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初期衝動

專訪 / 東京初期衝動 一年來台三次!想挑戰吃檳榔

因為熱愛銀杏 BOYZ 而組織而成的四人女子樂團東京初期衝動,團員包括しーなちゃん(Vo・Gt)、希(まれ)(Gt)、あさか(Ba)、なお(Dr)四位。 2019 年11 月從自家獨立廠牌 Cherry Virgin Records 發行了首張專輯《SWEET 17 MONSTERS》引起廣泛關注,作品結合了龐克、車庫搖滾、 J-POP 等風格,狂躁且瘋狂的現場總會帶來許多關注。繼今年 2 月的浮現祭以及 5 月的赤聲躁動音樂祭,將於本周來台參加「RUSH BALL in 台灣 on the ROAD with FRIENDSHIP.」。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取名東京初期衝動的緣由為何,在音樂之路上有受到何者的啟蒙?

團名由來是銀杏BOYZ的現場演出。音樂上受到的影響包括披頭四Love Live!、動漫歌曲和銀杏BOYZ。

 

ー今年 2 月參加了浮現祭, 5 月則來台演出赤聲躁動音樂祭,請告訴我們對台灣的印象。

台下超嗨的,讓我們很高興。台灣帥哥美女很多,料理都很美味,大家都很友善溫柔。

 

ー這是你們今年第三次來台灣,除了現場表演之外,在台灣還有什麼期待體驗的事情嗎? 來台灣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嗎?

應該是期待可以吃很多檳榔吧。 另外,也想去九份喝茶。我們很喜歡逛夜市,喜歡買台灣的茄芷袋,茄芷袋在日本很受歡迎。

 

ー之前浮現祭上曾受到 SUGIZO 的推薦,當時有收到 SUGIZO 的任何回饋或鼓勵嗎? 如果您有什麼交流間的趣事,請告訴我們。

當時被說「音樂很棒,而且超可愛!」,覺得很開心!

 

ー團員間近期有無共同的話題與熱衷的事物?

落語、歌舞伎、動漫、登山、拉麵。 這些都是日本文化。

 

ー會從哪一個部分決定一天的穿搭,有無不論任何風格一定會著用的單品?

基本上會根據氣溫選擇衣服。因為運動服很舒適、方便活動、方便暴動,而且很容易逃跑,所以我很喜歡。基本上每個人都在被追趕,所以要穿容易逃跑的衣服。

 

ーなお曾分享很喜歡 Love Live!,很好奇團員們今年有無喜愛的動漫作品?

なお:葬送的芙莉蓮》。

 

ー目前演出時愛用的器材可否與我們分享?

しーな:烏龜的黃色 pick。

まれ:烏龜的藍色 pick。

あさか:綠色的 pick。

なお:VIC FIRTH 的 5A (鼓棒)。

 

ー平常會去看現場演出嗎?有無看到覺得最精彩的演出?

しーな:去看了落語家立川志之輔的落語現場表演,覺得超棒。 ……

 

ー心中有無最期待合作的音樂人或共演組合?

長渕剛。

 

ー疫情趨緩後,很多台灣樂迷會到日本參戰,有沒有日本的私房景點可以推薦給大家?

高円寺的「小杉湯」,日本的錢湯真的很棒,所以請一定要去看看。來日本的話,可以私訊問しーな有哪些推薦的錢湯,我會回答。

 

ー請給台灣的樂迷們一段話。

我們想把最棒的音樂傳遞給台灣。

 

【演出資訊】

RUSH BALL × FRIENDSHIP. in 台灣 ▌ RUSH BALL 25years Goes On!    ▌

演出名單:

踊ってばかりの国(JP) /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TW) / 東京初期衝動(JP) / LITE(JP) / TENDOUJI(JP)

日期:2023/12/15(五)

時間:入場 18:00 / 開演 18:45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200號B1F)

票價:預售票 𝐍𝐓$1,200;現場票 𝐍𝐓$1,500(全區站席)

主辦、企劃、製作:GREENS CORPORATION / FRIENDSHIP. / EMERGE MUSIC

購票請上KKTIX:https://bit.ly/41aMZaZ

▼節目表

OPEN 18:00  / START 18:45

18:45-19:15   TENDOUJI

19:30-20:00 東京初期衝動

20:15-20:45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21:00-21:30  踊ってばかりの国

21:45-22:15   LITE

東京初期衝動官方連結

官網推特IGYouYube

文:迷迷音

照片官方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