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ol

專訪 / Reol 為台灣粉絲親自準備特別安可曲「想好好將大家喜歡的歌呈現給各位!」

作品總播放量更超過 8 億次,在海內外人氣沸騰的日本電音系爆發女聲「Reol」於 2024 年 3 月 16 日首度來台在 Zepp New Taipei 舉行亞洲巡迴演唱會「Reol ASIA TOUR “UNBOX”」台北場。演出前,她接受了台灣媒體訪問,透露為了準備這次亞洲巡迴特地學習中文,也現場秀了「怎麼樣?」、「你的電話號碼是多少?」等等,顯得非常認真。

 

ー請談談亞洲巡迴倒數第二站的心情,以及至目前有發生什麼趣事或難忘的事件?

這半年真的覺得一轉眼過得很快,原本會覺得有 23 場演唱會好像很長,結果一下就要結束了,可能首爾唱完後還會不小心再去機場。中國演出時,因為當地都是用微信 pay 付錢,去現金化的程度比日本更高一點,還不習慣用微信 pay 付錢,當時經紀人要付錢卻開成要加好友的畫面,感覺好像要搭訕店員。

 

ー這次來台演出,希望給大家什麼樣的演出呈現?

終於可以來台灣舉行演唱會,很多粉絲都等我很久了,可能也有粉絲特地來日本看過我演出。這次的巡迴是 UNBOX 的一站,不過台北場希望可以將我這些年想要見大家的心情全數呈現,尤其安可曲是特別為了台灣粉絲選擇的。現在串流都有數據化,可以看到台灣粉絲喜歡什麼歌, 雖然在日本演出時,我有時候會故意顛覆歌迷的想像,但是台灣畢竟是第一次來,所以會想要好好將大家喜歡的歌呈現給各位。

 

ー來台灣的心情與有沒有想體驗的事物?

來台灣前,對台灣的印象比較南國,但來了後發現好像跟東京沒太多差別,覺得很有親近感。昨天有去夜市,體驗了算命;也有吃了小籠包、北京烤鴨、炒青菜,還連續兩天喝了珍奶,覺得非常好喝。當然日本的珍奶也很好喝,可是跟日本的等級完全不一樣。

 

ー想問從樂團 REOL 到變成個人 Reol 的心境、演出感受上的差異?

樂團是為了團員們而去進行音樂活動,但個人活動是為了自己和粉絲而唱。

 

ー近期以「icy」名義參與 FZMZ 新曲〈Danger Danger〉,「icy」這名字是如何而來的呢?又這合作契機為何?

最初是 FZMZ 主唱 MAQUMA 邀請我合作,一開始是只有唱歌,不過逐漸地也開始加入創作的部分。當初要決定各自的形象圖案,他們問我要什麼深海魚,我一開始就決定要以海精靈微形象,對於名字也想了很多方案。因為海精靈是透明的,所以想要找一個比較冰冷透明的形象,就取了「icy」,感覺也比較容易記憶。

ー今年是 10 週年,以前的自己有沒有幻想過 10 年後的樣子?在 10 週年的時間點想跟過去與未來的自己講什麼?

十年前其實完全沒想像過現在的樣子,當初組樂團時主要是另外兩位想要出道,我自己沒有太多想法,但考慮到兩位團員對於音樂的夢想與執著,因此也一起努力出道。改成 solo 活動以後,我也思考了很多層面,畢竟我不是為了展現自己,所以我會開始去思考自己進行音樂活動的信念。

 

ー新專輯《BLACK BOX》中的主打曲〈DDD〉找來長年的音樂夥伴 Giga 合作,能談談這次的合作嗎?

當我發現時已經有兩年沒有和之前的成員一起創作了,這兩年之間我也做了很多的創作,直到製作專輯的過程中,因為〈DDD〉有加入雷鬼和流行等等的元素,在思考哪個樂手比較適合時,就想到了過去的夥伴,所以我並不是為了合作而合作,而是有很明確的目標而去和他共同創作這個作品。

 

ー本次巡迴名為「 UNBOX 」自己是否有什麼開箱或是解放的體驗?

這次巡迴中宣布我將於八月第一次登上日本武道館,至今為止我一直在思考我的音樂風格是什麼,而這次有這樣的舞台、有這樣的機會,讓我開始去思考該如何回饋大家的心意。

 

ー請對台灣歌迷說一段話。

這次可以來台灣開唱讓我很期待,等一下會營造出什麼樣的表演,讓我很興奮。實際來到台灣,覺得很有親近感,演唱會結束後感覺應該就可以拉近與粉絲的距離了吧。待會我會盡力讓演唱會成為精彩的時光,下次如果有機會可以來台灣演出時,也請務必到場支持。

reol

 

 

文:迷迷音

照片:大鴻藝術

 

現場 / Reol 首次台北開唱狂飆逾 20 曲 苦練中文「讓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