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s

現場 / Dios 台灣開唱 粉絲貼心做板子讓病假團員也上台 

日本天才創作歌手「我唸歌詞呆呆的 (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2019 年突然宣布舉辦連續三天的「人間辭職」演唱會,並以葬禮形式結束音樂人的身分,令粉絲們錯愕與不捨。然而沉潛兩年後,他於 2021 年以「Takana (たなか)」為名閃電回歸,與鬼才吉他手 Ichika Nito 和知名 VOCALOID 音樂人 Sasanomaly(ササノマリイ)共組 Dios ,在 1 月 21 日首次來台於 Corner House 演出,並邀請全日文創作的台灣獨立樂團 Carnival 擔任開場嘉賓。

雖然本次 Dios 成員 Sasanomaly 身體抱恙而缺席,不過台下有用心的粉絲特地做了印有 Sasanomaly 圖像的板子,讓主唱 Takana 驚喜接過板子放在台上原本 Sasanomaly 所在的位子,全場因此嗨到不行,就連 Takana 也吐槽:「似乎比本人在的時候還要嗨耶!」

演出以〈自由〉揭開序幕,並接連送上〈アンダーグラウンド〉和〈裏切りについて〉,一口氣炒熱氣氛。Takana:「台灣的各位,今天非常謝謝你們,請多多指教!大家聽得懂日文嗎?哇真是太厲害了!那麼 Japanese OK?真是救了我!我們發了新專輯《&疾走》,我們帶著這張專輯的巡迴日本和亞洲,今天台灣則是最後一場。」

去年五月曾來台在同一場地舉辦「 Ibanez x Ichika Nito 電吉他講習會」的 Ichika Nito 對於能再次回到同一場地感到些許懷念,指出當時的口譯就是今天開場樂團 Carnival 的吉他手高孟淵,還順勢說:「今天也可以拜託你嗎?」,高孟淵接過麥克風後雖然忍不住吐槽台下:「你們不是都會日文嗎?」,不過仍舊貼心地為在場不會日文的粉絲努力翻譯。高孟淵透露之前電吉他講習會曾與 Ichika Nito 交換 line ,「某天 Ichika Nito 傳訊息來說想要一起做點什麼,結果是一起打《魔物獵人》!他還很強!但是我們當然還是有音樂上的合作,包括其他樂團和今天的共演活動。」

「 Dios 怎麼樣呢?」Takana問道,「今天是我們以 Dios 身份第一次來台,真的覺得很高興能見到大家!台下超嗨,讓我甚至以為就身處在日本,超開心。雖然有很多人懂日文,不過跟日本還是有一點不一樣,日本的粉絲都比較安靜一點,可是你們的歡聲超大!讓我好開心!好想要無限唱下去!我們會努力盡快再回來!」一番話也引起全場熱烈回應。

進入下一首歌前, Takana 正要彎腰拿起水瓶喝水,沒想到 Ichika Nito 也同時遞出水瓶,讓他不禁感嘆:「我真是都依賴你呀!(負んぶに抱っこ)」, Ichika Nito 笑說:「這句應該在場很少人聽得懂吧?!」,接著聊起很多外國人透過動漫學會日文,還問了台下學日文的契機。聽到有人回答「NICONICO」, 國中時就在日本 NICONICO 動畫平台上發表自創曲的 Takana 忍不住大喊:「NICONICO 動畫?!太懷念了!」,同時也許願想要唱動畫配合曲,「請大家可以為我們許願,希望有機會傳達給動畫製作相關人員,促成這樣的機緣呀!這也就是『負んぶに抱っこ』的意思!」

接著〈渦〉、〈ダークルーム〉、〈逃避行〉……等黑暗歌曲連發,讓會場溫度節節升高,台上也露出滿意的笑容。「大家好嗨,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我們的歌曲不只有歡樂,就像是人生一樣。如果問我們想要做什麼樣的歌曲,其實就是希望可以貼近各位的生活,無論高興、難過、痛苦的時候都能陪伴在大家的身邊。當然今天的演出也很開心,但也希望我們的音樂可以一直陪伴在大家的人生中。」Takana 說。

「下次我們一定會帶 Sasanomaly 來,到時候你們也會來嗎?」聽到台下回應,讓 Takana 非常開心。最後樂團送上〈また来世〉做為安可,在大合照中結束了演出。

 

dios 4

dios 1

dios 3

dios 6

歌單 / Dios Live in Taipei

Dios 官方連結

官網推特IG

 

文:迷迷音
照片:ICON Promotions

 

延伸閱讀:

訪問 / 我唸歌詞呆呆的 組成新團 Dios 回歸 談賣地瓜和做音樂「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