一個不恰當的表現。誠如大家所指出的,1998年介紹年輕喜劇演員的影片中,我寫了一些極其不謹慎的台詞。

被指出這一點時,我想起了那個時候。當時我沒辦法照自己的心意讓大家笑出來,我因而試圖以一種淺薄的方式來打動人們。在那之後,我自己也認為這樣做不好,因此改變了思考方式,開始以不傷害人的搞笑為目標。

我從事的是讓大家開心的工作,我不應該讓人們感到不舒服。我意識到我當時愚蠢的言語選擇是錯誤的,我很後悔。我想向任何被冒犯的人道歉。我非常抱歉。

我剛剛接到組委會的通知,開幕式節目總監一職已經被解僱。我很感激有機會參與奧運至今。

小林賢太郎


編譯:迷迷音 / 照片翻攝自奧運官網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