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姵嘉

台灣女星赴日拍攝遇語言障礙 林遣都、野村周平溫馨送暖好感動

上野樹里林遣都黃姵嘉野村周平共同演出的電影《鄰人X:謎樣的女子》即將於 12 月 15 日在台上映,該片改編自備受矚目的新一代作家 Ayako Pallus 榮獲第 14 回小説現代長編新人賞得獎作品的同名小說,找來知名導演熊澤尚人,由台灣四間公司:有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恆星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伸鋐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翌帆國際傳媒有限公司聯手搬上大銀幕。

這也是台灣演員黃姵嘉首次與日本團隊合作,她在受訪時表示自己第一次和日本劇組合作,充份感受到日本人工作時一生懸命的精神,「我在日本拍攝總共十天,幾乎每天拍攝時間都是十五小時起跳!就連一張只出現沒幾秒的證件照,劇組也花了許多時間確認妝髮細節,拍攝一點也不馬虎!」她也分享了一場和女星上野樹里一起擔任超商店員的戲,由於上野樹里演出店內前輩,必須詮釋出對收銀流程、機器相當熟悉的模樣,因此在開拍前還特地花了半小時練習使用收銀機,「我的角色是個連日文都講不好,又笨手笨腳的菜鳥,所以就完全本色演出,不需要練習!在旁邊看著上野樹里不斷練習,對她的敬業態度感到相當敬佩!」對於上野樹里即將於本周訪台,黃姵嘉也開心表示期待再次見面。

黃姵嘉此次在《鄰人X:謎樣的女子》中與上野樹里、野村周平演出多場扣人心弦的對手戲。她表示由於自己的角色是個日文說不好的台灣留學生,處境其實跟自己在劇組的狀態相似,「因為不太會日文,所以很難直接跟工作人員交流聊天,難免有難以融入的感覺。」然而她也感動表示,儘管如此,仍收到許多來自日本夥伴的溫暖,「林遣都在開拍前就知道會有台灣演員加入,因此特地在開拍第一天準備了很有名的檸檬蛋糕伴手禮給我,並且很開心地和我分享自己很喜歡台灣和鼎泰豐!此外,在片中飾演男友的野村周平,因為本身精通中文,所以也常常給予我不少協助,也聊了很多。就連製片也都因為知道我不習慣冷便當,特地在某次用餐時間帶我去吃熱拉麵,這些事情都讓我很感動。」經歷了首次台日合作,黃姵嘉希望未來有更多國際合作機會。《鄰人X:謎樣的女子》將於 12 月 15 日在台上映。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