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氣之子 》 聖地巡禮 新宿、代代木、涉谷

《 天氣之子 》 聖地巡禮 新宿、代代木、涉谷

繼《 你的名字。 》之後, 新海誠 睽違三年再推動新作《 天氣之子 》,於2019年7月19日在日本上映,台灣則於9月上映。迷編個人覺得比起《你的名字。》的劇情走向還流暢,在故事設定部分不僅反映了近來劇烈的天氣變化,將時間點設在東京奧運結束後的2021年而非遙遠的未來,並以大家所熟悉的東京為主舞台,彷彿一切在你我周遭真的就要發生,加強了大家的共鳴。這次迷編要帶大家到新宿以及代代木週遭踩點。

新宿

1.漫咖「マンボー」新宿靖国通り店

這是主角森嶋帆高離家後過夜的漫咖,就在新宿車站東口附近。大概是因為這裡過夜不需要提供身分證明文件,所以森嶋帆高才選這家。

ACtC 3dzxuO qZMk TLJnLjYUZyRfJ2 nUm5Bf0nlc0hldfAsY0w4rDIKqYtJhJkuVWJs9TrqKgpkvufJr BiTUzAHxAYuLvEC6mImhqLr1hRYpfiktFNhGgqPZ2h9FHJuCceM9pOK1lxZMmA 0 vuoQixae=w1684 h1262 no?authuser=3

2.麥當勞西武新宿駅前店

這一樣是在新宿車站東口附近,西武新宿駅前,非常顯眼的位子。森嶋帆高和陽菜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這家麥當勞。

ACtC 3cZaAxLZ4PuzJb176Of8JsLW o OPIXkDk ur1O xR3VcaNHZlsorzDfkYQIKPVuaaq98ZIEyYvMa9uZZeBA nLKdLRU waFpQTXQ6ni6Uxap oLU5iLmAPKFguE6xOkA2QtBxKYoswalXQXr6X3Q5L=w1684 h1262 no?authuser=3

3.天下一品 歌舞伎町店

森嶋帆高被警察盤問時可以看到背後有很明顯的知名拉麵店「天下一品」招牌,片中的天下一品是位於新宿歌舞伎町的分店。

ACtC 3cWtgchnwTNjsCqWBKpfl 9ZHiFcFT700fR7i KEXRQvsXuO59Z OyVZ lnjfBlOpNGvdZaPAwfdGs1yvA3XRpNXGZzrkjaNrm3e4uLMw0osO GM4JQVY8 aCLS9uUNTJ UPVExiou3ls5wImMWs8 S=w1684 h1262 no?authuser=3

4.新宿東宝大樓

森嶋帆高被警察盤問逃走時,有經過新宿東宝大樓。這棟裡面是電影院,一樣是在歌舞伎町一帶,非常好認!

ACtC 3c VvEVGBbvG6WlYwB6Aaosi7VpgtT9ihBehQgZHsLiHYdhHKyzAqdHJocd4qSIaZM uXuCQXRYf8Hz 12giETLYpuuMEEbZ7gh sspZC75XwWv3Lhxj3yYlEisvVOjwvVPdFomgQ5LVkxhq St0Gj=w1684 h1262 no?authuser=3
新宿東宝大樓就在這條路的左手邊

5.アタミビル(ATAMI大樓)

大雨中沒錢睡漫咖,只能坐在騎樓的森嶋帆高,是在アタミビル前檢到槍的,而森嶋帆高拉著陽菜逃跑的地方也是在這裡,不過招牌上的數字有些微不同。順帶一提,知名live house「新宿Loft」就在這附近。

ACtC 3e9PZpgUEPQRpBI3vJRsXyRbX1 tdHGpBCiyE0TTxoosrRlOh8kwW3AFALkspGZCm3tIHY2xoFO6WDBKLxdhqTPJF1YfLyFGXPDVSSraajFOT0LeSw t8V8BIPceOIFlrV MS01Uu6MyJic8CYg PDO=w1684 h1262 no?authuser=3
新宿東宝大樓繼續往後走
ACtC 3cGYeyEIgWLg3Ylah7z4mZcMQun7F9LhzO1IDl20eHR um12Ajf8Oz3J2lReBb2gYu0 6MDEpH2T0wJUMLmQJRItEHj0sBADe4GKY6 5KgpKCFe3emCZwz2gGIa SVOPgIiZVFWqYiZgUyPSyI7iF67=w1684 h1262 no?authuser=3
遇到這條路進去就是アタミビル(ATAMI大樓),裡面有許多酒店、牛郎店
ACtC 3cbAWHIp7LtKFx0o3worgqurYFYqJWgSZPHbqb1XAPjK1KW1xP1N3TJdviBE4p1dGIU484Q4EOi5NeygKXsurXkiExeOebNf IvtapKeApYmVtFu5T6Gr IdhBTJZnYaz3f5fsjsv0lApxWv7Z3DQsW=w1684 h1262 no?authuser=3

6.歌舞伎町停車場附近販賣機

森嶋帆高拉著陽菜逃跑時經過的自動販賣機,仔細一看就連後方大樓的窗戶設計也都跟現實一模一樣。

ACtC 3ekN7CJeFbGT TEw5n 15zy9S0RrzFPg W17ToC8T8hTefn49 5vEiD8sCu98VP7A0lVVjCd ZQUcicWOmS96XpaUOSRUaXkDnM mt8oBbbblMtOOLGatxM860H ZrcLRdqPjqQ11wZ7LKQK6lG6D0C=w1684 h1262 no?authuser=3

7.HOTEL SERIO

森嶋帆高拉著陽菜逃跑時,意外開槍的地方。背景有出現HOTEL SERIO的招牌,而在警察高井看著監視器拍到森嶋帆高開槍的畫面中仔細看也有出現這招牌。

ACtC 3eDSZoXQdWgqL7NSmMr0iOQKYRfQCbCej C693QZG ztBiuWoDLlLc xRrfn3fiJlxp0UsyTOIxCpyKFb1F9bQU50cjUoeSnicFXQJk G5PllNAkcgIdS2JPDa4Sg5f0 2YvY1QRlI9KTii2A4y9Jlq=w1684 h1262 no?authuser=3

8.KAKUYASU class 

從アタミビル再往後面巷子走,是森嶋帆高拉著陽菜逃跑時經過的地方,「KAKUYASU class 」的紅色招牌很好認,對面是「海雲台水產」。

ACtC 3eeF1CjM881OYHBMb ZMpOVuXcTM3WHelV9yxMcUr5v2o3MFviNwaAMZRkvU7YSvJgewhZPnIzGGUKzFkt5viKLSLXyjym8J59ygzqEpDRiyJMIRT01Ym p1O0smVgADP7Rbs MC7aEhgoM zVj6Wpa=w1684 h1262 no?authuser=3

9.JR新宿車站東口前廣場

《天氣之子》和バイトル配合廣告中,森嶋帆高穿著雨衣走過的地方。

ACtC 3e5MdG1V9PzOVvgxZldeW0jKsgQUtVI5LXsltS v6MiG0bGu3tmnJ4Fcm2zQRABkSU13MoBN4SsmY 1PVTFbxIUXT4GEotoikL56jW2RclLEOZu BccAkxVOMRyGCo3Pfm3mjY1JbttIKK lbX3y8M4=w1684 h1262 no?authuser=3
ACtC 3dlVaLsylP5q3Qy0caat5KcMWKNqkPC6wgsiNWNgmfEflkd1 5O6LvwiIxFdliHiEGP7KtgVkJLvz8N eVELy65VOKMzOFunTHUUQhRDN9RoWC6G9q8jK7bUQR4xqVD3kbJarVtTGf32g6za50rsZX=w1684 h1262 no?authuser=3

10.新宿車站高架旁

安井和高井兩位警察在追查森嶋帆高時經過的地方,無論是左邊牆上的壁畫、高架的模樣、右邊的白色欄杆和店家招牌……等等全都如實還原,甚至讓壁畫繪者也驚訝發推說:「真是太驚訝了!左邊的兔子和貓是我畫的畫!」

ACtC 3dpHxJ9f73m15HG1yklym1aij15PeVZHu91uORtHa8AvHbnEMl7qXEc f6tUgC42MTh67k2WfoTeutTQTW9nYc0FLVFK9G1bIjsmTUE2tIeZEneO1CT6UtaOg LicMN3EIezRFpLxS L qRUzkUJkkC=w1684 h1262 no?authuser=3

11.東京モード学園

片中背景常常出現像繭一般的獨特大樓,相信大家去新宿時也印象深刻,這其實是位於新宿西口的東京モード学園。

ACtC 3c z61VAc 7LFO7luhQHuPHNWDXGStDLlqoqdJuxHeixtd2su 5fWMj9rh 53y pOo1Z8YmbnG Dv3GIol6hTqFMHnB 1ZQ21abZnueh8Ji1Fv mARcuH8Sit052vwephO6YzH7KdgPx5qAQgJMrzLw=w1684 h1262 no?authuser=3

代代木

1.代代木會館

片中最重要的神社位於一棟老舊大樓頂樓,這棟大樓的原型被認為是代代木會館,不過現實中代代木會館頂樓並沒有神社,也沒有設立在外牆的逃生梯。這棟大樓在2019年8月1日開始拆除工程,迷編是在2019年10月底去的,當時就已經整個被包起來了。

ACtC 3cnXTC Y kijBg62L4etwfpy5ArTPG iRC2WbuiCPUb2uZonXYdnWxUU6p0COF9a 9GjxcOu2T0 wTiIHYw a3ky0v7KN1P8gBH06CrfoNbkSgdMWHxb45NnATWFhDBg calmqf9VSajRSavCZkdVZD=w1280 h720 no?authuser=3

2.JR東京総合病院

陽菜的媽媽住院的地方就是JR東京総合病院,實際上這醫院也在代代木會館的附近。

ACtC 3eu6GEdyxi3vaOjpmded0 1TKk8QQJ sjPkmZVNYflADU0askh1olD rocCfpoJskl9PJFCeHRD6Jh9suhReMkLJ9BYGCVVSkurkEr4EcHoWlzHoxP9iL6kHrpfAC1GwY0VqTvNj6xXtrvztZDDHoj =w1280 h720 no?authuser=3
ACtC 3fI82vgvigu2kZAE4ZQnIkUUXMgL0O fS9WBsN zXf6o53iD0J1gFN3GyjmCIhplc5dlZxpKJhte1P0Q FNR15jmflk0K7fljRQs4GxIbiP 9325IWH8AROFUE Nw9UkROnBs8qorxkqt61yQhnOcve=w1280 h720 no?authuser=3
JR東京総合病院附近鐵軌
ACtC 3cMuhbB56P7b0QJ 4AbaiLG2 ttENJj30H7tDMthz4Y7vO3rv Ay8467q 94fjsnt3eXLnCDAQKzhbpxS2WaPsxS3QZXZ8u YMrPA0haq ui6bmB6qX10 weH6RbOr3yhnAA85na81Iau5iWgqX0r K=w576 h1024 no?authuser=3

3.NTT DOCOMO代代木大樓

這棟大樓位於JR代代木車站旁,無論是陽菜在醫院望著窗外大雨時,又或森嶋帆高見證陽菜的「晴女」能力時都可看到,現實中這棟大樓就在代代木會館和JR東京総合病院附近。

ACtC 3duZ7HYmjVJXU3Oq3g PVZx8IB56Gcb9G522an3qaxIU 9j0VbWT oz7UnZXv3J XjKbjJ7z42MAQyQSZQPoJ86lE6xKUeaMb2XX9O6dMxp4AyeQVcCnAdsdXwrTU7nEV1lM7pUnz14XTQ5J4mOeqo=w1684 h1262 no?authuser=3

涉谷

1.涉谷車站前十字路口

預告中曾出現這個十字路口。

ACtC 3fmmRPp5qgfLdSUrqej9V7LR6agjWWIKefvja5uho2u wfZSZRGpEezFWjC hJa y4xh7LN3 eulq mXo kF8xjSqIHpO3 OogiRVZSxDVyrPscX6 A8zQKbFD9KIsthVZEGtnpF4s n6BUUWvM Nm9=w1280 h720 no?authuser=3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