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再現「青春電幻物語」 Salyu x 小林武史聯手來台

【迷迷現場】再現「青春電幻物語」 Salyu x 小林武史聯手來台

當年以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中神秘歌姬「莉莉周」一角登場,讓眾人為之驚豔的Salyu,這次與小林武史聯手來台,於12月2日在Legacy舉辦台灣公演,令一眾樂迷滿心期待。

入場時,收到了一顆青蘋果,呼應「青春電幻物語」原著中兩位網路戀人約定以青蘋果作為信物在莉莉周演唱會相見的橋段,讓人更為期待演出的開始。

溫柔的藍光中,小林武史率先上台,以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作為開場,迎接Salyu的出場。帶著沙啞的嗓音,唱著以「莉莉周」身份發行的<グライド>和<光りの束>。兩旁投影幕上映出歌詞,讓聽者更容易進入歌曲情境。

露出微笑,Salyu繼續帶來<プラットホーム>,充滿共鳴的嗓音在黑暗的空間中渲染開來,不斷堆疊的半音讓聽者陷入了那永無止盡的月台中不斷隨之奔跑追逐。氣氛一轉、節奏加快,進入<新しいYES>。高音部份用鼻腔共鳴的歌聲有那幾秒令人想到椎名林檎。逐漸推高的情緒越加激動,圓潤漂亮的高音完美地詮釋了這首曲子。

在全場熱烈掌聲中,Salyu起身輕輕鞠躬,「大家晚安,我是Salyu,今天大家心情好嗎?可以在台灣演出我真的覺得很開心,謝謝大家的蒞臨。謝謝台灣給我那麼美好的時光,可以用音樂和臺灣交流,真的打從心底感到感謝。」Salyu接著說,和小林武史一起做音樂已經二十年了,而曾飾演「莉莉周」這個身份對他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過程。

隨後,Salyu一連演唱了<飽和>、<エロティック>、<共鳴(空虚な石)>、<飛べない翼>四首「莉莉周」的曲子。慢慢地哼唱著「I miss you, I miss you」,簡單幾句歌詞卻沈載了滿滿的情感至飽和。

雖然只是鋼琴加人聲這般簡單的配置,卻也是這樣最純粹的編制而能更凸顯出Salyu歌聲的豐富。沈浸其中的Slayu就連間奏沒有對著麥克風時也搖頭晃腦地跟著哼唱,尤其是<共鳴(空虚な石)>那哀愁情緒更是壓得令人無法正常呼吸。

放下耳機,小林武史以中文向大家打招呼:「我是今天負責鋼琴演奏的小林武史,大家晚安。」接著小林武史提到之前日本大地震的事情,表示一定不會忘記台灣的溫暖支援,同時也為在日本東北新生的音樂祭「Reborn-Art Festival」做宣傳,「2019年Reborn-Art Festival也確定舉行,現在從台灣飛仙台機場很方便,請大家一定要來支持!」

<VALON-1>之後迎來<HALFWAY>,輕鬆活潑的唱腔可愛地令人嘴角也不禁跟著上揚。然而下一首卻接上<コルテオ ~行列~>,仿若失去重量腳踩不到地的迷惘讓人一時間忘了呼吸,如同宇宙銀河般以溫柔的光輕輕包覆著聽者,讓人眼淚就這麼靜靜地流了下來。不間斷地來到<landmark>,無基質、似是失去了情感般的呢喃,哼唱著變成黑白的世界。低沈的嗓音越來越宏亮,就如同散落的情感逐漸聚集,不斷升高、不斷升高,直到最高點整個爆發傾瀉,「Ring Ring Ring……」圓潤漂亮的高音勾起在場所有人的心弦,穿透鋼琴激動的低音而完全潰堤。

柔美的幾小節鋼琴過橋,轉為明亮的歌聲悠悠唱出<THE RAIN>,充滿共鳴的高音極具厚度,如同雨後天晴一般。加了取樣器的瞬間變得豐富許多,就連燈光也是五彩變幻,一瞬間將聽者從方才的情緒中拉至彩虹的頂端飛揚,贏來滿滿的掌聲。

清脆明亮的鋼琴帶來<Lighthouse>,漂亮的高音舒服地迴盪整個會場,就如同柔煦的晨光一般輕灑落於每一個角落,為所有人許一個新生的開始。

gXNBL IkQ jqe3huAW1i0EEiCcHwDXn3gGDdvxPEPCHTTKcN qeufoitcpR5OA7 vJ 1ElsubLjPQtqd0o7Q4rE WVFSkLbn wHdiFxgUrrrygK0ZjrAH0oUfH3dfSST3YyEYsD3yMl6rTN pfAoYd35LT NxETcYan4T4epbDIRnp25bk6YLcfVpHMt1TDBxfUbqYZSaZE8EoUyKyPKODU mY52f5ckyYTQa7XbRX2Vf aLQJrW3df KxoOQOpd6STlDhwpxA10BRASQTtbGLOl5a69qSgNtIOcmcAGO0DU72A 7k8tTIFGMUfG7 hqO0XFyIyshNOkDy56TdfT2M7m LMUOCOCqE6KtOCbhdgmIeAwBG 7uhEsS07smy7qtHtWOKgFlC1wVMFuF0f hk 9L8Tz683fX6HIpqI0JRI0Pw7j3Ph7XpSYtRaJYan8eAj1hnkyni6llZEz6F5OzjFCBTzlFuQlw9MtNUf PJjOYmmUvzymgoFVrHgt8L4Dfi5JLIO8QMizuoS5kH 1PVut4H6bcx8gnScLjQulYPOHTHU5eIq8D2 nXpNio6 qygQM2sv41RnK KaPRqLkhUkSFW bNOWtundxh2 KOJMOgU8bFPvRbfxVh6FjJzEvuUczhR URDZR7YyDOd3n GA X8N=w1680 h1121 no

安可曲第一首,Salyu重現了<雪の下のふきのとう>一曲。這首曲子是今年8月Reborn-Art Festival上以宮澤賢治作品改編的post rock opera「四次元の賢治-第1幕-」的插曲之一,由小林武史作曲、Salyu演唱。

最後,Salyu獻上櫻井和寿作詞的<to U>,「沈んだ希望が 崩れた夢が いつの日か 過去に変わったら今を好きに もっと好きになれるから あわてなくてもいいよ(沉沒的希望 崩毀的夢想 總有一天 都會成為過去 能比喜歡現在 還要更愛現在的話 不焦慮也沒關係)」,輕輕撫慰了在場每一位聽者,在大家心中留下明亮而充滿力量的回音。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Welcome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