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日本] 《 天氣之子 》聖地巡禮 氣象神社、朝日稲荷神社、台場海濱公園…東京東半部

《 天氣之子 》聖地巡禮 氣象神社、朝日稻荷神社、台場海濱公園…東京東半部

繼《你的名字。》之後,新海誠睽違三年再推動新作《天氣之子》,於2019年7月19日在日本上映,台灣則於9月上映。迷編個人覺得比起《你的名字。》的劇情走向還流暢,在故事設定部分不僅反映了近來劇烈的天氣變化,將時間點設在東京奧運結束後的2021年而非遙遠的未來,並以大家所熟悉的東京為主舞台,彷彿一切在你我周遭真的就要發生,加強了大家的共鳴。繼上次介紹的天氣之子池袋踩點之後,這次迷編要來帶大家看看屋頂上的神社到底在哪!


《 天氣之子 》聖地巡禮 氣象神社、朝日稲荷神社、台場海濱公園…東京東半部

1.氣象神社

電影中深入討論神和氣象的連結,在這裡就不得不提到日本唯一的「氣象神社」,電影前半段須賀與夏美取材時也有出現過相關畫面。

「氣象神社」是位在高円寺的「氷川神社」,同時也是日本唯一供奉「氣象之神」的神社。片中可以看到木屐形狀的繪馬,這是由於日本過去在進行氣象占卜時,是透過拋擲木屐落下後的正反面來預測(現今還是常可看到日本人做「鞋子占卜」)

氣象神社
氣象神社

2.朝日稻荷神社

電影中最重要的場景就是破舊大樓屋頂上的神社,這棟舊大樓的原型據說是渋谷區的「代々木会館」,但這棟大樓目前正被拆除中,預計2020年1月31日會整個拆除完畢。不過「代々木会館」頂樓並沒有神社。

東京兩間比較知名的屋頂上的神社分別是「東横稲荷神社」(不開放一般參觀)和「朝日稻荷神社」,電影中屋頂上的神社的範本普遍被認為是取自於銀座的「朝日稲荷神社」。

朝日稻荷神社位於銀座三越旁的巷子,路邊即可看到有個小小的鳥居上寫「朝日稲荷神社」。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看到這小神社時會直覺往右邊大樓走,但其實是左手邊JTB的樓上才對(隔壁大樓還會貼告示說不在這棟!)。搭電梯上八樓,換走逃生梯上頂樓就可以抵達神殿和社務所。另外也提醒一下,朝日稲荷神社僅在星期一到六有開放,星期日沒有開放喔!

k1z4aqXmixJiMXytHrP6PhiW yQHdjgOka24AadtLycK xUpNE2OO8iMo myIbXqhUQSyXl5O w0dq4Y8x6ZCd3b MOD1G5AC8ZzbWmP2C2gudx3mgq8lGk49pKLeE7Ge4KRIBwbwDnUb6Ns3ENOJrZoOKF1t mEJUTQbBSJnZbhAo0rbHfgKfouyCUcXRuxAvkVWt9eDpIqYElDCPWIW0C5JwfGDCH3xxYkQS1 SfYyXhC86aYWc1QV zVuZ7jUeeKZdqk NYg5GM4kp32LF9rkL5e4JYfcu6f0obUG2cncSV7 cfI NZJ9E30VIjMU srPtBRH6j12Ij2H5mwTZ1obmXEIPMS7pWUBRgBJ7Pe2bkgZE5 tH V EgQdXPIhzHUW FCR6nn27D0SrVwVgijNQFgaNJmgvvayLzT1iA0 MKosEJbDDx1nvIvJzEwe74v4wB aDtBqU9PP8g8fNjGNRQpvPTlPvFrfwBeL8F4xje9P3Mj7A3cFnzNTvbGmdEAN3k67IGGb7h0AEWrWwTCyPYTtHK1sBj6Cx0lyDnyVh44d0nklJsMwJaLr0UowAf10EdWtT5eAyTQSAHBZ33Qw O6w3XXUgLSW72Ialh6C1pGTAuxVVvdW79DBxZ jYOH3ABzU56xWddL4KZaF2BQ7l 2Hnd6qX2KphmzXr7Zq34yKFr3qR lmP2zFRqxNS m7atfcK1Sc gS ZPonkPykr 0axPzyVtw8jz4vw=w1544 h1158 no
朝日稻荷神社一樓的鳥居
NWQrft4MKnevfnjwf FH1qWgAtztaJriGP6oDfczKdOn4eX7G8FmEBxeRF YHJzDf1B5D cHWkP8VtBd5Cg7XSMk9e3IRygMYKVG M2q40vUH5EP2UDeo5yUy1rIRoeDKwoqOS14sRQEwongLZTasA2Rf9aEu3NupuQS9amh 2D8bZD5BZdwHnNDJBpB5v WdVrwoBIQkC676E67AFJEaCSy68tpojQLiN5WjDzExo PLaCDFLPqvRlJWRyFP4Ll4fdV9lJOJigVRJBpT9NBa0I2DOtt2saCKe 65KdJZIYyNp73k19Fi2FxB3NuA2gSkJc3oWIqq1YLZkk68u6dxOyeMsIqoRilxe1akAjPP850MNPaefdUHPTLBaUPCjI kXf7qKM9Ed2hgjSuHLWA5iQaTWtyyZBxYFvH41tjlolQbCTX6yGNRiKW6eCypK1oN RNJz GqGWoVY7HJ7ynePsrJ4cEZER8GxU gNUoX33AtHDjQPSu257Gm45AIkLpcAwCEHdYaK7xNn95V7EuxbLKEpwEaTrTLbMCTwLJ QtoOemxxpJnxpchSgfXCvHAJmi V0y6UClk3LAkZUDQKC wsZOI8LIRgEvinue3XGyIODBus cafoz6vN3XhZkzBRS72D8B40Ow1GzZsKcsSYuPAuTdfTJJABBy7WuCuwmwYz3mzTy0GKjI3XUizM3kkbEK0FcVqM0NFOTNhJr0OkiFJoDM56mhns9T WgqA=w870 h1158 no
朝日稻荷神社不在右邊大樓,是左手邊JTB的樓上才對
nYWZx10 AFQBoi0oAx qnQxL3iVa2 sULHc2mcHo3EnTHj79nuAt3i3rdfLB H0WC sZrhi6YCVJtmhJuTwlTSsudAMq0X1drBi4s0gQmouf38TBci1onqrLFXFf8Z1Cno f 2SSsfpj3J5OEbyKlVK3QFYDZYsrgMS Ir gMOKhrvL2 Vwt3EsleoPH x062K35sA STgD7HkOIV0Ctkxn5i3EoLmo0phJ4NOuKJEGm25GSph66PP09PrgMpQs 91clBoq HojsLU2X2M27WMxUx2Or5P6LEQu4YMQHMhS3UP7m7lno9eFerAo5zbAiv3mEu5qKT2w5Qz5j2dWW5buJSBrA4cY0lfHR29k ZpXbSYLvBoaVX334x5XWYvNmXznHHNafbfHBCHkyVM01CHq4j4n3r7 YM6utKeocoU269iWrz5GNec5ZKXJnYxwflsep3fRf9duvV2EdysBhzE7jVUSdQJX7VDEQsKbpujKAApITZTvJuftiyU4vHzmrAc0PR7rmNMISViho1v0rVnlOYlDCV1hdjFgTh6Tr9xa QjLzPXzcL dmAJhZCd3BsftsiqqHxmaf1RJTSKNzu7MC6gOZrUIJLciZIjva69fTo wcCePACNOhgjbRRlX2Ea7TZowlTpgiCrbnsWe7bwlOvGm2YlE2FDDxsJClyGe6A4qb FNg9wXgQRF51fNOJmxoctRYy30vmptLLg9PpMAbuYTpaU FGgtW VjMQ=w1409 h1057 no
朝日稻荷神社到八樓後要走安全梯
朝日稲荷神社
朝日稻荷神社到八樓後要走安全梯
朝日稲荷神社
朝日稻荷神社
朝日稲荷神社
朝日稻荷神社

3.銀座4丁目交差點

既然都去到朝日稲荷神社,相信大家也不會錯過銀座4丁目交差點,也是片中曾出現的景之一。

銀座4丁目交差點
銀座4丁目交差點

4.御徒町車站高架下

這是帆高和夏美騎摩托車到處取材時的一景。

御徒町車站高架下
御徒町車站高架下

5.竪川河川敷公園室內足球場

帆高和凪一起去看比賽的地方被認為就是這裡。

竪川河川敷公園室內足球場
竪川河川敷公園室內足球場

6.台場海濱公園

ゆりかもめ台場車站附近的展望台是帆高他們首次接到工作委託時拜訪的地方。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