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H BALL × FRIENDSHIP. in 台灣

RUSH BALL 25 週年台北加開 FRIENDSHIP.友誼場 LITE、ゲシュタルト乙女…台日 5 組樂團熱鬧共演

來自日本關西的祖宗級音樂祭 RUSH BALL 為慶祝 25 週年,相隔 5 年後再度登台舉辦「RUSH BALL in 台灣 on the ROAD ~RUSH BALL 25years Goes On!~」演出,本月份 15 日更加開了與活躍文化最前線的策展人精選全新音樂數位發行服務「FRIENDSHIP.」共同合作的演唱會「RUSH BALL in 台灣 on the ROAD with FRIENDSHIP.」友誼場,邀請在台灣和日本都十分受歡迎的五組樂團聯合出演,活動將於 12 月 15 日(五)在台北 The Wall Live House 舉行。

 

距離首度來台睽違 5 年的 RUSH BALL 是來自日本關西大阪的資深音樂祭,1999 年舉行第一屆活動,過去曾邀集 Dragon Ash、BUMP OF CHICKEN、ACIDMAN 等知名樂團進行演出,以往曾原汁原味移地台灣舉行,睽違 5 年,今年 12 月則以全新主題「 on the ROAD 」回到台灣,除了12/13、12/14 的活動外,更在12/15 與「FRIENDSHIP.」合作 The Wall Live House 舉行演出,邀集神戶另類搖滾團「踊ってばかりの国」、瘋狂的女子樂團「東京初期衝動」、日本數字搖滾天團「LITE」、有東京獨立音樂SMAP之稱的「TENDOUJI」,及以全日語演唱的台灣樂團「ゲシュタルト乙女」共5組樂團共同演出。

FRIENDSHIP. 則是自 2019 年起將「由藝人主導」的活動形式引入日本,取代以往唱片公司掌握主導權,以藝人本身為優先所成立的數位發行平台。FRIENDSHIP. 由所屬策展人精心挑選音樂進行發行,在品質上把關並提高宣傳價值,包括カネコアヤノ、The fin.、She Her Her Hers 等創作者和樂團,至今已發行了超過 800 組藝人的作品。

本次在台活動將由 FRIENDSHIP. 所發行的樂團,包括來自日本的踊ってばかりの国、東京初期衝動、LITE、TENDOUJI,加上來自台灣的ゲシュタルト乙女共 5 組樂團演出。同時本日也公布了當天的節目表,活動將由台灣首次演出的 TENDOUJI 開場,並由相隔4年後再次來台灣演出的 LITE 作結尾。演出者最新音樂的播放清單也在 Spotify 和 Apple Music 上公開。

 

【演出樂團介紹】

踊ってばかりの国

來自神戶的踊ってばかりの国團名直譯為「只有跳舞的國度」,取自澀谷系樂團 Havana Exotica 專輯名稱,以60、70年代的老搖滾為基底,搭配主唱下津光史日本歌謠的嗓音創作出結合放克、迷幻搖滾、龐克等變種聲響的另類搖滾音樂。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Gestalt Girl)

台灣出身、日語演出的「台日混種」樂團ゲシュタルト乙女(Gestalt Girl)以全日語歌詞進行創作,名字取自心理學中格式塔學派的「完形心理學」,音樂風格融合了豐富的 J-pop 日系聲響,用日語寫成的獨特世界觀也每次都讓人驚艷。

 

LITE 

來台多次,十分熱愛台灣的 LITE 足跡橫越 FUJI ROCK FESTIVAL、SUMMER SONIC、SXSW、英國 ArcTanGent Festival 等大型音樂節,是日本近二十年最受矚目的數學搖滾/樂器搖滾樂團,以繁複精準的節拍和旋律聞名,音樂充滿實驗電影感,前衛且獨具爆發力的演出表現征服了聽眾的耳朵。

 

TENDOUJI

有「東京獨立音樂圈的 SMAP」之稱號,受到日本音樂界大力讚賞的 TENDOUJI 幾乎舉行演出便場場爆滿!Lo-Fi 加乘車庫搖滾的音樂風格,無厘頭的 MV 都很受到樂迷的討論,是會讓你忍不住跟著音樂搖擺、充滿現場魅力的樂團。

 

東京初期衝動

因為熱愛銀杏 BOYZ 而組織而成的四人女子樂團東京初期衝動於 2018 年 4 月集成、2019 年11 月從自家獨立廠牌 Cherry Virgin Records 發行了首張專輯《SWEET 17 MONSTERS》引起廣泛關注,作品結合了龐克、車庫搖滾、J-POP等風格,狂躁且瘋狂的現場總會帶來許多關注

 

▼播放清單

「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 with FRIENDSHIP. SPECIAL PLAYLIST」

Spotify:https://bit.ly/3NfAHIB

Apple Music:https://bit.ly/3NivpfI

 

【演出資訊】

RUSH BALL × FRIENDSHIP. in 台灣 ▌ RUSH BALL 25years Goes On!    ▌

演出名單:

踊ってばかりの国(JP) /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TW) / 東京初期衝動(JP) / LITE(JP) / TENDOUJI(JP)

日期:2023/12/15(五)

時間:入場 18:00 / 開演 18:45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200號B1F)

票價:預售票 𝐍𝐓$1,200;現場票 𝐍𝐓$1,500(全區站席)

主辦、企劃、製作:GREENS CORPORATION / FRIENDSHIP. / EMERGE MUSIC

購票請上KKTIX:https://bit.ly/41aMZaZ

▼節目表

OPEN 18:00  / START 18:45

18:45-19:15   TENDOUJI

19:30-20:00 東京初期衝動

20:15-20:45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21:00-21:30  踊ってばかりの国

21:45-22:15   LITE

 

照片官方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