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初期衝動,LITE,TENDOUJI,ゲシュタルト乙女,粗大band,

現場 / LITE、東京初期衝動、TENDOUJI、ゲシュタルト乙女、粗大band 台日樂團精彩競演

日本大型音樂活動「RUSH BALL」 與日本音樂數位發行公司「FRIENDSHIP.」合作,於 12 月 15 日在  The Wall Live House 舉行演出,邀集瘋狂的女子樂團「東京初期衝動」、日本數字搖滾天團「LITE」、東京獨立音樂備受關注的「TENDOUJI」,及以全日語演唱的台灣樂團「ゲシュタルト乙女」共演。原定神戶另類搖滾團「踊ってばかりの国」也將一同來台,然而因為團員發燒身體不適,臨時改由台灣樂團「粗大band」代打上陣。

 

「台北請多指教,我們是 TENDOUJI。」活動由 TENDOUJI 打頭陣,台下更可見粉絲帶了銅鑼敲打迎接。不同於一般搖滾樂團的舞台配置,TENDOUJI 隨著歌曲不同也會由不同人擔任主唱。「大家開心嗎?今天好好玩吧!請多多指教!」率直的日式搖滾讓場面逐漸升溫,到最後一首〈HATTRICK〉時吉他手Kenji Asano 更激動高舉樂器用牙齒彈奏,引發全場歡呼。

今年第三次來台灣的東京初期衝動,一出場就先送上未公開新曲。主唱しーなちゃん用中文向大家問候「你好!」,更多次站上人海衝浪,而台下也已熟悉地湧上前伸手承接。「久違的台灣好開心,大家開心嗎?希望能在再找我們來演出!再來要唱新歌!」,帶來首次在台灣演出的新曲〈恋セヨ乙女〉,演出結束後還不忘朝台下噴水,再次讓粉絲陷入暴動。

以日文入詞的台灣搖滾樂團 格式塔少女 (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在麥克風架上掛了紅燈籠,帶來〈生まれ変わったら〉、〈Dreamholic〉等曲。「感覺好不可思議,之前來 THE WALL 是上次巡迴的時候,很開心年末還可以回到這裡。這裡是我的家鄉、是我生長的地方。一年過去蠻快的,好像發生很多事情,過得很充實吧。」主唱 Mikan 用中日文說道,同時也預告明年將發行新專輯,並展開新巡迴。

「雖然我們是臨時救火,但我們會拿出 100% 的能量!」粗大band自信地說著,以台灣流行龐克炒熱氣氛,讓台下不分國籍一起嗨翻開圈。值得一提的是,這天同時也是貝斯手羊羊的生日,他開心地說:「超爽!這麼多人在幫我慶祝生日!」還被團員拿動漫梗吐槽:「已經不是孤獨搖滾了!」,他也欣然承認:「不是孤獨搖滾了,是群聚搖滾!」

壓軸由暌違多年再次來台的日本器樂樂團 LITE 擔任,「大家好我們是LITE。」簡單用中文自我介紹後,隨即送上〈Ef〉。正如他們在演出前訪問所說,透過演出可以感受到他們非常大的進化與成長,讓全場為之瘋狂,狂喊安可。回應熱情呼聲,樂團再次登場獻上〈Human Gift〉,鼓手甚至激動地站上鼓座,在狂熱之中結束演出。

TENDOUJI
TENDOUJI

 

TENDOUJI 3
TENDOUJI

 

TENDOUJI 2
TENDOUJI

 

東京初期衝動
東京初期衝動

 

東京初期衝動
東京初期衝動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E3%82%B2%E3%82%B7%E3%83%A5%E3%82%BF%E3%83%AB%E3%83%88%E4%B9%99%E5%A5%B3 1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粗大band
粗大band

 

%E7%B2%97%E5%A4%A7band 2
粗大band

 

LITE
LITE

 

LITE
LITE

 

文:迷迷音

照片:官方提供

 

延伸閱讀:

專訪 / 踊ってばかりの国 用音樂打造烏托邦、在自由與愛中瘋狂跳舞

專訪 / 東京初期衝動 一年來台三次!想挑戰吃檳榔

專訪 / 日本樂團 TENDOUJI 「想做一場俘虜全台灣所有樂迷的演出」

專訪 / 日本器樂樂團 LITE 談 20 年來的思考變化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