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ginagi (やなぎなぎ) (1)

專訪 / yanaginagi (やなぎなぎ)暌違五年來台 想喝加了草仔粿的飲料!

曾演唱《在那個夏天等待》、《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寶石商人理查的謎鑑定》、《軍火女王》、《想當冒險者前往都市的女兒成為S級》等知名動畫主題曲的全能創作型動漫歌手 yanaginagi (やなぎなぎ)日前宣布即將展開全新巡演「yanaginagi live tour 2024 WhiteCube」,台北場預計於 6 月 1 日在 Zepp New Taipei 舉行。在演出前,她特別接受了台灣媒體訪問,談談這五年的心境變化以及對台灣演出的期待。

ー睽違五年再次來台的心情是?

雖然已經時隔五年,但我感覺就像是第一次來一樣很興奮。想到那些一直等待著我的人,我也迫不及待想要見到他們。自從上次演出後,我就更加喜歡這個地方了,我甚至在私底下也來觀光過。這裡的食物很美味,遇到的人也都非常友善。之前演唱會的時候我甚至帶一起來表演的樂團成員去美髮店剪頭髮,有很多珍貴的回憶。

 

ー這五年歷經了疫情,也發行了新作品,能談談這些年來讓您特別印象深刻的變化嗎?在創作和演出上自己覺得有什麼改變嗎?

即使在疫情改變演出形式之前,我也一直都很珍惜每一次的演出,但當我開始感受到「理所當然存在的事物」果然真的不存在時,我更加強烈地意識到「只有一次的」、「只屬於那一天的特別之物」的感覺。

 

ー出道十年至今,回顧這段日子有甚麼特別讓你難忘的事情?或是有糗事可以跟我們分享?

最難以忘懷的是我的出道作品〈ビードロ模様(暫譯「夏末光景」)〉在店面上架的那天,東京難得在下雪,感覺就像是另一個世界一樣。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那個景象。

 

ー十周年紀念專輯《ホワイトキューブ》於三月發行,特別加收〈砂糖玉の月〉、〈アクアテラリウム〉、〈未明の君と薄明の魔法〉、〈209415〉四首 remix 特典,請問為何會選擇這四首呢?在重新混音的過程中有甚麼新發現嗎?

〈アクアテラリウム〉是至今為止對我來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而其他三首歌曲是我自己創作,編曲由其他人完成的,大家真的做了非常棒的編曲,所以我一直想要剖析一下。在創作音樂時我一直認為歌聲是主角,但透過嘗試混音後,我發現歌聲只是一種樂器,我開始喜歡上讓歌聲在背景音樂中舒適地與其他聲音相輔相成的這件事。

ー10 週年的時候舉辦了「yanaginagi 10th Anniversary Café」,yanaginagi 在現場有留言給粉絲們,希望他們去玩咖啡廳可以在SNS提供感想,這其中(或是這 10 年來也可以)有沒有讓你印象深刻的粉絲留言?

有人留言表示他們因為我而相識相愛,並結婚生子!還有人說剛開始聽我的歌的時候還是學生,如今已步入社會,還有也成為了聲優或歌手等等。這些留言讓我深刻感受到了這10年的長度。

 

ー從 2006 年就開始活動至今,有什麼讓你長期保有熱情的動力?有什麼從以前到現在持續保有的音樂上的練習或習慣嗎?

我覺得我喜歡嘗試各種事物的個性很適合做音樂。我會對第一次嘗試的美味食物感到驚嘆,如果想要的東西店裡沒有的話,我會試著自己製作。還有去其他國家演出也成為了我的動力。我沒有特定的習慣,但我一直都會去接觸喜歡的事物。

 

ー這次來台在音樂之外有甚麼想要挑戰的事物?或是有甚麼讓你懷念的回憶?

我非常喜歡台灣的茶,所以我想比較一下現在的飲料店菜單和五年前的有什麼不同,然後嘗試一些新的飲料。我聽說有一種有加入草仔粿的飲料,我也想喝喝看!

 

ー在推特上有公開過自己的繪畫作品,自己喜歡畫什麼呢?

我喜歡畫植物或動物,我會像圖鑑一樣將它們繪製出來。

 

ー近期有甚麼最近比較喜歡的動漫作品?

漫畫的話是入江亞季的《小亂之魔法家族》(乱と灰色の世界)、市川春子的《寶石之國》(宝石の国)等等、動畫的話我喜歡《搖曳露營》(ゆるキャン△)。

 

ー有貓孩的 yanaginagi,平常最喜歡跟貓咪玩什麼呢?有沒有當傻媽的一面?

我會和貓一起看窗外飛來的小鳥,準備一些看起來貓咪會喜歡進去的盒子和容器,每天都能看到貓咪新鮮且意外的反應很開心。每天我都會對著貓說好幾次「你真聰明、真可愛」,並且拍很多照片,所以我認為我應該是個貓奴。

 

ー如果要用一道甜點形容自己的音樂,您覺得會是什麼呢?

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硬要說的話應該是提拉米蘇吧。上面微苦的部分代表我有自己的堅持,慢慢吃會有不同的層次,正要確定是什麼滋味的時候就已經享用完畢的那種甜點。

 

ー最後請和期待您來台的粉絲們說一句話吧! 

距離上次演出已經過了五年,非常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待。在直播時收到「希望你們再次來台灣!」的訊息,我真的迫不及待地期待著下一次的演出。為了與大家共度特別而美好的一天,我會保持健康,並做好準備。我將全心全意地帶來表演,希望能再次得到大家溫暖的支持。讓我們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演唱會吧!

 

yanaginagi live tour 2024 WhiteCube in Taipei

日期:2024年6月1日(六)
時間:17:00 開放入場 / 18:00 開演
地點:Zepp New Taipei
票價:1F S席 NT$ 3,200 /1F A席 NT$ 2,600 / 1F身障席 NT$ 1,300
(S席福利:藝人親自遞交親筆簽名海報資格)
售票時間:2024年4月6日(六)中午 12:00
售票網址:https://reurl.cc/rrq7KO
主辦單位:大鴻藝術BIG ART
企劃製作:INCS toenter Co.,ltd.

文:迷迷音

照片:大鴻藝術
(照片為2023年3月4日 Live Tour 2023 ~Branch~演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