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死也要站上LUNA SEA的舞台!」日本天團LUNA SEA 復活演唱會最終場感人爆淚 -RELOAD-第二日詳細報導

LUNA SEA 於3月27日(六)、28日(日)在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行了「LUNA SEA –RELOAD-」演出,該演出原訂於去年12月舉行,然因鼓手真矢感染新型肺炎而延期。兩天的曲目基本上是類似的,但第二天將幾首曲子換成〈THE BEYOND〉、〈SHINE〉、〈gravity〉…等,讓樂迷們大飽耳福。

(延伸閱讀:「我還以為會死!」成員染疫大復活 日本傳奇天團 LUNA SEA 睽違13個月演出  LUNA SEA –RELOAD- 首日詳細報導

「埼玉超級競技場!讓我聽聽你們內心的聲音吧!」以〈LUCA〉為開場,〈Déjàvur〉唱到一半,主唱RYUICHI喊道。「超想見大家的啊!埼玉超級競技場!感謝在這樣的時期勇敢來現場的你們。沒辦法到現場的人們也可以透過直播觀看,希望大家能大喊大叫,但這個會場的規則是不能出聲,希望大家心中的聲音能好好傳達給我們!要衝囉!」RYUICHI向大家打完招呼後接連送上〈Closer〉和激烈厚重的搖滾曲目〈You’re knocking at my door〉,RYUICHI甚至在立麥之外,手拿了另一支麥克風,快速在歌曲行進之間變換聲調,一人分飾兩角,讓人聽得更是熱血沸騰。

J將貝斯背到身後,彈起鋼琴引入〈PHILIA〉。唱完後RYUICHI感慨地說:「昨天跟團員們聊了一下,現在因為疫情很艱辛,但多虧疫情讓我們更緊密。在遵守著規則之下,大家抱持著覺悟,一起描繪出只有我們能創造的未來。雖然大家戴著口罩,但口罩之下大家又哭又笑的模樣我都看得到,大家的臉龐好讓人懷念,懷念的讓人想哭。希望能用我們的音樂來溫暖全世界。此外,我們家的鼓手真矢回來了!LUNA SEA沒辦法演出,對大家、對我們自己,都有種失去重要東西的感覺呢。今天才剛開始而已,繼續嗨下去如何?埼玉!要嗨下去囉!下一首歌〈宇宙の詩~Higher and Higher~〉。」

下一首〈静寂〉,J以氣音合音,讓曲子更為壯闊,RYUICHI唱完後甚至特別介紹:「第三vocal,J。」,引來全場熱烈鼓掌。RYUICHI接著說:「去年底演出延期,我想真矢是最不甘心的。可以再次像這樣演出,不禁再次覺得搖滾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啊。回過神來LUNA SEA已經持續了三十年,感覺是必須做些什麼才行的樂團。因此大家今後也一起奔馳下去吧!」最後以〈Hold You Down〉和〈The Beyond〉結束上半場的演出。

下半場白光籠罩,彩色雷射光線掃射,吉他手SUGIZO背著三頭琴現身,以〈LOVELESS〉揭開序幕。〈BELIEVE〉接之而來,吉他手INORAN移步到舞台中央和RYUICHI頭碰頭享受地彈奏著。「很少有這麼安靜的會場,不過大家的心情有好好地傳達給我們。真的很感謝。大家可以一起嗨下去嗎?埼玉一起嗨囉!下一首歌〈DESIRE〉!」

「LUNA SEA走到現在三十多年,經驗了許多故事,前半段演唱了許多因不同的際遇而生的歌曲,我們也曾和《鋼彈》、《007》等眾多的作品合作,尤其是SUGIZO跟很多像是動畫、舞台劇等等合作。LUNA SEA的音樂未來也能改編成動畫的話好像也不錯……啊我不是在預告什麼,什麼預訂都沒有。如果可以從LUNA SEA的專輯中挑幾首曲子來作為動畫,感覺也很不錯,像是MV,有點expensive?!不過如果實現的話好像好厲害!但這先放一邊,我們很想辦巡迴!」RYUICHI說完後在綠光之中迎來〈gravity〉和名曲〈I for You〉,雖然聽過無數次,但誠摯的情感仍讓人為之感動。

「大家一起瘋狂吧!崩壞好像很厲害欸!大家要一起崩壞嗎?一起崩壞吧!埼玉!!埼玉!!埼玉!!」RYUICHI嘶吼著,進入〈ROSIER〉。J和音唱到一半甚至激動地將整支麥克風連同架子向後甩去。熱烈氣氛延燒,在INORAN的吉他下銜接到〈TONIGHT〉,沸騰樂音讓人即使隔著螢幕也在心中逕自接唱著,好似皮膚也能感受到鏡頭另一邊會場的熱度。

安可時,在全場的手機燈海迎接下,團員換了衣服再次出場,奏起〈Make a vow〉。「謝謝大家的美麗藍色燈海。我們能夠這樣投入到音樂中,要感謝前線的醫護人員和工作者,現在有很多人正努力著,新冠肺炎是誰都有可能感染的,傳染給誰都不奇怪,所以大家都很努力,希望現場的大家營造出的這片美麗藍色燈海也可以傳遞給全世界的人們,一起邁向隧道出口吧!那麼送上這首曲子給全世界的人們!」RYUICHI說完後,送上去年四月的最新歌曲〈Make a vow〉,藍光之中樂團和觀眾完全融為一體。

曲子演奏完畢,接著進入團員介紹的時間。鼓手真矢:「大家好久不見,無論是現在在現場的人們或是透過螢幕觀看的人們都是,好久不見!這段期間讓我深刻感受到和大家的牽絆有多深。我之前確診,真的真的覺得只能向醫療前線人員們深深鞠躬,他們即使那麼忙碌仍笑容可掬地對待我,他們支持的不僅只是日本,而是全人類,讓我非常尊敬。還有,團員、工作人員及樂迷們的溫暖留言都給我很大的鼓勵,謝謝,我一定會報恩的。我真的超愛大家的!」

J: 「昨天和今天都很謝謝大家,停滯的時間和大家一起又再度向前行了。希望能用搖滾和大家一起邁向光明的未來。今後希望大家能一起一點一點地回歸日常!謝謝!」

SUGIZO:「真的很謝謝大家!〈Make a vow〉的藍色燈海真的美爆,我相信這首歌絕對可以傳達給全世界的醫療工作者。昨天演出時讓我深感沒有 live 就無法活下去,沒有 LUNA SEA 的 live 就無法活下去。打從心底感謝聚集於此的大家,還有,感謝生命。RYUICHI和真矢都平安生還了,但是哪天我們會死去也不知道,其實在這情況下今天大家可以聚集在這裡,我認為是讓人難以置信的奇蹟,大家一起讓這奇蹟繼續發生吧。我們到死都會站上LUNA SEA的舞台,可以的話希望將死亡的時間視為很久以後的事,但是我也不知道,可能會是明天也說不定,所以在這瞬間,一起完美地活下去吧!跨越黑暗、跨越隧道,一起創造出滿溢嶄新希望的日常。如果沒有live、沒有音樂、沒有娛樂,那麼文化將會死去,所以我們不能停下腳步,要以新的方式,或許會有些不自由的部分,但在這情況下可以一起參與live,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你們不覺得嗎?所以即使無法出聲、無法開放100%的觀眾進場,但是我們一起用音樂創造出新的未來吧!畢竟我們是LUNA SEA啊!我快講了十分鐘吧,很辛苦呢INORAN~謝謝大家,我打從心底愛著你們。」

INORAN:「團員每個都很有個性,讓SUGIZO先說,我就來簡短結尾吧。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們處於黑暗之中,但為了迎接光明未來,音樂是必要的,所以為此,我們和工作人員和整個大家庭會繼續奏響音樂,拼盡全力努力!今天謝謝大家!」

最後由其他團員們介紹「神奈川閃閃發光的星星」主唱RYUICHI,團員間還互相自嘲:「昨天話說得太長了,所以今天說短點!」催促RYUICHI發言。RYUICHI笑著請大家給予支持著他們的工作人員們熱烈掌聲,感謝所有參與這場演出的人們。

「埼玉!放馬過來吧!放馬過來吧!!!」RYUICHI喊道,送上〈WISH〉。「今晚很謝謝大家,我愛你們!今天也將很多心情透過曲子傳達給大家,最後希望能藉由此曲將我們五人的心意好好地傳遞給你們。」RYUICHI說完,在INORAN的木吉他和SUGIZO的小提琴前奏下迎來〈So Tender…〉結束整場演出。

所有團員放下樂器聚集到台前,「昨晚也做了,雖然是隔空也感覺很棒,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成為一體,可以嗎?準備好了嗎?埼玉超級競技場!我愛你們!謝謝!BYE BYE!」RYUICHI帶著大家高舉雙手隔空牽手跳躍。終於完成了兩日的演出,讓真矢心中感慨萬千地落下淚來,哭得臉都皺成一團。INORAN向前上去給了溫暖擁抱,還溫柔地遞上毛巾,一邊搭著真矢的肩對麥克風大喊:「鼓手,真矢!!!!」,台下也給以熱烈掌聲回報。

真矢擦乾了眼淚,站到麥克風前大喊:「你們真的超棒啊!!!」;INORAN也再次向大家表達感謝:「心から、心から!I for You!(打從心底希望能傳達給你、打從心底希望能傳達給你!I for You!)」巧妙連結到樂團代表曲〈I for You〉的INORAN有些得意地露出燦爛笑容説:「我們成團至今三十多年,中間也發生了很多事,今天可以走到這裡,今後我們也會以這五人一起持續走下去、持續奏響樂音,請大家多多指教!下次再見吧!」

最後下台的SUGIZO 則接著走到舞台正中央不用麥克風直接向台下大喊:「謝謝!」,並深深地鞠躬了十幾秒,這才離開舞台而去,結束這讓人感動萬分的一夜。

第二日演出回放至3月31日(三)日本時間 23:59,票價為5,500日圓(含稅,不含手續費),詳情請洽 Streaming +(https://eplus.jp/lunasea-s/)和ZAIKO(https://lunasea.zaiko.io/e/reload)。

LUNA SEA 9
LUNA SEA 1
luna sea
LUNA SEA 4
LUNA SEA 8

photo:田辺佳子、橋本塁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