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銳演員 森七菜 介紹 獻唱 岩井俊二 新作《Last Letter》主題曲

新海誠 電影《天氣之子》女主角天野陽菜的配音「 森七菜 」於1月15日攜單曲《カエルノウタ》自sony music以歌手身份主流出道。

〈カエルノウタ〉作為 岩井俊二 導演最新電影《Last Letter》主題曲,歌詞由岩井俊二撰寫、作曲和編曲則由 小林武史 擔任。〈カエルノウタ〉中文曲名意為「青蛙之歌」,關於歌詞岩井俊二曾表示《Last Letter》這部電影背後概念其實取自格林童話《青蛙王子》,再融入現代社會的觀點所做。

相較於歌手,或許森七菜的演員身份更為熟悉,他曾演出日劇《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電影《東京喰種2》、《最初的晚餐》和《地獄少女》、日本樂團 マカロニえんぴつ〈青春と一瞬〉MV等等,這次《Last Letter》亦有出演。

森七菜於2001年8月31日在日本大分縣出生,國中時的他非常喜歡日本知名編劇坂元裕二,除了參加簽名會以外,更會和朋友互相對台詞。2016年和家人在大分縣的餐廳用餐時被星探發掘,從而踏入演藝圈。第一支參與的作品是由行定勲導演的雀巢咖啡廣告;隨後在園子溫導演的Amazon Video短片《東京吸血鬼飯店》中正式以演員出道,開始迅速累積經驗和知名度。

這次在《Last Letter》試鏡上,森七菜受到評審大力稱讚,甚至譽為「廣瀨鈴以來難得一見的人才」。以滿島光、二階堂富美以及杉咲花為目標努力的他曾在訪問中表示:「大家在看完電影後會覺得這角色會繼續活在某處吧?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演技。」

除了演戲之外,繪畫、鋼琴、舞蹈也都是他的興趣,有時候也會在殺青後繪製演員似顏繪送給共演的演員;而這次和廣瀨鈴一同演出《Last Letter》後,則寫了信感謝有許多對手戲的廣瀨鈴。「由於小時候沒有手機,因此從大阪搬家至大分後都會以書信和朋友聯絡;開始使用line和email之後,雖然透過網路聯絡很輕鬆方便,但也更感覺到實體信的珍貴,所以在想要向對方傳達滿滿感謝心意時,就會選擇用信來表達。」他在訪問中曾如此說道。

這次得以歌手出道,《Last Letter》是個非常重要的契機,「最初是岩井導演發掘到我的歌聲的,《Last Letter》拍攝期間,有次一起吃完飯後去了KTV,我唱了森田童子的〈ぼくたちの失敗〉以及斉藤由貴的〈卒業〉,結果過了幾天,就收到荒井由実的〈返事はいらない〉,說這個可不可以唱看看,然後就這麼去了小林武史先生的錄音室試唱。才在想是怎麼回事,結果就給了我〈カエルノウタ〉,請我再去一次錄音室,說這是主題曲,我還想說『騙人的吧?!真假?』(笑)。」

森七菜表示,他原本並不是那麼喜歡自己的聲音,然而《天氣之子》時,新海誠卻對他說謝謝他細膩的聲音表現,幫上了大忙,因此這次在歌唱時也特別注意呼吸的運用和音量的分配。

回憶起小時候,有時他也會隨意哼唱些像是「我~今天~要洗衣服~♪」的歌曲,因此他媽媽得知這次合作後不禁感嘆道:「當年唱那些怪歌的這孩子,也成長到和岩井先生和小林先生合作歌曲的地步了呀……」

此次單曲B面曲的部分,森七菜挑戰翻唱小泉今日子的〈あなたに会えてよかった〉和荒井由実的〈返事はいらない〉兩首曲目。〈あなたに会えてよかった〉是小泉今日子想著父親所寫的,因此森七菜演唱時是想著母親而唱著。原本應該在大分縣讀書和父母一起生活的他,由於演藝事業繁忙,因而沒辦法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讓他在歌唱時流露寂寞之情。至於〈返事はいらない〉則是希望能向至今為止遇過的每一位、以及今後將相遇的人們表達感謝之情而唱。

這次的單曲封面以及造型照由永瀬正敏所攝(永瀬正敏的前妻正是女演員及歌手小泉今日子)。森七菜最初和永瀬正敏相遇是在常盤司郎導演的電影《最初的晚餐》,當時森七菜飾演永瀬正敏的女兒,所以是以當時的心情來進行這次拍攝。森七菜的父母在小學時就離婚了,雖然有時會和父親出遊,然而和父親相處時間還是很少,現在和母親相處時間也減少了,不過因為拍攝時周遭的大人都對他非常好,讓他得以在滿溢著愛的現場完成此次拍攝。

森七菜
森七菜
78T7KdFeqELWwQAKn4vPKZuKovZLVumjw4oLaVvOluBt5HWeK0Z0Njn3tGejcmWyZzO JNd4wizveiiG4G ucKhC2W3W5IKsGeNx1lVFf06EVnY3mCLQArxPKL5cGDGUAZT879r7koC biR9M 2ZDFeZwYZf8rYb kOQVM5Zswa7gv wEkjXBYYh7RNfmr9GnaK7U890j4jubVUUO r7OJRdIMPKDDCZffkhMqXJQjgIABF8HU77dDWXdOBi JgxFe7C9H9NwnwR0ZgwTdfZHvY6Yx4TL0go610IAN4TAXZEiSsKJsu8Fj3CA R2HT17Doq031 zkyMYVJY4kn 1hWmpDdDnPxQ72JTGxGK2OH1LfVDF6Wh0uGVWXaZdndIbDaFAjAFRQpS4b8qHvU3Lu8dY Pb5V jI7mFrrN8g8mJojXiNbEbZMaxTh4NrKTs6B8fxPGoyvYfmidxpPqboPbhlIHu3dBZWEUEf3ombpY2AHQ6AXW004vJvp9K8d01lq8uhbMUtLZSRsDNf4KPVHg1GmXGyotfZFegsuRzW9rTdyFcz5CWDFM6doSpl mdIAY okrZU lpPoXbgfwNUZ wLjA6dT5dk8 3ked I2y6nzf3EA DvUwpmDjGsLksk6wwoT3xzUpBVtm110zdcaQpUlYkdnY 2uJAyJv92Bo 2O gyrlbzg6qe2iOlbO9qErlx7icB6dXRsE3TJbI3JjNS2OUm43KO6UHpLHw=w774 h768 no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