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ol

訪問 / 電音系爆發女聲 Reol 談《神劍闖江湖》「發現許多和自己相呼應的部分」

「反覆塗抹顏色後,黑色核心所剩之物。反覆破壞與創造的目的是什麼?」在海內外人氣沸騰的日本電音系爆發女聲 Reol 去年終於發行睽違三年半的專輯《BLACK BOX》,收錄動畫《神劍闖江湖 -明治劍客浪漫譚-》片尾曲〈切っ先〉、人氣遊戲《VALORANT 特戰英豪》Riot Games ONE主題曲〈SCORPION〉、破億串流單曲THE FIRST TAKE版〈第六感 – From THE FIRST TAKE〉等 13 首曲目。而她也在日前宣布即將進行亞洲巡迴演唱會「Reol ASIA TOUR “UNBOX”」,台北場將於 3 月 16 日舉行。趁著來台演出前,Reol特別接受了台灣媒體訪問,談談新作以及對台灣演出的期待。

 

ー首次來台灣舉辦演唱會的心情是什麼?

非常開心。雖然沒有和大家見過面,但我已經等不及和一直以來透過音樂產生連結的各位一起享受這個音樂的空間了。

 

ー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有沒有很好奇一定要來台灣試試看的事物?

近年來的 IT 大國。(笑)很期待吃到各種美食。

 

ー近期的公演中有無發生有趣的花絮或事件?

因為沒有足夠時間補充水分,所以腳抽筋了。之後要注意了。

 

ー演出前有無必定的準備或儀式,如何進行喉嚨的保養?

我會做伸展運動、使用吸氧器。也會冰敷或熱敷。

 

ー白色似乎成為 Reol 的專屬顏色,不過第三張專輯《BLACK BOX》卻以黑色的形象呈現,命名的契機為何,希望透過這張專輯傳達給樂迷什麼想法

我發行了《No title》、《極彩色》、《Σ》、《虛構集》、《事實上》、《文明EP》、《金字塔》、《第六感》等作品,並創作相對應的歌曲。我的畫布已經完全變成黑色了,所以我想知道在這之後我還能創作出什麼樣的作品。

 

ー如果從新專輯中挑選一首作品給台灣樂迷的選擇是,請分享原因給我們

我選〈綺羅綺羅〉。因為大家都發著光、很美很耀眼。

 

 

ー之前為動畫《神劍闖江湖》提供並演唱了片尾曲〈切っ先〉,請分享一下對於這首歌的一些想法?

有一種「由我來擔任《神劍闖江湖-明治剣客浪漫譚-》的片尾曲嗎?」既不可思議又非常感謝的心情。透過這個機會看了這個作品,也發現了許多和自己相呼應的部分,很開心有達到很棒的成果。

 

 

ー平常有在看動畫與漫畫嗎?若有的話,請推薦最近比較喜歡的幾部作品。

我有整套《名偵探柯南》的漫畫。

ー近期串流常聽的歌曲為何?

DEAN〈DIE 4 YOU〉

a子 〈あたしの全部を愛せない〉

keshi 〈SOME BODY〉

 

ー對於台灣有無注意的音樂人或團體?

草東沒有派對

ー最近有推出『Reol with Creator Calendar 2024』 , 怎麼會有這個商品和造型的發想呢?

這個商品的概念是想做一個不像年曆的年曆。平常的設計都是邀請大家到我的世界,這次反而想要到創作者的世界去玩耍。是一項非常有創意的設計。

 

ー周邊商品有蠻多有趣但又看起來很潮流的東西,你自己會參與這些周邊商品創意發想的過程嗎?

會根據當時自己喜歡的潮流,或是隨意地將自己感受到命運的事物當作主題。

 

ー會從哪一樣單品決定一身的穿搭,有什麼單品是不論什麼風格一定會戴在身上的

最近會依照褲子和靴子決定穿搭。另外,很喜歡帽子所以也經常戴。

 

ー之前的訪談說因為不喜歡甜食蛋糕,所以聖誕節會比平常過的更奢侈一點,正月的時候也是一樣嗎?

我很喜歡過年的食物都很重口味。蛋糕或奶油之類的甜品越來越不愛吃了。

 

ー如果將自己的音樂風格形容成一道料理,您覺得會是什麼料理呢?

日本的多國籍料理。

 

ー在忙碌的生活與工作中,都是如何紓解壓力的呢?

像貓一樣一直睡覺。

 

ー對於東京有沒有推薦給我們的私房景點或喜愛店家?

豪德寺的庭院很療癒。

 

ー回顧 2023 年覺得最大的成就與挑戰,對於 2024 年有無新的展望或企劃?

最大的挑戰是接受自己。成果是更瞭解以前所不知道的自己。 2024 年的目標是虎視眈眈。

 

Reol ASIA TOUR “UNBOX” in TAIPEI

時間:2024年3月16日(六)18:00 開放入場 / 19:00 開演
地點:Zepp New Taipei
票價:1F全座席 NT$ 2,900 / 2F座席A區 NT$ 2,900 / 2F座席B區 NT$ 2,900 / 1F身障席 NT$ 1,450
售票時間:2023年12月16日(六)中午 12:00
售票網址:https://reurl.cc/GK8amv
主辦單位:大鴻藝術BIG ART
協力:SME Records、Sony Music Taiwan

 

《BLACK BOX》數位收聽:https://reol.lnk.to/BLACK_BOX

 

編譯:迷迷音

照片提供:大鴻藝術BIG ART / Sony Music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