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是音痴?日韓大牌都找他寫歌 最應該認識日本新秀 eill 介紹

日本新銳創作歌手 eill 2021年4月發行的主流出道單曲〈ここで息をして〉被用作動畫《 東京卍復仇者 》的片尾曲,融合K-POP、黑人音樂、R&B、電子和搖滾等多種元素,帶著悲傷、虛幻卻又有力的歌聲讓人一秒被吸引。

 eill的藝名來自北歐神話中的醫療女神「埃爾( Eir )」,1998年6月17日出生的他最初是因為喜歡 K-Pop 而步上這條路。在eill小學六年級時, Kara少女時代 正當紅,另一方面,由於受到以藝校為背景的韓劇《夢想起飛Dream High》影響,讓他興起想要成為歌手的想法。「像 BLACK PINK 之類的,他們不奉承任何人,這很酷。我對自己沒有信心,也沒有什麼值得肯定的,而這些女孩們幫助我改變了這一點。」他在訪問中說到,不是因為音樂或是時尚潮流的緣故,而是因為受到他們生存方式的吸引,eill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他們一樣閃閃發光的人,於是在國一 13 歲時決定要成為一名歌手。

除了 K-Pop 之外,他也曾在訪問中透露,由於看了電影美國歌舞電影《夢幻女郎》,一首〈Listen〉讓他十分崇拜 Beyoncé 碧昂絲 ,再加上媽媽很喜歡摩城唱片的關係,讓他接觸不少 Four Tops 、 Etta James ……等 R&B 的樂曲。

但成為歌手這條路並沒有想像中容易,畢竟這還是需要點天賦,然而eill別說是天賦了,他完全是個音癡,去 KTV 時還被朋友說過「如果你不唱歌,會更受歡迎。」雖然如此,可是因為他的媽媽跟他說要成為歌手本來就不容易,於是eill決定好好練習,並去音樂教室學習。一個月後,媽媽聽了練習成果後大讚:「哇你進步了好多!好厲害!」,給予了eill很多的信心與支持。不僅如此,他的父母甚至在國三時買了 keyboard 和麥克風以及作曲軟體給他作為聖誕禮物,讓eill得以開始嘗試作曲。

喜歡 K-Pop 的eill當然也有參加過 JYP 、 SM 等韓國大型娛樂公司的甄選,高中時甚至想要去韓國唸藝校,不過由於父母希望他能留在日本,因此最終選擇在日本上高中,並同時去音樂學校學習。由於不能去韓國,因此他非常努力參加各種日本的甄選,高中時即曾以 ENNE 名義參加日本樂團 PAELLAS 歌曲〈P house〉的製作,企圖心強烈。

2018 年 6 月13日,eill趁著20歲之前,以單曲《MAKUAKE》出道,並在同年十月推出同名迷你專輯。而後,他參加了 SKY-HI 〈New Verse -Remix- feat. eill〉的公開甄選,上傳到 SoundCloud 的音源幸運獲得賞識,從而開啟了他嶄新的音樂人生。

2019年11月,eill繼而以「可以用耳機聽的舞曲」為概念發行首張專輯《SPOTLIGHT》,其中收錄曲〈SPOTLIGHT〉在日本連續兩週霸佔電台排行榜的第一名。在那之後,他參加了m-flo 隕-浮流跨界合作的「loves」熱愛企劃,和 m-flo 以及韓國嘻哈實力新秀 Sik-K 、日本R&B矚目新銳唱作人 向井太一 共同創作了〈tell me tell me〉,受到廣大矚目。獨特品味的作曲能力讓他獲得不少賞識,有機會為許多一線藝人提供樂曲,例如 NEWS 〈STAY WITH ME〉、 EXID 〈Bad Girl For You〉等,並曾為太妍(少女時代)〈#GirlsSpkOut ft.ちゃんみな〉作詞。

就在2021年4月,他終於正式以動畫《 東京卍復仇者 》的片尾曲〈ここで息をして〉主流出道。該曲歌詞以女主角橘日向的感受為主來描寫。在〈SPOTLIGHT〉之前,eill一直把旋律和聲音看得比歌詞更重要,唱歌的方式也與現在的唱法完全不同,想盡辦法希望能讓歌曲聽起來更酷。但在寫完〈SPOTLIGHT〉後,eill發現有一些聽眾與歌詞產生了共鳴,這讓他改變了過往的想法,開始加入些只有日文才能表現的歌詞或文字遊戲,希望能讓聽眾聽了也可以產生各種想法。

人生只有一次。不需要別人為你照亮人生,而是要自己照亮自己。eill在訪問中表示:「我想讓人們知道,即使現在處於黑暗之中,他們身上仍然有光。透過我的歌曲,我想幫助人們找到他們內心的光明。我當然想成為給予光明的人,但即使做不到這點,我也想成為能指出光明所在的人。」

eill官網:https://eill.info

eilltwitter:https://twitter.com/_eill_

eill IG:https://www.instagram.com/_eill_

文:迷迷音 / 照片:​J-WAVE(81.3FM)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