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我們的愛情不正常 ( 命運和菓子 )》超美和菓子監修店家 介紹

由 濱邊美波 與 横濱流星 主演的日劇《 我們的愛情不正常 ( 命運和菓子 )》,以金澤老舖和菓子屋「光月庵」為舞台,劇中出現的和菓子如同藝術品一般美麗,讓人看完超想要實際吃看看。這次迷編將來為大家介紹這些和菓子實際是由哪家店所製作。

1.赤坂青野

劇中和菓子由實際存在於東京的120年老舖和菓子屋「赤坂青野」監修,各個和菓子的近照和介紹可以在日劇官網看到。此外,濱邊美波、横浜流星和高杉真宙也曾到該工場學習製作和菓子,拍片現場亦有和菓子職人實際在場指導。

(延伸閱讀:賈伯斯也愛!東京 和菓子老舖 「 赤坂青野 」 日劇《 我們的愛情不正常 ( 命運和菓子 )》 聖地巡禮)

「赤坂青野」的招牌商品是「赤坂もち(赤坂麻糬)」,是自初代就有的產品,到了第三代時特地將包裝設計成小風呂敷的方式,雖然現在這樣的包裝方式在日本隨處可見,不過據說這正是由「赤坂青野」開始的。

%E5%92%8C%E8%8F%93%E5%AD%90 %E8%B5%A4%E5%9D%82%E9%9D%92%E9%87%8E
source:https://www.facebook.com/akasaka.aono/photos/4009881079039759

劇中出現的和菓子在日劇開播當時,店內有推出日劇和菓子期間限定特別組合;最後一集在除夜祭對決時椿作的「椿餅」亦有在今年2月隨著日劇DVD發行,以期間限定的方式推出。(順帶一提,動漫歌手May’n也曾在推特上介紹過這家店的鯛魚燒喔!)

%E5%92%8C%E8%8F%93%E5%AD%90 %E8%B5%A4%E5%9D%82%E9%9D%92%E9%87%8E 2
source:https://www.facebook.com/akasaka.aono/photos/4478708008823728

赤坂青野官網:http://www.akasaka-aono.com/

2.和菓子司いづみや

日劇宣傳海報背景的和菓子實在絕美,每一個都非常精緻,讓人印象深刻。這是由1954年創業至今的老舖和菓子屋,本店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而這次的海報監修者為第三代的店主三堀純一。

他於2016年開始倡導「菓道」,即像茶道一樣,用好客的精神創造和提供和菓子的藝術,並親自開設了「菓道 一菓流 」。在那之前,他意識到和菓子在年輕人心中往往具有老舊的形象,因此他決定以纖細美麗的和菓子為產業注入了新活力,完全改變了和菓子迄今為止的形象。三堀純一的和菓子使用名為「煉切細工」的技法所做,透過和菓子來表現花朵、蝴蝶、山澗等等,完全可稱為藝術作品。

在日劇播放之初,和菓子司いづみや也以漫畫中出現的和菓子為原型,推出期間限定的「菓道一菓流上生菓子組合」;同時使用於海報上稱之為「鋏菊」的和菓子也在店內展示。

和菓子司いづみや官網:https://wagashi-izumiya.co.jp/

雖然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去日本,不過待疫情趨緩後,也希望能夠實際到日本品嚐這些絕美的和菓子!

整理:迷迷音 / 照片:私たちはどうかしている 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