踊ってばかりの国

專訪 / 踊ってばかりの国 用音樂打造烏托邦、在自由與愛中瘋狂跳舞

來自神戶的「踊ってばかりの国」團名直譯為「只有跳舞的國度」,取自澀谷系樂團 Havana Exotica 專輯名稱,以 60、70 年代的老搖滾為基底,搭配主唱吉他手下津光史日本歌謠的嗓音創作出結合放克、迷幻搖滾、龐克等變種聲響的另類搖滾音樂。趁著他們這次要來台參加「RUSH BALL in 台灣 on the ROAD with FRIENDSHIP.」,特別邀請到下津光史進行訪問。

 

ー這是你們第一次參加台灣的音樂節,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另外,除了現場表演之外,還有期待在台灣進行什麼體驗嗎?

我對台灣人的印象是有許多非常友善、充滿笑容的人!!還有對於事物黑白分明!! 另外,成員們都喜歡吃辣,所以很期待台灣拉麵!!

 

ー有沒有特別感興趣的台灣音樂人或是樂團呢?

抱歉我功課做不夠,所以不太清楚主流樂團,不過我想起以前經常和台灣出身的朋友一起 session,彼此用熱情和 groove 來交流!!我很期待在台灣能有什麼樣的邂逅。

 

ー成團近 15 年,歷經多次團員變動,現在只有下津是唯一元老成員,是什麼讓你堅持以「踊ってばかりの国」的身份做音樂到現在?「踊ってばかりの国」對你而言有什麼樣的意義?

對我來說,「踊ってばかりの国」是我一生的事業,像我一樣只能透過音樂與世界聯繫的成員正在充分享受、謳歌人生,這是一個與這聲音產生共鳴的人們可以在自由與愛中瘋狂跳舞的地方! ! 也有烏托邦的意思。

 

ー樂團今年有許多首次演出的場地,包括日比谷野外大音楽堂和 Billboard-Live ,當然也有這次的台灣,覺得今年是怎麼樣的一年呢?

託大家的福,這是有飛躍進步的一年。 我學到了很多經驗,同時這也是我能夠再次確認「愛是最強」的一年。

 

ー是否正在創作新作品呢? 請告訴我們未來的活動計畫。

目前正在和樂團團員們一起思考新作品。敬請期待。 一定會傳達給大家的。

 

ー疫情過後,有不少台灣粉絲去日本看演唱會,有什麼日本私房景點可以推薦給大家的嗎?

我的家鄉兵庫縣尼崎市! !治安雖然有點差,不過大家很友善、充滿笑容,最重要的是,食物很美味!希望大家可以找到你們喜歡的私房景點!

 

ー請對台灣的粉絲說一段話。

這將是踊ってばかりの国第一次在海外表演,請藉此機會現場體驗!我很高興能夠一邊互相交杯吞飲爆音和愛,在迷幻的海洋中與各位相遇。感謝大家的支持。

 

踊ってばかりの国 官方連結

官網 推特

文:迷迷音

照片官方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