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 / 森久保祥太郎 來台辦簽名會 自爆為《飆速宅男》買自行車 

以公路自行車競技為主題的作品《飆速宅男》動畫自 2013 年開始播出至今放送來到第 5 期,為近年來少見的長篇型改編動畫,更成功帶起自行車運動風潮。為慶祝《飆速宅男》動畫推出邁入 10 周年,曼迪傳播於 2 月 4 日台北國際動漫節特地邀請為本作人氣角色卷島裕介配音的聲優森久保祥太郎先生來台舉辦簽名會。

他一上台就先以中文向台下打招呼:「大家好,我是森久保祥太郎。」,表示:「今天非常感謝大家來台,請一起享受今天的活動。」2019 年前曾來台參加動漫節為《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宣傳,這次來台看到台下也有人帶上次的簽名板,讓他非常開心「上次來台灣是五年前,覺得食物超好吃,點水樓和微熱山丘的鳳梨酥真的很美味,大家也都很親切,讓我很想再次來台,終於實現了。」他還笑說這次也想要再去點水樓。

延伸閱讀:「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 聲優 森久保祥太郎 熱血登台(圖多)

簽名會上,森久保祥太郎現場配音了兩段經典場面,包括與主角小野田的互動以及與好對手東堂的互動,這兩段都是他自己很愛的場面,不禁感嘆「已經十年了,真是懷念啊!」。

說到卷島,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每次講話語尾總是會加上「咻」,森久保祥太郎也現場示範了不同情境下「咻」的語氣差異,包括吃到美味料理時、開心時、驚訝時、生氣時的情緒都不一樣。問及最一開始配音怎麼會想到要這樣配?沒想到他竟說:「也沒特別想,就是天上降下來的靈感。其他聲優朋友也說蠻適合的,真的沒有多想,很自然就形成了這樣的語氣。」

森久保祥太郎指出卷島很有自己獨特個性的角色,即使不被認同也貫徹自己的想法。「不管有什麼事,比如大家有各自的夢想,不過達成夢想有各種方式。例如想要當聲優,不一定要去聲優學校。透過卷島的聲演,讓我意識到不一定要走跟大家一樣的路,最重要的是貫徹自己的信念。」

他透露配音的大家感情都很好,配音完常常會一起去吃飯,當時山下大輝才剛出道沒多久,所以前輩們都會請他吃飯,特別是聲演今泉俊輔的鳥海浩輔,每個禮拜都會請他吃餃子。另外山下大輝和為真波山岳配音的代永翼兩人關係很好,常常會一起去吃飯,還會一起去女孩子很常去的起司專門店約會,「讓人不禁會吐槽說你們到底在幹嘛啊!很可愛!」

森久保祥太郎更爆料,當年和其他聲優為了這部作品,各自都買了公路自行車,錄音時會各自騎腳踏車去錄音室。「小時候我就會騎腳踏車,但是長大後比較多是騎機車和開車。這次為了聲演這部作品才再次重拾腳踏車。大家都想要買自己配音的角色所騎的腳踏車牌子。我有和小野田的配音山下大輝一起做廣播節目,他有個企劃是出外景,我跟他一起去買腳踏車,在山下大輝買之前我自己就找到很想要的,反而是我先買了。卷島的廠牌是 TIME 的 VXRS,TIME在日本蠻稀少的,且價格不便宜,想說那我買別的吧,找到一個覺得很酷的,結果是對手東堂使用的廠牌!騎車的時候都會想著『盡八!』!」

聊到個聲優之間的感情之好,森久保祥太郎笑說他也知道自己常常被其他聲優模仿自己的口頭禪,像是「ちょっと待って(請等等啊)」、「しょうなのォ(這樣嗎?!)」,「這都是我自己的口頭禪,我自己也不知道有這些口頭禪。你們也知道嗎?!我回去要告訴我的聲優朋友說,台灣的大家也都知道你們會模仿我!不過我真的很開心,謝謝!」

簽名會上,可以看到有粉絲特別 cos 卷島到場,還有粉絲親自繪製應援圖等等,讓森久保祥太郎十分高興。在活動的最後,他表示:「今天收到了大家非常多的愛,下個月我將迎來五十歲,讓我有種回春的感覺,謝謝!而且大家的日文都很好,讓我很感動,下次來台之前我會努力練習中文!」

森久保祥太郎

%E6%A3%AE%E4%B9%85%E4%BF%9D%E7%A5%A5%E5%A4%AA%E9%83%8E%E3%80%804

%E6%A3%AE%E4%B9%85%E4%BF%9D%E7%A5%A5%E5%A4%AA%E9%83%8E%E3%80%805

%E6%A3%AE%E4%B9%85%E4%BF%9D%E7%A5%A5%E5%A4%AA%E9%83%8E%E3%80%806

%E6%A3%AE%E4%B9%85%E4%BF%9D%E7%A5%A5%E5%A4%AA%E9%83%8E%E3%80%807

%E6%A3%AE%E4%B9%85%E4%BF%9D%E7%A5%A5%E5%A4%AA%E9%83%8E%E3%80%808

%E6%A3%AE%E4%B9%85%E4%BF%9D%E7%A5%A5%E5%A4%AA%E9%83%8E%E3%80%809

%E6%A3%AE%E4%B9%85%E4%BF%9D%E7%A5%A5%E5%A4%AA%E9%83%8E%E3%80%8010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