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 推高級時裝品牌「MAISON YOSHIKI PARIS」米蘭時裝周首次亮相

YOSHIKI 擔任設計師的高級時裝品牌「MAISON YOSHIKI PARIS」於 2 月 20 日 2024/25 秋冬米蘭時裝周首次亮相。本次時裝秀邀請到前「Vogue US」總監 Carlyne Cerf de Dudzeele、Maida Gregori Boina(選角)、Odile Gilbert(髮型師)、Kabuki(化妝師)組成頂尖團隊,並找來曾與 Vivienne Westwood 和 Raf Simons 共事的Kuki de Salvertes 擔任開發總監。本次時尚秀共推出 37 款造型,包括服裝、配件和鞋履;至於配樂部分則由 YOSHIKI 本人操刀。

YOSHIKI 表示:「MAISON YOSHIKI PARIS 是一個集合了我在時尚、設計和生活方式方面所有創意活動的品牌。
它是我於 2011 年創立的 YOSHIKIMONO 的邏輯延伸。YOSHIKIMONO 迄今為止一直專注於和服藝術,並以前衛和現代的方式呈現於東京時裝週。至於 MAISON YOSHIKI PARIS 則有著更國際化的視野,藉此共享我的價值觀ー永續發展、升級改造、短生產週期以及,無性別。」

他回憶自己與時尚的個人關係始於幼年,當時他的父親經營高級和服生意,因此從小被紡織品、職人工藝和真正的優雅所包圍。 「當然,作為一個藝術家,我一直很注重自己的外表和容貌,所以我一直對國際前衛時尚很感興趣。 我一直以來都很關注 Alexander McQueen 的系列,並且一直很欣賞 Dior、Saint Laurent、Versace 以及其他設計師的作品,喜歡並且也實際穿著。米蘭一直是我靈感的重要泉源。 它的建築、文化、博物館,當然還有音樂廳。 對 MAISON YOSHIKI PARIS 而言,米蘭無疑是世界時尚產業的中心,也是個持續具有全球藝術影響力的城市。」

MAISON YOSHIKI PARIS 的主打領域為時尚,第一個系列將是針對女性客群,提供女裝成衣系列、中性單品,包括鞋子、包包和珠寶。此外,該品牌預計每季擴大產品內容,包括太陽眼鏡和內衣等等,以盡可能滿足每個人的需求。至於 MAISON YOSHIKI PARIS 的品牌繆斯和大使,YOSHIKI 希望選出最符合他的抱負和願景的新生代藝術家或是歌手來擔任。「MAISON YOSHIKI PARIS 的設計風格女性化但不分性別,現代而前衛,其中搖滾元素對我來說很重要。 它非常有創意,而且表面非常華麗。我們只使用自然且高級的材料,全部都是義大利和法國製造。以黑色為基礎,帶有紅色點綴。」YOSHIKI說。

除了開發時尚之外,MAISON YOSHIKI PARIS 還與法國專業製造商合作,針對生活方式做出提案。 例如,品牌將與 BACCARAT 合作推出一系列水杯、酒杯和香檳杯,而這系列的合作也呼應過去 YOSHIKI 與 Rob Mondavi, Jr. 合作推出紅酒、以及與 Pommery 合作生產香檳的經驗。「我一直夢想著為我的客人提供可以代表我願景、並由最偉大的法國水晶製造商製造的玻璃器皿。」

Maison Yoshiki Paris MFW 2425 3

Maison Yoshiki Paris MFW 2425 5

 

時尚秀 SET LIST:

1. Church organ music with Italian narration – composed and written by YOSHIKI –  introducing MAISON YOSHIKI PARIS*

2. EDM music composed by YOSHIKI*

3. EDM music composed by Hiroshi Fujiwara and YOSHIKI*

4. Bach – Prelude in C Major (orchestral arrangement by YOSHIKI)

5. “Nessun Dorma” from Puccini’s opera Turandot (arrangement by YOSHIKI)

*曲名將於近日公開

PRODUCTION:

Styling — Carlyne Cerf de Dudzeele

Hair — Odile Gilbert

Makeup — Kabuki

Casting — Maida Gregori Boina

Production — Fasten Seat Belt

COLLABORATIONS:

Sneakers — Grounds x MAISON YOSHIKI PARIS

Shoes —Adult Antwerp x MAISON YOSHIKI PARIS

Jewelry — Archived Prototypes x MAISON YOSHIKI PARIS

Eyewear — Thierry Lasry

 

MAISON YOSHIKI PARIS 官方連結

Official Website: https://www.maisonyoshikiparis.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aisonyoshiki/

 

編譯:迷迷音

The main photo  (YOSHIKI) credit:Pietro D’Aprano/Getty Images

All other photos  credit:Luca Tombolin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